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際橋牌社2》劇情只是替蔡政府宣傳反共與仇共信念 拿「同島一當口號..但馬祖在地鄉親近乎無感 ?
2022/01/26 10:53:59瀏覽808|回應0|推薦4

即便《國際橋牌社2》在台北宣傳多認真與激情 

從收視率偏低與製作人開罵..到劇情只是替蔡政府宣傳反共與仇共信念 

「同島一命」當口號 

其實馬祖在地鄉親近乎無感 

我認為 

馬祖鄉親可沒認真與當年胡瓜等飾演的嘻笑偽軍教片等量齊觀 

 

一齣被認為有政治意涵的為民進黨宣傳反共軍教公視影片《國際橋牌社2》  

在影片中讓趙正平飾演滿嘴粗話的營長,被媒體花絮報導.. 

雖然製作人汪怡昕則開玩笑的說,趙正平飾演營長的畫面很多不能用、都是髒話 

趙正平也解釋 

「因為飾演面對台海危機時、20幾年前的營長,這些髒話是為了讓自己及對戲的演員進入那個情緒中,絕對不是針對人啦!」 

但至少編劇容許趙營長讓當年的馬祖基層軍官滿嘴髒話負面形象? 

讓民進黨在馬祖的連江黨部主委李問飾演一角,今年還被馬防部晉升後輩士官咧! 

至於縣長等更透過戲中角色為馬酒宣傳..... 

《國際橋牌社2》 與實際當年海峽兩岸緊張氣氛事實..有更多誇大劇情! 

說穿了就是透過公視戲劇拉高對中國的敵視 

所謂「同島一命」早就在小三通之後讓馬祖在地鄉親 

因為可以兩岸經貿交流之後不再對中共嫌惡 

即便《國際橋牌社2》在台北宣傳多認真與激情 

馬祖鄉親可沒認真與當年胡瓜等飾演的嘻笑偽軍教片等量齊觀 

現在趙正平激動宣示「同島一命」! 

趙正平飆淚:情緒無法收住? 

拜託 

別鬧了@! 

 

 

激動宣示「同島一命」!趙正平飆淚:情緒無法收住 

激動宣示「同島一命」!趙正平飆淚:情緒無法收住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0:35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趙正平在劇中飾演營長。(圖/公視提供)男星趙正平憑藉火爆的說話風格,成為綜藝節目常客,近期演出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2》,精湛演技獲外界讚賞,在劇中飾演營長的他,在軍事會議場景表現全力首島決心,讓趙正平形容像穿越時空,直呼:「一開拍眼睛就濕了。」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趙正平形容劇情向穿越時空。(圖/公視提供 

《國際橋牌社2》上週六播出精彩最終回,收視率開出紅盤,劇情講述隨著兩岸情勢急速升溫,前線戰事也跟著進入警戒狀態,趙正平飾演高登島營長,需要不斷與上級長官們進行兵棋推演的軍事會議,他感性表示:「演這個戲讓我好像跳到20年前的那個時空。」 

© 由 TVBS新聞網 提供 拍攝第一顆鏡頭眼淚時,趙正平就忍不住落淚。(圖/公視提供 

其中一段是在軍事會議上,他所飾演的營長跟長官報告,激昂宣示同島一命獨立作戰堅持到底的決心,趙正平對此也感性表示:「拍第一顆鏡頭的時候我眼睛就濕了,我知道自己那個情緒已經沒辦法收住,整個拍戲氛圍也很好,最重要的是把軍人的『我』自給放出來,願意犧牲小我完成大我,這個很不容易。」 

 

《國際橋牌社2》線上首映會 這件事讓趙正平髒話連發 

記者:梅衍儂 2021-06-20 15:38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原訂在台北舉辦千人首映會,因疫情延燒配合防疫規定,調整於線上舉行,由趙正平與范宸菲主持。(圖/國際橋牌社提供 

 

《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原訂在台北舉辦千人首映會,因疫情延燒配合防疫規定,調整於線上舉行,由趙正平與范宸菲主持,楊烈、路斯明、馬力歐、楊子儀等多位主演及影評、媒體、政治人物也同時線上收看,與千名粉絲共襄盛舉。 

 

趙正平在劇中飾演前線部隊營長,特地在鏡頭前穿上草綠服,重現劇中角色。他也幽默地說,最近因為防疫的關係,營長在家工作、體重增加不少。趙正平表示,這次在線上首映會看到高登鐵漢喊出「同島一命、死裡求生」的一幕,讓他全身雞皮疙瘩,非常期待正式播出。 

 

製作人汪怡昕則開玩笑的說,趙正平飾演營長的畫面很多不能用、都是髒話。趙正平也解釋,「因為飾演面對台海危機時、20幾年前的營長,這些髒話是為了讓自己及對戲的演員進入那個情緒中,絕對不是針對人啦!」 

 

趙正平也提到本劇的軍事相關片段,都是在馬祖高登、南竿、北竿實景拍攝。有許多在當年台海危機時服務的退役軍人,都來現場為演員進行特訓,讓軍事場景更為真實。 

第二季女主角范宸菲劇中飾演充滿正義感的電視台記者,與男主角路斯明有相當精彩的對手戲。趙正平稱讚范宸菲在《國際橋牌社》演出的節奏掌握的非常精準,范宸菲提到,劇中有非常多重要角色與資深演員參與演出,能和這些前輩們同台演出讓她非常期待。而國際橋牌社第二季延續第一季的傳統,每一集都有大量的彩蛋角色,也讓范宸菲有機會跟許多政治人物、資深媒體人對戲,讓她直呼「印象非常深刻」。 

范宸菲也坦言,90年代這些事件發生時她年紀還小,因此對這些事件沒有什麼記憶。為了演好「蘇婉甄」這個角色,她花了不少時間去瞭解這段時間的歷史,沒想到這些準備也同時滋養了她自己,讓她更能知道自己身處在哪裡、才能慢慢的往前走,也能用更宏觀的態度去看清現在的時勢 

 

獨家/《橋牌社》製作人爆粗字訐譙「OOO的」!揪公視宣傳不力 

記者:娛樂組 2022-01-02 09:00 

- 

《國際橋牌社2》剛在公視上檔,團隊終於盼來首度的電視播映,期待受傳統電視收視族群青睞,但製作人汪怡昕近日忍不住在臉書發聲,砲轟公視行銷不力,懷疑公視行銷種種舉動是刻意想壓低《國際橋牌社2》收視率,「這檔不是自己人的劇,所以收視率不能好,否則會傷了誰的面子,是嗎?」看到實際收視成績後,他更一度氣得爆粗口「OOO的!」不過事後他已刪文 

製作人汪怡昕在《國際橋牌社2》於公視開播前,就曾心寒發文「一種被放棄但不甘的情緒」,點出公視做的宣傳相當貧弱,上檔前討論的宣傳協議高比例跳票。後來公視火速澄清,列出一個記者會、四個訪問通告達成成績,並會陸續安排宣傳,證明並無辦事不力。 

 

後來公視公布《國際橋牌社2》12月25日首播成績,兩集平均收視0.76。製作人汪怡昕為了作品,不得不又化身自走砲,連日在臉書上砲轟公視。26日的一篇訐譙文連髒字「OOO的」都奉上了,對公視充滿怒氣,「我是玩收視率出身的,電視台在行銷上,有沒有出力我很清楚。不用辯,把前幾檔戲上片前做了哪些事來比,就很清楚了。媽的,只有發澄清稿很快,連轉發小英總統的貼文都拿出來講。」 

 

後來這篇猛烈的訐譙文已被撤下,疑似有人勸他別再罵公視,製作人汪怡昕文中哀嘆:「真的疼痛難耐時,唉幾聲的空間吧!畢竟再怎麼會忍,總有忍不住叫出來的時候!」他表示,之所以這樣反應,是希望《國際橋牌社2》的團隊、演員都能被看到。「不喜歡老汪是一回事,但《國橋》團隊的工作人員和演員的超級表現該被鼓勵,因為他們值得!」 

製作人汪怡昕發文中質疑,上檔前與公視討論的宣傳協議為何高比例跳票,並列出四點槓上公視,包括第一「上片前真的有安排到宣傳的是什麼?有幾個?」第二「本來說要安排的,最後真的做的有沒有2成?」第三「其他公視的戲,開播前鋪天蓋地的宣傳,我們有多少?」第四「小到說好公視安排的映後,為什麼後來突然變沒人、沒器材,變成我們自己要想辦法了?」以及首播的收視率,為何是以兩集平均來公布,難道是「怎麼低怎麼寫」,「公視長官的心思,都用在怎麼壓低國橋收視率,和能少行銷就盡量少行銷上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43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