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5
禍福有命
創作其他 2023/12/27 22:45:38

禍福有命              姚遙崤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有可能遇到(或幸運地錯過)隨機發生的危險,輕則微傷,重則甚至喪命。剛才聽到新聞播報,紐約一輛載著幾十個高中樂隊成員的大巴士,因為前胎爆裂,翻覆到路旁的坡底,有多人死傷。還有也時常聽到有車子衝上了路旁的人群,或死或傷或極好運地逃過一劫,命運之神眷顧與否,真的難説。

            這讓我回想起去年耶誕節炸彈氣旋 (Bomb Cyclone) 襲擊全美時,我差點也遭到噩運的降臨,那兩天華府地區不但氣溫驟降,還刮起了大風。 為了避開週末人潮,23日星期五跟老妻一同去採買,沒想到還是人山人海,耽擱了不少時間,不過或許是因為如此,才可能躲開了一場浩劫。

            回到家已經是下午五時左右,赫然見到右邊鄰居的一棵大松樹橫倒在我的車道上,還好可以繞道從左鄰的草地開回家。打了一個電話給右鄰,他們還不知道他家的松樹已被大風連根拔起,出去一看也傻了眼,此時天已黑,回電告訴我明天早上再處理。

            我連忙打電話告訴在體育館運動的兒子,回家時要注意繞過倒下的巨松,他離家去體育館時是四點半,車道還沒被擋住,所以松樹被吹倒的時間應該在四點半到五點的這個時段,若是他晚一些離家,或者我們早一點到家,就很有可能被樹壓到。 後來聽新聞大華府地區有一個人在車裡被倒下的大樹壓死,想想還真是出了一身冷汗。

            第二天早上鄰居開始把樹移開我的車道,兒子和我也去幫忙。 此時氣溫只有華氏十來度,加上風吹效應,大概是華氏零度左右,實在非常冷。 鄰居的拖拉機發不動,只好把大的支幹從主幹鋸斷,然後用卡車拖離我的車道到草地上,因為實在太冷,不宜在外面待太久,把樹鋸成小段的事就要等到天暖些時再做了。

            鄰居本來計劃當天開車去匹茲堡觀看美式足球賽的,他們是匹茲堡鋼人的鐵粉,為了移樹只有取消此行,好在鋼人隊在比賽最後一分鐘達陣贏了拉斯維加斯海盜隊,讓他們也減少了些遺憾。

            在移樹時我照了些相片留念,也告知住在舊金山的女兒這麼高大的松樹居然會被連根拔起。鄰居見我照相還有點緊張,我告訴他們原因,並不是要存證準備要去法律訴訟的,他們才鬆了一口氣。後來老妻也包了些春捲送給他們過耶誕節,我們每年都如此做的,因為大家一向相處得十分和諧。

            沒想到去年的節日還是如此的禍福有命呢!

                                                                                                                                          20234月於華盛頓DC

 

                     本文已刊登於20231013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最新創作
禍福有命
2023/12/27 22:45:38 |瀏覽 120 回應 3 推薦 24 引用 0
探索白人文化之夜
2023/11/04 23:24:25 |瀏覽 189 回應 0 推薦 28 引用 0
酒杆倘賣無?
2023/10/06 03:04:32 |瀏覽 247 回應 2 推薦 32 引用 0
福婆
2023/08/24 09:33:06 |瀏覽 255 回應 0 推薦 31 引用 0
排隊
2023/07/15 03:59:46 |瀏覽 152 回應 1 推薦 25 引用 0

最新影像 298
文章用途
文章用途
文章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