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宗的承繼 (THE TWO POPES) 觀後感 影評 8/10
2020/01/23 21:37:31瀏覽2148|回應1|推薦27

沒有宗教的洗腦,很優質的一部電影。

故事的背景從2012年倒敘。

戲一開始,就顯示出她的幽默了,應該不是一部沈悶的電影。

教宗本篤的選出時間冗長,顯示出主教們對選出新教宗的意見分歧,全球民眾在電視機前或在凡蒂岡的廣場前熱切等待著煙囪冒出白煙,新教宗誕生了,全球的天主教徒歡聲雷動。教宗本篤(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在戲裡選舉時的拉票舉動,和常人無異。 

主教貝爾格利奧(喬納森·普雷斯飾演)從小的職志就是當神父,但一直沒有聽到上帝的召喚。就在他求婚成功要和未婚妻商談結婚細節的晚上,上帝召喚了他,而他也在痛苦的離開所愛的女人投向上帝的懷抱。或許一般人的人生經歷讓他和凡夫俗子的距離更貼近。

天主教教徒是需要神父當中間人來和上帝互相傳遞訊息,基本上是上帝的信使。這部戲很真實的呈現教宗也是人,有時也聽不到上帝的聲音,神職人員的脆弱、自省、告解、迷惘⋯甚至神父褻瀆男童的醜聞也有所陳述。

本篤教宗退位的心路歷程,繼承者主教貝爾格利奧自認無法接受教宗職位的自責,在在呈現出教宗身為凡人的人性。

主教貝爾格利奧(喬納森·普雷斯飾演)和教宗本篤(安東尼·霍普金斯飾演)兩位戲精,貫穿主軸,是部小成本但非常成功的電影。  Netfix少數(按netflix自製影片的比例來說)情節鋪陳細膩的電影。

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31596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