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草包愚到高雄建廠? 34萬人慘丟飯碗!郭董 9月又砍7千人,鴻海台灣產線全收掉 ...
2018/11/26 15:21:24瀏覽630|回應0|推薦44

34萬人慘丟飯碗!郭董9月又砍7千人 台灣產線全收掉

2018年07月27日 16:28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整理報導

 

鴻海6月底完成首波裁員後,第2波人力精簡9月展開,將再砍7000人。(資料照)


 

鴻海上月傳出內部評估1年內將精簡34萬人,首波裁員行動在6月30日執行完畢後,據了解,第2波「人力降本」已悄悄展開,目標是9月再砍7000人,約是鴻海集團員工數的1%左右,年底前可能還有第3波行動。

鴻海在台灣原本還有1條產線,但在6月首波裁員後,該產線已關閉,工廠人員也已全數資遣離職。」壹週刊報導,不同於第1波以派遣人員、生產單位為開鍘對象,9月以後勤單位為主,像是行政、財會、總務等部門,有些單位甚至會少掉近1/3人力。
 

有員工跟媒體透露,其他同事曾被主管告知,「要嘛去大陸,要不就是自己走,2選1。」還聽到傳言說,「現在(9月)走還有資遣費,之後就不知道了。」各種傳言紛飛,也讓員工人心惶惶擔、憂自己未來的工作不保。
 

董事長郭台銘上月22日在股東會上表示,未來3年鴻海集團轉型大數據、人工智慧、工業互聯網的「工作年」,並說,5年內把作業員拿掉80%。之後隨即拋出震撼彈,郭董親自下達「人力降本勢在必行」的裁員指示。
 

若以鴻海6月底的員工總數69萬計算,目標1年內(2019年6月底)可精簡34萬名員工,可省下2300億元(約510億元人民幣),第1波裁員總數恐達近2萬人,第2波砍7000人、約1%,但鴻海尚未對此波裁員一事做出回應。

(中時電子報)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727003065-260410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dea7366&aid=12050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