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兒子不在家
2017/04/08 06:36:48瀏覽504|回應1|推薦9

大兒盼盼參加學校的field trip, 去離家兩小時的Sonora 山裡淘金學習歷史,夜宿當地,明天下午返回。

因為要離開父母的照顧和管束,並且不用上課,他興奮激動難耐,按照清單為自己准備了行囊,並且自制一瓶Lemonade 帶上。早上加入同學,頭也不回地走了。操場上留下一群父母戀戀不舍地追隨車的背影。

平時嫌這個半大孩子煩,呱噪,問題多如牛毛,就在他上車前,我還在教訓他起床不及時,耳提面命各種指示。可是車一開走,我立刻后悔我的嚴厲無情,心裡空了一大塊。

隨行的父母到達營地后,在WhatsApp 裡發了很多照片,紀實又及時報道孩子的活動。我在每一張照片裡尋找他的身影,看到他手插在褲子口袋裡,而別的孩子都帶著帽子,穿著外套,非常糾結他是不是很冷。最終,忍不住發微信給一個認識的媽媽,請她提醒兒子穿外套。下午時分,看到傳來的照片中,雖不甚清晰,但找到了穿了外套的兒子的身影,心稍安。突然想起,兒子剛上學的第一年,老師給我發email告訴我他上課不夠專心,跟小朋友講話。因此,在接他放學的時候,我批評了他。盼盼非常驚奇地問我“媽媽,你是怎麼知道我在學校的事情的?”我忍住笑,認真地說“媽媽長著順風耳,千裡眼。無論你在哪裡在做什麼,媽媽都知道。”天真的盼盼信以為真,震驚佩服的表情可愛極了。如果今天我再對他說同樣的話,他一定會沖我大喊“不可能,你騙人!”

下班回家,小兒被爺爺奶奶接去。沒有孩子在家的房屋是那麼安靜那麼空蕩。難得沒有幾百次的媽媽媽媽的呼喊,我心平氣和地一絲不苟地做著晚飯,心裡挂念著兒子,知道,這隻是開始。最終,他們長大獨立。最終,他們離家遠行,珍惜與他們在一起的時光吧。

外一則 童言

媽媽與兒子的感情總是更親些。一日與孩子閑聊,問大兒“以后媽媽老了,誰來照顧媽媽?”大兒挺胸,說“我養你!”再問小兒同樣的問題,小兒咪咪笑,大聲說“我!”
我樂開了懷,接著問,“爸爸老了,誰養他呢?“大兒皺了一下眉“弟弟養吧!”小兒仍然咪咪笑,說“沒人養!”

看來,隻能我照顧老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00081011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8 21:44

忙人所經歷的歷程我也曾經歷過,不過隨著孩子年紀愈來愈長,有自己活動的次數也愈來愈多了以後,

現在對於他們"不在家"這件事,已經不再那麼糾結了...

我相信再過不了幾年,忙人也會從中找到心裡的那個平衡點的...微笑

以上是過來人的心聲....得意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7-04-11 02:16 回覆:
子依,你说得对。我们注定要的放手的,就像我们的父母对我们放手一样。现在,享受与他们共同成长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