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年後
2019/03/18 14:02:56瀏覽1996|回應7|推薦78

自立門戶已經兩年,彼此遵守協議好的事,在事業上創造了雙贏,這是當初你我所想不到的事情。可惜的是你仍在感情的漩渦裡載浮載沉,舊愛新歡紛擾的殺傷力是如此可怕。上星期六晚上,你的妻子突然來找我,我正敷著面膜躺在貴妃椅上聽音樂,她儘管神情憔悴疲憊但仍努力保持情緒平靜,你應該知道非萬不得已她不會來找我,她的堅強一向為人所知。我和她喝著咖啡談著過往,談著貓咪,談著你的兩個寶貝女兒。最後她對我說:「如果我先生現在身邊的另一的女人是你的話,或許我不會如此不甘心!」這話褒貶難辨,但是絕對是言不由衷的,你不必放在心上竊喜。我已不記恨當年在校時,你妻雖是我的閨密好友卻橫刀奪愛?不,「橫刀奪愛」四個字太驚悚也太抬舉你了!應該說當時她比我還喜歡你,而忽略我的存在。她的勇氣贏得了婚姻,也成就了今日的我。雖然她常說虧欠了我,然我現在真的不在意!

我本初衷不會勸你該如何做是對的,情感的事太複雜,對錯不是旁人說了就算。我只提醒你,你的妻女沒有做錯任何事,你不該如此對待!後天晚上我請你妻女三人來我住處晚餐,也打算破例讓你進我家門,我和貓咪竭誠歡迎,話題由我決定,我們三個老同學已經兩年沒聚首了,你的大女兒下星期又要回去英國,一家人確實該好好聊一聊了,你放心!這裡不是美國,我沒有槍,我還會把所有刀具鎖好的。你一定要來,我很少下廚招待客人的。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25167042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5 20:30
很棒,大女人拿得起放得下。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5-09 15:50 回覆:

人生不長

路卻感到遙遠

背負的越多走得越辛苦

不屬於我的就該放棄放下


3D壁畫 3D牆壁彩繪 3D painting 百酈藝術公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1 14:39
確實~這文章確實也吸引我看完...細細品嘗文章後..感覺意境真美.情恨交加.略帶不捨與不甘.更有股展現意味.妳~確實讓人甚感不凡..祝福妳也早日找到自己的幸福.時間會沖淡一切的^^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5-13 22:46 回覆:

感謝您的鼓勵

我的人生還有很多可以用心的事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0 20:53

世上奇女子  何其少

然而竟能在格子上見到  也是一驚訝

男女感情一事我不懂  反而是你的貓咧  我比較有興趣

上文我有留言 請喵一下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5-09 15:44 回覆:

日子很長

路要繼續走下去

世界這麼大這麼多有趣的事

不想自我設限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18 08:50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4-19 21:15 回覆:
感覺在虐待動物

湯含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4 11:24
你的文章總能吸引我仔細讀完,而且發現智慧,配得上你的男人恐怕不多!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4-05 00:22 回覆:

先生您好:

自忖除了自知之明之外沒甚麼優點,幾篇牢騷文寫得如何,我自己很清楚,羞愧之餘仍謝謝您的抬舉,udn裡臥虎藏龍且多善良好人。

世上男人我都不配,我不需要!

在我看來敢栽入婚姻或兩人情感世界的人若非一身是膽,不然就是年輕時憨膽無知,我承認我沒膽。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10:59

   大讚。足感心耶

   末尾的那段,不僅 具有深意,而且 更是幽默不已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3-21 11:12 回覆:

好膽敢偷吃

就要好膽面對可能的危險

男人要嚴肅看待著個幽默

大笑

紅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09:20

能保持這般雲淡風清的心境,相當不容易,也很了不起。 

 

每一事件,分有發生前、發生中、發生後的情緒,每一種結果都讓情緒轉折不同。

當年,本應得而未得,難免失落有憾,多年後,因未得而成就自我,而初時得者反成失者,這樣的結果,任誰都不想預見。

 

這句有失方有得,應證於此,相當貼切。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3-21 18:35 回覆:

你懂我的心

 

有朋友一針見血地說我之所以和他倆夫妻尚能做朋友都是為了〝錢〞!

故事說來話長,我稍做簡述:我們三人是大學同學兼死黨,一男兩女的組合,我成了失落的那一個,原以為畢業後各自天涯,孰知命運安排,數年後我和那男的前後時間進了同一個大企業的核心團隊,那時心情早已雨過天青,拼前途大於所有的罣礙,也因此慢慢有和他夫妻再有了私誼來往,後來我們踩到了一個難逢的機會,三人合夥創業,業績蒸蒸日上,朋友說得沒錯,真的都是為了錢,否則他老婆每天提心吊膽地擔心老公會不會和我舊情復燃,一個巴掌不會響,我不是當小三的料,事業賺錢才是我的目標,他老婆擔心的事沒發生,卻發生另一個女人介入了他倆的情感世界,這事我毫無立場說話,我只擔心他的桃花會不會影響公司收益?這部份我在進部落格第一篇已大致說明了。兩年來那一對夫妻無一日安寧,我還是定位自己是局外人,不介入別人的家務事。昨晚是基於他妻子請託提供一個平靜對話的機會。

就這樣散了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