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男孩 (WONDER)電影觀後感 影評
2018/03/10 20:08:57瀏覽3023|回應1|推薦58

奧吉 AUGGIE PULLMAM)是位11歲即將邁入5年級在家自學的孩子,喜歡戴著安全帽,幻想自己是太空人在太空中漫步。因基因異常,從小接受無數次臉部整形手術但仍異於常人。依莎貝爾 Julia Roberts 茱莉亞羅伯茲飾演),他的母親,是位插畫家。奈特 Owen Wilson 歐文 威爾森飾演)是他的爸爸,一位醫生。 㣲雅 是他的姊姊。

從這裡的介紹,看倌應可看出,世界是繞著奧吉轉的。  

媽媽為了奧吉,放棄完成碩士論文,姐姐也很愛他,體貼的讓自己在家成為表現優異的隱形人,因為父母在照顧奧吉外已分身乏術了,雖如此,還是希望父母能有那麼一個moment將焦點放在她身上。在情感上她有時是孤獨的,但有幸外婆關照這一塊,使她的心裡狀態也頗健康。爸爸也看出媽媽不放棄的愛而犧牲自己的事業,全心的支持老婆大人的決定。

這部戲中的家庭因有了獨特的奧吉而趨於完美。每個成員都表現出該有的完美。 曾聽聞有唐氏症孩童的家裡,家中成員說  ”他是我們家的天使。或許就是這樣的心情,每位成員兢兢業業扮演好該角色該有的能量,不敢放縱自己,使一個家庭運作得比一般的家庭更正向。

在青少年時期,有人長高了,有人變美了,有人長痘痘了,有人就是「不長身高」,有人家裡富有,有人就一般般⋯,一切的一切,讓年齡相近的孩子差距拉大,霸凌(BULLY)產生了,好不容易交到的好朋友突然不明原因的不喜歡我們了⋯

茱莉亞羅伯茲飾演奧吉的母親,相信在真實生活中已為人母的她,更能感同身受,那細膩情感的表達,完全征服了我。  

我很欣賞裡面的一段話,父親奈特向奧吉承認將他的安全帽藏起來了,他說,因為「他想念兒子的臉,你能原諒我嗎?」。多有技巧溫馨的言語,而不是「你要接受自己的容貌,不要躲在面具下面,讓大家看到你,這樣別人就會習慣了⋯」。為人父母者,不管你的真意是什麼,為子女好,如何溫柔體貼不傷害的對子女表達自己的想法,其實是一門博大艱深的課題。

奧吉的幽默風趣在小處表現無遺,家庭環境給予他足夠的安全感和信心,而這來自全家相處時的氛圍,也來自父母的性格,開朗、堅毅與柔軟的心。

戲中依一些角色的視角來詮釋人物,是個頗好的呈現方式。

言而總之,這實在是一部太好看的電影了。激勵人心,世界是美好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097501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6 11:07

黑貓白貓(49edb1fa) 於 2018-03-16 11:33 回覆:
意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