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佛普拉斯 (THE GREAT BUDDHA) 華語片 觀後感 影評
2018/02/22 11:39:20瀏覽968|回應1|推薦21

片子一開頭,就有個旁白,而且還提醒觀眾,他在戲劇的進行中,會不時的出來說話。  真是個愛說話的人。

一個底層社會的縮版,一群經濟條件非常弱勢的族群,有老母需要照顧,和一般人精神狀態不一樣的遊民,他們互相取暖成為朋友,共同點是都很「窮」。

在百般無聊的情形下,找到不花錢的娛樂方式,以看行車紀錄器為主軸,展開了一段不尋常的奇異之旅。

有錢人的囂張、肆無忌憚的尋歡作樂、假道學的虛偽。   我個人認為這是一部控訴社會不公的電影,也讓一般的市井小民得以一窺底層民眾的生活型態。其薄弱的自信心和有錢有勢者的扭曲人格,形成強烈的對比。

旁白不停的出現在電影的行進中,這是創舉。但我個人認為是演員不到位,還是導演拍不出要表達的隱含意涵。好處之一是,對於劇中角色的人格特質沒有疑惑,旁白很直白的告訴觀眾了。

這種描述社會底層民眾的生活總是很灰暗的。倒是戲中的男主角肚材,完全沒有演的感覺,好像他的真實人生就是如此。

這是真實存在社會的現象,住在象牙塔的人,如想看看外面的世界,這部戲可以提供一些不同視角。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0489120

 回應文章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8 16:45

這部似乎是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的片子



須要一些心理或技術的導讀才不會浪費導演想表達的 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