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使者”黑咖啡好處遠比你能想到的多
2018/04/10 15:40:41瀏覽28|回應0|推薦0

我們對黑咖啡的了解還是過於少了,總以為跟一般咖啡沒什麼區別。其實不然,被稱為“健康使者”的黑咖啡有許多好處,下面跟著編輯一起來了解。

 1. 提高記憶力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認知能力會下降,患上老年癡呆症的風險增加。而黑咖啡能幫助大腦保持活躍,從而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另外,通過提高體內多巴胺的水平,可以降低65%患上阿茨海默症和60%患上帕金森病的機率。

  2. 有助於減肥

  在去健身房鍛煉的30分鐘前喝下一杯黑咖啡,可以通過增加血液裡的腎上腺素水平,促進約50%的新陳代謝。黑咖啡還能分解脂肪細胞,令它們以游離脂肪酸的形式釋放到血液中,作為燃料用於健身運動,而不是糖原。

  3. 對肝臟有益

  肝臟是我們身體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因為它執行很多重要功能。但你知道嗎?你的肝臟也愛黑咖啡哦!黑咖啡有助於預防肝癌、肝炎、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硬化。研究發現,咖啡有助於降低血液中有害的肝酶水平。那些每天喝黑咖啡的人患上肝病的機率降低80%。

4. 清理腸胃

  黑咖啡可以說是一種利尿劑,喝完會想要小便。很多人認為黑咖啡太苦,所以要加糖。其實不加糖或者加奶的黑咖啡更有利於以尿液的形式排出體內的細菌和毒素。這有助於清潔腸胃。

  5.促進心血管健康

  雖然定期喝黑咖啡會暫時增加血壓,但這種效應會隨著時間慢慢減弱。每天喝1 - 2杯黑咖啡可以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另外,黑咖啡也減少了體內炎症水平。

  6. 預防痛風

  研究顯示,人們飲用超過4杯黑咖啡,痛風的風險降低57%。咖啡中強大的抗氧化劑可以降低患痛風的風險,減少體內尿酸的水平。另外,即使你有痛風,黑咖啡也有助於緩解症狀。

  7. 減少患癌症的風險

  癌症已成為當今世界的“殺手”之一。咖啡中的化合物可以幫助防止某些類型的癌症,如肝、乳腺癌、結腸癌和直腸癌。咖啡可以減少炎症,而腫瘤發展背後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炎症。

  8. 減輕壓力和抑鬱

  過多的工作壓力和緊張會導致抑鬱,造成許多嚴重的健康問題。當感到緊張或者壓力山大時,一杯黑咖啡有助於改善你的情緒,從而使你快樂。咖啡會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增加多巴胺、5 -羥色胺和去甲腎上腺素的產生。這些重要的神經遞質,可以幫助提升情緒、對抗抑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ac61419&aid=111468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