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產業外移,民不聊生!中國失業數字造假,低估數千萬人!2020有1.32億勞工面臨失業、資遣或無薪假...
2020/12/27 03:00:51瀏覽753|回應0|推薦46

中國失業造假 低估數千萬人

更新時間: 2020/06/10 05:00

【陳韻婷╱綜合外電報導】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
 

 

美國就業報告擺烏龍,遭中國媒體恥笑,但美媒質疑中國官方失業率僅從1月5.3%微升至6%,數千萬失業勞工未被納入失業率統計,實際可能糟得多,恐打臉習近平脫貧政策,影響經濟復甦,引發大規模抗爭。


 

恐佔勞動力約3成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實際失業狀況比官方數字來得糟糕,據中國及香港經濟學家預測,在今年初中國疫情封鎖最嚴重的期間,最多有8000萬名勞工失業,數字比起官方公布3月2600萬都市失業人口高出許多倍,而其他勞工儘管返回工作崗位,卻也面臨更低的工資與工時。


 

據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中國經濟學家陳興東(Chen Xingdong,音譯)估計,若將所有人納入計算,今年最多有1.32億中國勞工面臨失業、暫時資遣或無薪假,佔中國都市勞動力約3成。


 

即使如此,中國官方卻幾乎沒有進一步擴大社會安全網,中國失業保險系統所涵蓋勞工不到都市勞動力一半,更只有移工人數的2成不到。債務膨脹及房市過熱則限縮北京當局透過刺激經濟創造就業的能力。


 

讓勞工重新找到工作並確保勞工賺取原先的薪資並不容易,即使許多中國工廠在封鎖結束後讓勞工重返崗位,但這些工廠卻面臨新出口訂單下滑窘境此外隨著工廠移至東南亞及其他勞力更便宜的國家,經濟學家估計中國今年底前將會損失1100萬至2700萬出口貿易相關的工作機會。

 

若中國失業狀況沒有改善,恐危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消除貧窮的首要政策目標,並影響中國經濟反彈力道。不僅如此,失業情況惡化甚至可能引發北京最害怕的抗爭行動。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
 

https://tw.appledaily.com/finance/20200610/7RJVRUWR22JH4RWTBRNCLY3TQQ/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ea7366&aid=15489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