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日子
2020/06/25 23:32:14瀏覽1309|回應4|推薦73

一年三百多天,除非有特別的事情發生,每個日子都是平常地無所記憶,今年全世界發生了新冠肺炎疫情大事,再者公司經營遇到空前危機,還好且走且撐也算撐過來了,每年六月和多位巨蟹座的朋友個別慶生小聚,一直以來都是一年中心情最放鬆的時刻。有些朋友也許一年只見這麼一面,再見面卻可以接續上次的話題;我發現這些巨蟹座朋友個性上大都是有趣溫暖的。

朋友說我的個性越來越像貓,是抱著遊戲的心態,卻是認真地在生活。聽說猩猩的DNA和人有97%~99%相似,貓和人也有90%相似,所以有科學家把幼年猩猩和自己七個月大的小孩一起撫養,想研究小猩猩會不會因此學會說人話,沒想到實驗的結果是自己的小孩因和小猩猩密切生活在一起,語言學習能力落後了同年齡的小孩,換言之,本來想由小孩去影響猩猩學人說話,反被猩猩影響了小孩的正常發展。所以我想自己是否因為和貓相處的方式,造成某些個性特點已經被家裡的貓所影響?有一個格友在文裡說他的貓會說「老闆好帥」,看似說笑,其實我相信他的說法。因為我發現我養的貓也有一些〝特異功能〞,只是我不想把貓咪這些真實的事情拿來當笑話說,這樣不僅對我的貓不尊重,我自己也可能成為笑話。就如我聽過太多養寵物的朋友們說起他們家寵物表現的〝奇蹟〞,我也只能笑笑。

今年因疫情關係,上班改以機車代步,機車有著機動與方便的特性。無奈這一陣子氣溫太高,騎車在外變成是很受罪的一件事,決定端午節後要改開車或搭捷運了,雖然不喜歡人多擁擠的捷運,也嫌開車有許多不便,但是為了防曬及保養也不得不如此了,至少不用為了戴安全帽而煩惱剛吹好的頭髮又要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39834889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5:52
多展讀您的新篇的趣味,得到近似林語堂「生活的藝術」、沈復的「浮生六記」等的清幸。🌈🌺🌸
您寫的「朋友說我的個性越來越像貓,是抱著遊戲的心態,卻是認真地在生活。」,豈非美妙的人間風貌?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重妳對貓的態度
2020/06/26 15:36

妳這張類素描的肖像,真是美極了!

就八個字形容:青春俏麗,清秀佳人。

愛貓的人,個性冷靜,思覺敏銳者偏多

保護貓,像保護自己一樣重要,

理性的尊重,也算是看待動物的極致。

以前未退休時,也曾為騎車或開車掙扎過

後來索性換屋,住學校附近,走路五分鐘就到

哈哈,順帶一提。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幸運呢!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6-26 22:49 回覆:

照片照騙,那是照來騙人的,別太相信修圖後製的頭貼,但還是很謝謝您的讚美。

寵物是家人,牠們有靈性也有情緒,和人生活在一起後,別說牠們自己忘了是貓狗,有時連我也常把貓咪當人說心事,朋友笑我為什麼不如意時不找她聊一聊,反而找一隻不會說人話的貓訴說心情?我開玩笑回說:「貓咪至少不會洩露我的秘密!」原本想將公司開在住家附近,然而因種種考量,最後公司設在市區,方便客戶、員工及相關業務的洽辦,最後就我一人不便而已,其實上下班的社會觀察是我忙碌生活中的樂趣,有時機車停等紅燈時,我常觀察別的騎士猜測他們的行業,訓練自己的觀察力,也藉通勤增加自己和社會的接觸面。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6 15:11
開車?台北停車位難找,就搭捷運或記成車吧!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6-26 22:48 回覆:

公司和住家有點距離,兩處停車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機動性不足,譬如說我偶爾想去南門市場,騎機車去去就回,開車就沒那麼方便了。至於計程車或Uber非不得已我不考慮,曾遇過幾次囉嗦、好奇、多話的司機讓我很困擾。

 


雨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子換頭像啦
2020/06/26 08:01
雖後製過但看到秋子散發出燦爛陽光的笑容很美, 有精神, 也很年輕喔!
秋子(4ecd9100) 於 2020-06-26 22:47 回覆:

前兩天和朋友餐敘中談到某些觀念,讓我有個想改變現狀的念頭,想著想著就先將上星期去旅遊的照片裁減後換上頭貼,後製之後還是有點失真,如果這樣還有人認得出我是誰?我會厚著臉皮否認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