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絕處逢山 The Mountain Between Us 影評 觀後感
2018/01/21 19:36:21瀏覽369|回應0|推薦1

 

一部片子有好的導演、演員再加上好的編劇,這就是黃金三角了,幾乎是看倌們選片時的不二法則了。

導演哈尼阿布阿塞德 Hany Abu-Assad)曾執導天堂此時(Paradise Now) 2006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2006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凱特溫絲蕾 Kate Winslet 於主演鐵達尼號(TITANIC)後成為家戶欲曉的巨星,曾主演為愛朗讀(THE READER)於200981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

伊卓瑞斯艾巴 Idris Elba2016 以無境之獸 (Beasts of No Nation 最佳電影男配角是在音樂與電影圈成就不凡的金球獎影帝。

電影根據查爾斯馬丁(Charles Martin)於2010年同名暢銷小說改編。

艾利絲(ALICE)是一位優質的攝影兼戰地記者,BEN (班)是位腦神經外科醫師。兩人都為了特殊的原因須於第二天趕到紐約,而飛機班次因故取消了。為了相同的目的,兩人包機前往丹佛,再轉往紐約。但人算不如天算,飛機失事了,被困在冰天雪地的山頂,艾利絲腳受到嚴重的挫傷,很幸運,班是位醫師,在他妥善的處理下,傷勢沒有惡化,但無法行走自如。在食物短缺,天象惡劣下,兩人雖有齟齬但彼此包容,希望能有生還的機會。

影帝影后功力深厚,一舉手一投足,道盡關懷,一個眼神訴說情誼。

這是一部浪漫但不煽情的片子,情感濃郁得化不開,對比時下好萊塢式的直白愛情戲,實在是含蓄得令人窒息。

這是一部很好看的片子。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09960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