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出絕命鎮 (GET OUT)觀後感 影評
2018/02/06 12:00:11瀏覽943|回應1|推薦22

片名翻譯成「逃出絕命鎮」雖很傳神,但其實應該是逃出「那種無助的狀態」。

美國的種族情形一直是個問題,因為是個問題,才一直拿出來討論

———就像有人見面就說你看起來很年輕,其實就是你已到了不年輕的年紀了。誰會碰到一位青少年跟他說你看起來很年輕呢———很多人都說他沒有種族情結,用字遣詞也非常的小心,避免落人口實.那是因為那個問題一直都存在.如果你看到一個黑人和一個白人之間用種族問題開玩笑而不以為忤,那或許就是他們之間沒有種族問題的隔閡.但這種情形並不普遍.

這部片子講述一個黑人男子和一個白人女子相戀,兩人的關係非常的自然,似乎種族黑白的問題在他們之間是不存在的.在白人女子要帶黑人男友回家見父母時,黑人男友是有疑慮的.戲劇一開始,家人對於黑人男友表現得一片坦然,一再強調如果歐巴馬再選第三次他還是會投票給他,顯得他對黑人的擁抱。但他家裡有一個黑人園丁,和一個黑人女僕服侍他們,這好像回到1900年代的情況.一群白人在餐桌上吃飯,一個黑人女僕穿梭其間上菜、倒酒.這跟他女友的爸爸所說的對待黑人的態度似乎無法呼應.一個完全無視黑色問題存在的家庭,所用的體力活的員工居然全部都是黑人.這讓黑人男友隱約覺得事情可能並不如表象說的那樣.

我個人認為這部戲表達了黑人在體能基因上的優異性(看看NBA的球星幾乎是一片黑的狀況或許可一窺究竟),但在這個仍有人視為白人至上的社會,隨著身軀老去的不甘,幻想住在黑人的健康強壯的身體裡,希望運用現代的科技去達到。

我個人認為這部戲表達出白人用腦袋強姦黑人思想的電影,同時也告訴我們,如果世事太違背常理,請別天真的相信那是真實的,請小心因應以免受傷。


這部戲還不錯看喔!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0152173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會如此??
2018/03/19 12:34
大家都說這是部岐視黑人的電影。我想問的是:如果岐視黑人,為何要用黑人來延長生命?可以選白人啊。黑人身體強又如何?反正可以延很多次,就拿白人一直延延延就是了。為什麼要變成他們討厭的黑人?你若討厭黑人,會想進駐黑人身體,變成黑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