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画石頭
2017/04/14 08:11:31瀏覽490|回應1|推薦15

2016年底,我們帶著孩子開車去南加州旅行,途徑Morro Bay, Solvang Village (俗稱“丹麥村”),Santa Barbara。 孩子對長途開車很不耐,一路上不停地問到了嗎。我和老爺一個頭兩個大。

最終到達Santa Barbara, 濃郁的海濱氣息迎面扑來,筆直齊整的棕櫚樹,如詩如畫的藍天白雲。我們check in旅館后,立刻去了附近的海岸,海灘永遠是孩子的樂園。放任兩個頑童挖沙,我們大人隨便走走。看勇敢的surfer搏擊海浪,看海鳥蹦蹦跳跳地覓食...離去時我在海灘上拾了一些大小不一的石頭,每一塊被潮水打磨得形狀各異。最近重讀三毛的書,她寫到曾經瘋狂地迷戀去海邊撿石頭,然后夜深人靜時痴痴地看著每一塊石頭,直到石頭告訴她它們想變成什麼,於是她用顏料畫筆將每一塊石頭的靈魂畫出。我想看看這些石頭會不會對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說話。

休假結束,我們帶著對的眷戀和一袋子石頭回家了。

一個晚上,早早吃過晚飯,把飯桌清理出來,在桌面上貼上白紙,找出顏料和毛筆,再讓兩個頑童穿上圍裙,開始畫石頭的藝術創作。

孩子不關心石頭的靈魂,隻想快快动手。小兒明明,無知者無畏,還在我們苦思冥想之時,他已唰唰下筆,那自信那篤定宛如藝術大師。他一人畫了四五塊石頭,紅紅綠綠,熱熱鬧鬧。屬野獸印象派畫家。大兒盼盼,沉穩謹慎,小心地構思,大膽下筆。同時不忘制止弟弟獲取他心儀的石頭。最后,畫出兩塊成品(見圖),大約因為我戴了親媽偏光眼鏡,我看到了石頭上月上梢頭,人約黃昏后的寧淡美好意境。微笑

我也忍不住一試身手,抓耳撓腮,猶豫不決,但是構思很美,下筆很丑。發現我隻能當藝術家之娘,為藝術家打下手,洗筆,擠油彩,收拾殘局。

小小的石頭帶來很多歡樂!從此以后,去海灘有新的任務了,撿石頭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0540284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8 15:21

哈...看到忙人的這文章,才想起我家也有幾顆上頭有小孩畫畫的石頭呢...

只不過已經好久不見天日就是了...大笑

最後一張照片,有溫馨、甜蜜、幸福的畫面....崇拜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04-22 08:38 回覆:
谢谢子伊!带孩子长大的过程有苦有乐,多记录乐呵的时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