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來、夜獵 2日遊。評分9/10
2019/10/12 17:57:21瀏覽787|回應1|推薦15

烏來,一個親近又陌生的場域。   來去烏來數次,有時蜻蜓點水,有時算是深度之旅,有時是親子遊,有時是浪漫遊,每次總有不同的體驗,到底她離台北是如此的近,近到人們不知珍惜她。

這次是國中同學的邀約,一行23人的團體浩浩蕩蕩的從宜蘭出發。我因住在台北,選擇搭乘849號公車前往。  一向喜歡自由行的我,對於這種客製化的行程,有所期待。

有一家9口、5口、4口還有隻身前往的,都在連續假日中的1330準時到達約定的地點,這真是個好的開始。   一直納悶怎麼有年輕人願意跟著家長和一群陌生的資深美女們出遊,這兩天完全顛覆了一般的刻板印象。  夫妻間非常瑣碎的叮嚀、雖不見年輕時的激情但那種不慍不火自在融洽的相處模式溫暖人心、子女對耄耋老母的體貼(同學要抗議了。 但古書不是都說年過半百老嫗,或者報紙上常有「50歲的老婦人」之類的陳述,我就從善如流吧)、總以為子女一輩子長不大的母親如何叨念已年紀不小的下一代、兄弟姐妹的互相照顧⋯,這簡直是一趟家庭倫理的洗禮。光是願意一起出遊,就要打及格分數了,更何況那一路相伴的和樂氣氛。

地主是我的同學———泰雅族美女王惠美還有她親愛的王建章議員,夫妻倆言談風趣幽默,對於在地歷史的導覽講解也甚為精闢。一行有她們相伴,增色十分。需要他們導覽解說與行程服務安排的,就請聯絡下面所附的名片資料。

我們入住「 烏來雲霧森林會館」,那是一棟在深山裡的4層樓建築,採光空氣質量都非常好。下午時分雲煙裊裊環繞會館,有種人間仙境的錯覺。有一點不知是優點還是缺點,這得依看倌們的自由心證了———網路不通或訊號甚為微弱。   對於平時沈溺於手機而「無法」抬頭看看自己身邊的家人朋友的3C重度使用者而言,有著強制勒戒的效果。而對於渴望有段親子交流的父母則是順理成章的享受這難得的經驗。天時地利,這兩天,看到了人和也加了進來,成就一幅夫妻相親相愛,親子和樂融融的景像。是宜蘭的淳樸善良造就了這一切嗎?還是烏來這裡善良的民風呢?

我們往山下行,前往搭乘台車的地點,期間經過一間原住民特色精品店,就位在瀑布的正對面,裡面的陳列物品頗具特色與細緻,老板親切殷實的招呼著,不會亂宰觀光客。或者是太大驚小怪了,原住民骨子裡的老實樂天,要他們耍詐,可能需要頗費工夫的學習才行。這家的店主人是王同學的親人所經營。這兩天,就看到王惠美同學一路和在地的親朋好友打招呼,好不忙碌。

因為是連續假日,整個烏來人山人海,還好我們在同學的指引下順利停妥車輛,然後安步當車前行,也頗為愜意。

晚上安排夜間狩獵。因為我們不具有狩獵的資格,所以被告知只能在離獵人30公尺的地方觀看。雖如此,還是懷著興奮的心情期待著這生平的初體驗。   獵人,一名體格壯碩的男子,帶著徒弟一起來,徒弟就是他的孩子,長得甚為可愛,想必希望徒弟有一天也會成為一名出色的獵人,而這種文化的傳承在生活中自然的呈現。我們帶著手電筒或頭燈跟隨獵人前往獵場,所謂的獵場就是我們行經兩旁的樹林。     聽從獵人的指示在道路旁守候,聽到槍響那瞬間,尖叫聲此起彼落,到底那有如電影情節般的在眼前上映。 而帶領我們的獵人可是槍法奇準經驗豐富,  獵人也謹遵自然法則和台灣的律法進行這場狩獵,我們很幸運的目睹成功的狩獵,我們這些城市鄉巴佬是興奮到不行。    真的是從未體驗過的驚喜之旅,非筆拙的我所能描述。第二天,團員們仍津津樂道,直說值回票價。

第二天「內洞」之旅,沿路的風光旖旎,瀑布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中午在「山頂上」用餐,又是一趟非預期的驚奇。這年頭經濟富裕,想要在用餐上給客戶驚艷的店家比比皆是,很多店家雖使出各種招式,但返樸歸真,更能深入人心。    首先,一行人車輛開到路旁停下,荒蕪人煙,哪有餐廳的影子。 只見山腰路旁豎立著一個木頭招牌「山頂上」。原來餐廳要沿著石階緩步往上前行,也就如同原住民娶新娘般,無法背起新娘回家的漢子是無法將新娘娶回家的,也就是說,你需要緩步前行登高到前面約5分鐘腳程的餐廳,否則就無法品嘗那珍饈。  沿途有人快步前行,有人沿途哀號,這都成了此行的風景和配樂,讓人印象深刻。    一入餐廳的迎賓冰涼「馬告檸檬茶」就馬上擄獲眾人的心了,淡淡清涼的味道,讓人口齒生津. 而遠離塵囂視野極佳的餐廳更具相乘效果,不用選座位,每個視角都很開闊,望出去皆是綠意。接下來的菜色,更令人瞠目結舌,道地原住民的特色餐,真是大開舌界。「山頂上」這家餐廳只接受預約的客人,無菜單料理,端視餐廳獵人當天獵到什麼來料理,只會讓你嘴巴吃驚到合不攏。餐廳主人一道道精緻的原味料理,下手毫不手軟的佳餚,讓這些饕客吃到嘴巴都停不下來。這幾餐吃下來,要回家減重了。順道一提,那會館的早餐也超豐盛可口,吃到個個盤底朝天呢。真是謝謝惠美同學。

感謝一路專業的攝影師們、地主王惠美同學和王建章議員賢伉儷的熱情專業頂級導覽和安排,也感謝一路相伴的同學和他們可愛的家人們,讓這次的旅遊成為人生的又一個亮點。

如果你對於時下一次旅遊數十個「經過」的景點,下車尿尿、照相,上車睡覺,回到家幾乎無法記得去旅遊了哪些景點,那來次的烏來夜獵二日遊,必不失所望。

如你想要強制的遠離手機電腦,來次的烏來夜獵二日遊,或許是個不錯選項。

這麼多人入住,也不顯壅擠,只有滿滿的溫暖。

雲霧森林會館 局部。還有蜜月套房沒有po出來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30020991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6 12:11
頂級的妙作,首次讀到如是多層次的烏來,您還原了山水的正義!
「深山裡的四樓建築」很傳奇,夜色下狩獵更開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