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雀 (RED SPARROW) 電影觀後感 影評 評分 9/10
2018/06/17 21:13:34瀏覽1008|回應1|推薦39

女主角珍妮佛勞倫斯 (JENNIFER LAWRENCE ),一位從小很男性化的女孩,喜歡很多運動,且參加大都是以男生為主力的隊伍。  14歲時在紐約街頭被星探發掘開啟了不凡的演藝生涯,且在2012,以黑馬之姿,22歲時因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或許珍妮佛天賦異稟,生下來就是吃這行飯的。

男主角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曾在大亨小傳(GREAT GATESBY)中尬一角。在我業餘者的眼中,他不算是帥哥,總是演配角且不甚討喜的角色,看到他是這部戲的男主角時,真的不是很滿意,但進一步了解了他一下,人家製片、編劇和導演樣樣來,可是位才子喔

導演法蘭西斯勞倫斯 Francis Lawrence)的知名作品有飢餓遊戲(HUNGER GAME),我是傳奇 I AM LEGEND)等,也是位大咖導演,雖然和珍妮佛同姓,但兩人並沒有親戚關係。

珍妮佛飾演多明尼卡,一位蘇俄首席的芭雷舞舞者,被吸收為紅雀的學員,那所學校教育學員以色誘來達到國家組織賦予的任務。

喬爾飾演奈森尼爾,一位中情局派駐俄國的很有人情味間諜。

這部戲無疑是以美國人的角度在詮釋的。片中的俄國人說著俄國口音的英文,其實這是一大敗筆,只要看看歐洲製作的電影,演員該說法文就講法文,是演德國當地居民的戲就講德文。或許美國離歐洲遙遠,所以少有美國演員會說流利的數國語言,而他們又自以為用美語詮釋也很OK,到底他們已經這麼做了數十載了。雖如此,瑕不掩瑜,整部片子節奏緊湊,片長140分鐘,能夠有效的鋪陳出想要的橋段,而且劇情前後接得甚為巧妙,出人意表的劇情走向,都讓這部戲的可看性大為提高,且充滿了緊張的娛樂效果。

不管男生女生,用腦思考總是佔優勢,而男生囿於生理需求,常用另一個沒腦的頭思考,所以「偶」有失誤。而以基因的演化來看,他們為了讓自己的基因傳承下來,會有不理智的行為產生,這都讓自己暴露於危險之中。

一位有理想的俄羅斯高階官員願意犧牲自己成全他的接替者,這讓他變得偉大,到底在上位者享有權勢以及一般庶民百姓沒有的物質享受,要放棄這些,有些深沉的傷害使他覺醒(這是外國人的眼光如是說,本國人的說法就是叛國了)。

歷史是勝利者寫的,拍片的角度則是導演決定的。

編劇讓整部戲緊湊無冷場,功不可沒。

這是一部甚為好看的電影,我強力推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255993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0 15:02
我前不久也觀賞過此片,真的值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