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聲
2017/04/11 10:35:42瀏覽1242|回應1|推薦46
公司正在裝潢,雖然找了熟識的設計施工團隊,仍偶爾需到現場看看進度及溝通。但電鋸裁木板的高頻聲音讓我無法忍受,幾乎令我咬牙切齒快抓狂,所以吩咐師傅在我來工地時先暫停這動作。聽說給新生兒聽慢慢水流的聲音會讓他平穩地沉睡,或許嬰兒以為他仍在母親體內那般的安全,所以聲音可以影響情緒。
最近家裡廚房的水龍頭從左右長推桿開關換成上下開關式,更換的理由有點好氣又好笑,都是為了家裡的貓皇帝,牠從小聽到水龍頭的流水聲便特別興奮。我站在水槽邊忙碌時,他會用頭一直磨蹭我的小腿肚,水一停牠就停,水一開牠繼續嚕,起初覺得好玩未制止,然而最近牠這貓兒竟然得寸進尺用牙磨我的小腿肚。被我斥責幾回後,躲到旁邊的椅子下繼續聆聽水聲;過一陣子偶看牠跳到流理台研究水龍頭開關,好奇是貓的天性,我也沒多注意,直到有一天深夜,我被水流聲吵醒,走到廚房打開燈;我的天呀!貓咪握著水龍頭推桿睜大眼睛看著我,而水不斷地放流,我還沒開口罵,牠已一瞬間跳離廚房藏了起來。第二天白天找來水電行換掉廚房的左右長推桿水龍頭,否則哪一天我遠行,這傢伙為了聽水聲,不知要惹出甚麼禍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ecd9100&aid=100267957

 回應文章

He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21 01:48

我的貓咪也對水龍頭流水很感興趣,特別是我在那個小吧檯的水龍頭取水時,他都跳上來,看著流水。但他不會動開關。妳的貓似乎特別聰明。

秋子(4ecd9100) 於 2019-02-24 23:11 回覆:
我常覺得這貓兒身子裡其實藏著一個三歲小孩的心,好奇心強又好動且凡事都想嚐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