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氣?
2018/08/16 11:53:10瀏覽1479|回應0|推薦89

     習慣以魚罐頭當點心的貓爺最近對我特別不滿,只見牠坐在點心餐盒前碎碎唸,聽得出來是生氣的語調。最近我考慮到牠的健康和營養均衡問題,斷然停餵了重口味的魚罐頭,僅供應飼料和水,頂多偶爾餵些化毛膏當點心。

     已經第第八天了,牠不再如之前一樣陪我上下樓、陪我看電視電腦,大部分的時間背對著我坐在角窗前看風景,或者躲到暗處搞自閉,好像罷工似的,我已經開始有不忍心的念頭了,但是為了養成牠的習慣我必須堅持。

     記得小學一、二年級時有一次不記得是為了甚麼事和媽媽賭氣不吃晚飯,我記得媽媽面無表情且二話不說直接收了飯菜,收拾好飯桌後忙家事不再理我,我媽搞冷戰可是一流的,我爸最怕她這一招。到了半夜我餓得咕嚕叫很難受,起來到冰箱翻找食物,媽媽此時悄悄起身進了廚房,仍是沒表情地問了我:「只有白飯、蘿蔔干,要嗎?」從此之後,我再也不敢用拒吃飯這檔事和媽媽對抗了!眼前這隻貓還挺能撐的,我不苛責牠現實的心思,牠只是一隻貓,不知道牠能堅持多久?當我的貓,要習慣接受事實比賭志氣還要重要!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1421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