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末的香草園
2013/08/14 10:55:05瀏覽1418|回應3|推薦36

雖然不是英英美代子﹐ 也算是玩物喪志之流﹐ 年輕時酷愛做夢﹐喜歡閱讀和舞文弄墨﹐自許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更經常 流連往返電影院﹐把別人的喜怒哀樂當成自己的人生來操。年華老大﹐人生的重量﹐年復一年沉甸甸的壓頂﹐對於各色各版別人的人生早已無瑕去窺探和承載﹐大部份的閱讀也早就從書本移到網路。

 而上帝是公平的﹐當人生到了“欲語還休﹐欲語還休“之際﹐有各種方法可以讓人四兩撥千斤”卻道天涼好個秋“。不信的話﹐ 去跳跳Zumba 做做瑜珈﹐沿湖跑一圈﹐滿身大汗後到花園撥花弄草﹐再回屋打打坐﹐整個身心有如經過春雨洗滌一般﹐讓人精神抖擻﹐重新找到生命的熱情

 今年撥花弄草的結果﹐讓我的花園生趣漾然。我不是綠手指﹐ 摧毀過不少幼苗﹐薰衣草讓我種死了不下八株﹐但是只要經過摧殘後還能頑強活下來的﹐都會蓬勃茂盛欣欣向榮。要向Julia 報告﹐去年種的兩棵Blue Berry 今年有結果唷。 雖然果子很小很酸有改良的空間﹐還是讓我很得意到處獻寶。小小一棵不到巴掌大的巧克力薄荷幼苗﹐春天後開始沒命的長﹐收割好幾次了﹐長出來的莖和葉﹐ 只要碰到泥土﹐又會深入泥土吸收養份﹐莖長成根﹐然後分株出去﹐成了龐然大物﹐ 真是強悍的生命啊。打算秋天後把它收進盆栽了﹐ 以免越界長到別人的空間。每晚來杯新鮮薄荷茶﹐多麼愜意啊。今年還種了兩棵香蕉幼苗﹐ 來年看看能否聽聽“芭()蕉夜雨“﹐學學古人”是誰多事種芭()蕉﹖ 早也瀟瀟,晚也瀟瀟“

 一園子的生命﹐生命的意義和目標不就是盡情忘我的長嗎﹐在有限的空間資源下﹐用最適合的方式﹐ 頑強的生長下去﹐ 長到了開花結果之時﹐ 意義就會浮現﹐ 如果生命消失了﹐ 還會有意義和目標嗎﹖

巧克力薄荷草

Blue Berry

還沒開花的向日葵

番茄. 後面那一叢是Pineapple Sage

玫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8374&aid=8150057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9:59
這才是人生啊
Valley(48374) 於 2014-06-12 10:39 回覆:
講得真對﹐ 同感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14:06

每個人對意義的定義不同

花給自己的意義定義大概就是 “開花結果”

雖然再怎麽開花結果在到最後還是死去

但他自己的意義已經完成了。


Valley(48374) 於 2013-11-13 09:50 回覆:
說的好﹐ 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那麼我們人呢﹖我們人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5 10:34

這篇文章在UDN裏,寫得真是難得的好,恬淡中有真意,生命,不管是多麽卑微的生命,真的都是努力地在找尋出路,在盡情地長。

想那樣收穫,便這樣栽,然而陽光,水和空氣有他們的運行,悉心輔佐之,開放心胸以待之。

Valley(48374) 於 2013-08-24 09:08 回覆:
偶剛從Bahama回來﹐看到您的回應日期已經是一個禮拜前了﹐ 真對不起啊。您講的對﹐“ 生命,不管是多麼卑微的生命,真的都是努力地在找尋出路,在盡情地長”謝謝 Siena Me 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