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鸡腿
2017/07/18 08:19:17瀏覽941|回應2|推薦12

教會本周六去公園郊游, 我們團契無畏地承擔了二百五十份的烤雞腿任務,任務分給五個家庭,每家50隻左右的雞腿。我領回一份。先腌了幾隻,小規模烤一下,試驗網上找到的烤雞腿的方子,避免大規模的失敗。

方子是“毛毛媽廚房”網站找到的簡單易行的方子。毛毛媽是北美華人圈的名人。她做化學研究出身,她的專業研究水平和方向是什麼,我們不知道,但我們都知道她特別會做菜。她的關於做菜的博客吸引了眾多訪客,點擊率上千萬。她后來又開了毛毛媽廚房”網站http://maomaomom.com/,發表食譜,與粉絲互動。毛毛媽寫的食譜,有科學家的簡練,而且將中國菜食譜中模糊的”適量“具體化,量化,容易遵循。互聯網時代,毛毛媽成了網絡名人。廚房用品公司找毛毛媽的網站做廣告,據說她由此的收入超過工作收入,成為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成功典范。

由於毛毛媽網站聲明,不可以隨意抄襲她的菜譜用於其他網站,隻允許轉載菜譜的鏈接。如有興趣,可以點擊
http://maomaomom.com/zh/%E3%80%90baked-chicken-drumsticks-in-garlic-soy-sauce%E3%80%91-%E3%80%90%E7%83%A4%E9%B8%A1%E8%85%BF%E3%80%91/

家裡沒有十三香粉,就用五香粉加黑胡椒粉替代。我的廚房心得是,做飯是藝術加科學實驗,既有科學的嚴謹又有藝術的隨意性。

開著音樂,倒一杯紅酒,我的廚房我做主。烤箱裡烤著試驗雞腿,其間,我開始腌制余下的貨物。烤箱叮的一聲表示四十分鐘到了,我的腌制工作正好完成。兩個少爺也餓了。看他們的吃相,証明實驗成功。

方子說腌制兩天后再烤,我的實驗品隻腌了八個小時。據科學推理,大規模的成品應該更好吃。

曾經,我在實驗室裡認真地做實驗,向往成為一個有作為的科學家。現在,我隻是一個踏實過日子的大嬸兒,多年的科學訓練用來經營日常生活。最近,上司推我學習制圖軟件autoCAD, 我讀Manuel 時,真希望那是一份菜譜。如果是菜譜或菜單,我定能讀好,做好。微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6662125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9 17:33
瞧那兩兄弟啃雞腿的模樣,這雞腿肯定是好吃極了...崇拜

亞城過客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8 12:49
我也用了毛媽媽很多的食譜, 不過是instant pot 快鍋食譜, 很好上手!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07-19 01:34 回覆:
歡迎來訪!毛毛媽真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