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虛擬銀行 還有四家等著搶市
2020/12/15 16:48:33瀏覽96|回應0|推薦0

無現金時代來臨,香港虛擬銀行前仆後繼上路了,目前兩家虛擬銀行好處——眾安銀行及天星銀行正式開業 ,香港共計發放八張虛擬銀行牌照,香港金融管理局表示,其中四家已在金管局的監管沙盒中進行試營業,並且測試過程良好,其餘兩家尚在籌備,相信很快會進入市場正式營業。

新華網報導,虛擬銀行顧名思義是沒有實體,主要透過互聯網、手機應用程式等電子平台,提供存款、借貸等零售銀行服務。

與傳統銀行一樣,虛擬銀行都受香港金管局監管,並參與存款保障計劃,萬一銀行倒閉,客戶最高可有港幣50萬元補償。

另外,香港虛擬銀行雖然主要在網上服務,但仍必須設在香港開設實體辦事處,所以客戶遇到無法在網上解決的查詢或投訴時,仍可找到真人客戶服務。

香港金融科技跑得快,據香港金融學院發布的報告指出,54%的受訪銀行認為,金融科技在未來三年會使得銀行存款的市場占比輕微下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bd2f049&aid=15462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