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高,是真的嗎?
2018/04/10 16:16:23瀏覽61896|回應0|推薦0

現在的保健食品品牌琳瑯滿目,維生素C片也是參差不齊,一個朋友問我,哪個牌子的維生素C好,我給他了幾個選擇,同時告訴他,千萬別代替蔬果,蔬果是維生素C來源的首選,然後,結合維生素C片一起吃,效果才更好,他吃了幾天維生素C,感覺特別酸,就誤以為水果越酸,維生素C的含量就越高,這是真的嗎?那就一起普及一下水果維生素C含量知識點。

常見酸水果

生活中,口味酸的水果比較多,像我們常見的獼猴桃、芒果、楊梅、橘子、橙子、檸檬、柚子、菠蘿、西紅柿等,這裡面最酸的似乎也就檸檬了,很多人就拿檸檬片泡水喝,總以為能夠獲取更多的維生素C,並且對得起那張還不美白的臉,那麼,吃檸檬真的可以獲取很多維生素C嗎?

酸水果維生素C含量大比拼

查一查食物營養成分錶,不難發現,100g檸檬裡面,維生素C含量大約20mg左右,那有人說了,這不挺多的嗎?一天要是吃100g檸檬,估計能把你的大牙酸掉。看看常見酸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每百克楊梅維生素C含量為15mg;每百克橘子維生素C含量為28mg;每百克橙子維生素C含量為33mg;每百克獼猴桃維生素C含量為40mg;每百克柚子維生素C含量為41mg,看似挺多的,但是你知道嗎?每百克鮮棗維生素C含量為243mg,每百克酸棗維生素C含量為900mg,你現在還覺得檸檬的維生素C含量很多嗎,問題來了,檸檬裡面的酸是怎麼回事!

水果的酸不等於維生素C

水果裡面的酸,其實是有機酸,有機酸還包括蘋果酸、水楊酸、枸椽酸等,有機酸濃度越高,水果就更酸爽。此外,決定水果的酸甜口感,“糖酸比例”佔很重要的角色。如果,含糖量高出含酸量,水果吃起來就較甜,反之就較酸。拿檸檬來說,那酸爽的味道是檸檬酸(有機酸的一種),並不是含量超高的維生素C,反之,一些不酸的水果,維生素C含量還真高,鮮棗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說,水果的酸和維生素C沒什麼關係。

補充維生素C適水果而定

既然知道了水果的維生素C含量,那麼,我們不能為了維生素C而盲目吃一些維生素C含量不高的水果,以免不能即使補充維生素C,而導致營養缺乏,同時,更不能為了補充維生素C而吃含有機酸多的水果,因為有研究表明,吃過多酸水果,可能導致胃酸過多。

綜上所述,水果越酸,維生素C含量越高,這是假的!吃水果,一定要了解水果的營養成分,一定要適合自己的身體需求,新版膳食寶塔建議,正常人群,每天水果量200-350g為宜,因此,酸爽的水果,也不要貪吃哦!

益生菌功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ac61419&aid=11146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