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福綠皮書(GREEN BOOK) 觀後感 影評 評分˙10/10
2019/02/25 17:51:33瀏覽1706|回應1|推薦15

 

(東尼立普)維果莫天森Viggo Mortensen, (黑人鋼琴家唐薛利)馬赫夏拉阿里Mahershala Ali主演。改編自真人實事,描述1962年知名黑人鋼琴家唐薛利和他僱用的義裔司機東尼立普, 到美國南部(Deep South)巡迴演出的故事.

 

1861-1865南北戰爭後, 當時美國國會通過了第131415修正案,分別廢除奴隸制、保障公民權利與在法律面前平等保障、賦予公民平等的投票權,但實際上並未改變非裔公民的現況,特別是在南部州份,廢奴後仍然實行各項種族隔離政策,包括黑人不可與白人學生於同一學校就讀,黑人在餐廳、鐵路等公眾場所需於指定區域就坐等。這些現象, 60年代的南部各州, 解放黑奴後的100年仍盛行不悖.  

在美國頗富盛名的鋼琴家薛利博士雖然獲邀到南部表演, 主人盛情介紹他給貴賓認識, 演奏完也得到熱烈的掌聲與尊重, 但只要在台下, 他就只是一名黑人, 不能與白人共享同廁所, 餐廳, 飯店, 甚至連在南方的警察都歧視他.   一個很普遍一般的黑人遭遇, 編劇用了很平和敘述故事的方式, 不灑狗血, 導演用了東尼立普(司機)在這四平八穩的劇本下有火花產生, 使整部電影不八股且有趣的呈現出來但對於在60年代黑人在南方的地位也透過畫面述說著.

一個黑人卻有著不認識黑人文化的靈魂,  這是一種撕裂, 一種孤獨的痛苦.

 

東尼, 那位司機, 你認出他是哪位了嗎? 一位帥個, 他的成名作迷倒多少少女, 但在這部戲中, 他就是一位為生活奔波愛家的義裔美國人, 沒有甚麼文化素養的一般男人.   他演得恰如其分.

 

這是一部有深度也有娛樂性的電影, 甚為推薦, 相信看倌也不會失望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25001996

 回應文章

高手過招 - 英語電影劇本大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4 21:49

好萊塢電影企業,每每被垢病為白人強勢的主流市場,證諸幾十年來的發展歷史,應可感覺,這不是「空穴來風」。從製片到觀眾,每每沈溺於「綠皮書」一類的電影,隔不久便會推出一部,送上奧斯卡殿堂,如「貧民窟的百萬富翁」等,甚至「摘金奇緣」都是,讓上上下下大家都樂此不疲!

難怪 Spike Lee 對此忿忿不平。而「万引家族」在北美也難以吃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