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暖暖一日遊 七年級 串燒 居酒屋 暖暖店 評分 8/10
2018/10/01 21:24:39瀏覽773|回應1|推薦24

暖暖,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宜蘭-台北間的火車,一定會經過暖暖,但那個站牌就只是浮光掠影,火車呼嘯而過,連暖暖兩個字都可能捕捉不到。因為暖暖車站於801116日起降為招呼站,成為臺灣鐵路史上第一個設置電子票證業務的無人招呼站。火車靠停的班次稀少,只有區間車,且幾乎是1個小時才有一班車。順道一提,暖暖位於基隆市,特地問了谷歌大神以免行錯方向。

雖如此,暖暖還是頗受小眾喜愛。有人喜歡她的遠離塵囂、遺世獨立的寧靜。夜深人靜時,連別人家的噴嚏聲都清晰可聞。想必嗓門大的人住在那裡,不出名也難,又或者在那個小社區,只要是特異獨行之人都很容易被標示出來吧。小小的區域,例行性的健走、跑步、遛狗、閒晃⋯,這種規律應該也會讓不認識的人成為熟悉的陌生人吧,這不也是一種溫馨的感覺嗎!

暖暖,不用特定的目的地,閒散的壓馬路,就有可能走到類郊區的景緻,草木扶疏,攔水壩的類瀑布也頗為壯觀,可以看到有人招朋引伴,帶著茶具在亭子裏泡茶,三五好友閒嗑牙,頗為愜意。

走累了,有點飢餓感,建議來「七年級 串燒 居酒屋」小吃小酌一番。 老板是位77年次的小鮮肉,不管做什麼都認真、全力以赴的態度,讓這家店在裝潢的品味和清潔度都有不錯的感覺。  那食物呢? 看到那麼多的回頭客,甚至有不少ㄧ家大小來此吃晚餐的,或許可一窺端倪。品嚐了「照燒豬五花青蔥、鹽燒牛肉串、椒鹽肥腸串、烤百葉豆腐、烤杏鮑菇⋯」大體來說都頗可口。溫壺酒搭下酒菜就更為加分了。   一般的串燒店幾乎都不提供茶水,老闆很體貼的送上溫開水,這感覺尤其特別親切(加強語氣喔)。

不過,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要去此餐廳,也可以喝非酒精飲料,還是很夠味的。

推薦!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6987356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0 00:47

   好個 深具親和力 的地名足感心耶

   大讚一個。

黑貓白貓(49edb1fa) 於 2018-10-31 08:25 回覆: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