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出去透透氣 (ALL ABOUT ME)德國電影 觀後感 影評9/10
2019/10/14 15:35:05瀏覽913|回應1|推薦18

無意間去戲院看了這部戲,完全沒有期待,海報看起來也普普。沒有好萊塢式的絢麗,也沒有大牌明星加持。但很幸運的,我進了戲院觀看了。  這是我看完後的感覺。

1972年的德國,有一個胖嘟嘟的九歲小男孩叫漢斯彼得,家裡有父母、祖父母和哥哥。  爸爸是個木工師傅,時常離家好幾個月外出工作,他的母親難免覺得孤單。 原本和外公外婆同住的父母決定搬家去和祖父母同住。  祖母是個個性瘋狂的長輩,有一天漢斯彼得放學回家的路上,祖母倚在窗台對著回家路上的漢斯彼得喊:『你要一匹馬嗎?』,漢斯彼得:『要啊』。接著他們就去買馬了,祖母毫不猶豫的掏出一大捆的鈔票付了錢,然後他們駕著馬車回家,接受鄰居、親人們的大聲喝采祝福。他的祖母說『我等待這一刻很久了,當你知道自己要什麼,就要勇敢的追求』。漢斯彼得從小就被兩邊的祖父母、父母關愛著,他逗趣的娛樂母親也得到很正面的回饋,看到母親開懷大笑,總讓他樂不可支。一個9歲的孩子,能逗弄大人開心,那是多大的驕傲與成就感。

一部充滿笑聲、正能量的電影,但也很心疼一個小孩肩負這麼大的責任———逗大人開心。有洋蔥。

在人生的道路上,他的家人、親戚、鄰居成就了他,使他的人生不迷網。小小年紀的演員,但小小細緻入微的表情很到位,模仿別人的生澀動作、表情、言詞,在一個不到10歲孩子的身上特別逗趣。但那成熟的照顧大人心境的體貼讓人不捨落淚。

真是一部很好的劇本、好的導演、好的演員。100分鐘的電影娓娓道來,整部片子情緒的鋪陳也很足,真是一部上乘之作。不管他是不是傳記電影,就是一部很優的作品。

強力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3007670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2:05
您的三兩筆順,影評大圏點。所以,成功地被你強力推薦。週末看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