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小妙招,幫你改善燒心困擾
2018/04/10 16:04:19瀏覽61801|回應0|推薦0

燒心已成為現代人胃腸健康的“殺手”,它不但與某些疾病相關,更多的還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美國生活網”最新載文總結出防止燒心的10個妙招。

少吃多餐。太飽會讓胃中部分食物反流到食管,導致燒心。

  避免刺激飲食。比如酒水、咖啡、茶、可樂、碳酸飲料、西紅柿及番茄醬以及辛辣和油膩食物等都會讓人燒心。

  睡前2—3小時不進食,飯後半小時至1小時內應避免臥床。

  減肥。肥胖會增加腹部壓力,導致胃內食物上湧至食管。

睡覺時墊高枕頭。睡覺時,盡量用枕頭墊高頭部15厘米,可防止逆流。

  不要穿緊腰服裝。把腹部裹得太緊,會導致胃部擠壓,造成食物反流至食管。

  戒菸。抽煙會加速胃酸分泌,讓你燒心。

  戒酒。酒水會導致食管下括約肌鬆弛,進而導致食物反流至食管。此外,酒水也會增加胃酸分泌量,加重症狀。如果實在想喝酒,最好用水或蘇打汽水稀釋。

  寫本治病日記。記錄下每次胃酸返流的誘因、持續時間,以及緩解方式等信息。看醫生時,可以幫助對症下藥。

  定時服藥。為了有效治療胃灼熱,每天定時服藥非常關鍵。

益生菌功效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ac61419&aid=11146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