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 (THREE BILLBORA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觀後感 影評
2018/02/26 22:29:29瀏覽1410|回應2|推薦40

這部片子的英文名字的最接近翻譯是「艾比鎮外的三個廣告看板」。不知為何在台灣的片名是「意外」。其實台灣電影的片名總是很有才,就像中文菜單般的光看菜名難窺其廟堂奧妙,非得點來吃吃看才能理解。

導演馬丁麥克唐納 Martin McDonagh)也是這部戲的編劇。曾於2006年以 SIX SHOOTER 响枪 / 六位枪手 / 六个火枪手)榮獲奧斯卡最佳短片獎,該劇也是麥克唐納自編自導的電影。

片子由海絲(FRANCES McDormand飾演)開著車經過三個破爛的巨型看版揭開序幕。

海絲於七個月前失去了她的女兒,但警方對此案件一直沒什麼進展。 一般的電影總是出現完全無法自己的母親癱軟在床或接近瘋狂的狀態生活著。 但海絲選擇了「力量」,給社會大眾一個訊息,其實也是給警方一個很大的破案壓力。

海絲在片中堅毅、強悍,對於別人的眼光、詆毀總是正面迎擊,選擇當一位為了女兒而堅強的角色。那是對女兒深沉的愛的表現。

警長比爾(WOODY HARRELSON)擁有美滿的家庭,對於海絲給的壓力雖採取能理解的態度,但仍希望當事人能諒解警方在這件案件上的努力。基本上是一位「暖男」。他在片中以黑色詼諧的方式處理他的人生,倒是令觀眾的我嚇了一跳。

員警傑生 SAM ROCKWELL 飾)把一位痞子警察演得絲絲入扣。ㄧ個缺陷的人生,在劇中是個亮點人物。

整部戲的劇情採黑色劇走向,雖然主軸是這麼的悲悽,但導演讓整部戲不是那麼的沈重,甚至最後讓這位母親海絲和傑生員警的人生有了新的任務或者人生發條再次上緊的可能。

能將這種主題拍出戲謔的感覺誠屬不易,演員們也很稱職。我覺得這是一部頗不錯的電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0575892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6 20:28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01:29
很喜歡這位女主角, 第一次看她主演的, 好像是風雪暴, 也得奬了~
黑貓白貓(49edb1fa) 於 2018-02-28 08:38 回覆:
她說位硬底子演員。現在算是熬出頭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