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促轉會, 段宜康,姚人多與蘇貞昌等與小蔣有殺父之仇?如此激動?無聊!
2022/01/25 18:57:37瀏覽650|回應2|推薦5

促轉會, 段宜康,姚人多與蘇貞昌等與小蔣有殺父之仇?如此激動?無聊!

民眾已經知道蔡與蘇貞昌等在合演一場雙簧黑白劇,經姚人多無情戳破蔡英文的偽善,請問吳子嘉,民進黨何來民調驚人? 

 

蔡英文總統22日親自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致詞時特別強調前總統蔣經國「反共」,並指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時台灣人最大的共識,更是我們共同的特點」。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看完民調後分析直言「蔡英文為了強化跨黨派支持,打出蔣經國牌,完全是直搗國民黨龍穴,這很可怕」。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搶先曝光的2022年1月最新國政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的信任度維持平盤,來到53.1%,不信任度則為40.2%。執政滿意度從54.6%下降0.2個百分點,來到54.4%,不滿意度為41.9%。 

 

被民進黨開除的吳子嘉試圖用蔡英文總統22日親自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因為對小蔣推崇引起爭議,吳子嘉藉機做民調。對此,吳子嘉看完民調後分析直言「蔡英文為了強化跨黨派支持,打出蔣經國牌,完全是直搗國民黨龍穴,這很可怕」。 

 

對照總統蔡英文近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式時,肯定前總統蔣經國堅定保台的「反共」立場,引發各界熱議。透過風傳媒,海基會前秘書長、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姚人多以社會學者身分寫了數千字向對蔡英文提建言,語重心長地嘆「總統,妳錯了」,把轉型正義拿來做為政黨角力與政治攻防的工具是錯的。 

 

我說,台灣民眾知道蔡英文與民進黨蘇貞昌等合演一場雙簧黑白劇,經蔡英文昔日文膽姚人多無情戳破蔡英文的偽善,請問吳子嘉,民進黨何來民調驚人? 

 

 

 

蔡英文為何打蔣經國牌?吳子嘉看完民調驚:很可怕 

21:342022/01/23  

中時新聞網 

  

蔡英文總統22日親自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致詞時特別強調前總統蔣經國「反共」,並指出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及政治施壓,「蔣經國前總統堅定保台的立場,毫無疑問也是當時台灣人最大的共識,更是我們共同的特點」。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看完民調後分析直言「蔡英文為了強化跨黨派支持,打出蔣經國牌,完全是直搗國民黨龍穴,這很可怕」。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搶先曝光的2022年1月最新國政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的信任度維持平盤,來到53.1%,不信任度則為40.2%。執政滿意度從54.6%下降0.2個百分點,來到54.4%,不滿意度為41.9%。 

吳子嘉23日在其主持網路節目「董事長開講」直言,滿意度過半一般來說,代表領導人是好的領袖,但是不滿意度也高達4成,代表台灣現在是一個分歧、對抗的社會,是分裂的台灣,所以蔡英文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就開始打蔣經國牌,這是有目地的。吳子嘉直言,民進黨和蔡英文每天都在看民調,只要民調下滑,很快就會有對策出來,因為民進黨相信民調和科學數據,來協助治理朝政和打選戰。而國民黨現在年輕人支持度很低,黨中央也一蹶不振,所以蔡英文為了強化跨黨派支持,就打出蔣經國牌,完全是直搗龍穴,這很可怕。 

吳子嘉強調,蔡英文這次不用文字,直接用行動和語言來證明她「抗中保台」的決心。而過去蔣經國總統在國民黨推動「反共、革新、保台」,蔡英文選擇不談革新,只談「支持保台」的部分,目前也在台灣徹底執行保台的大任,「抗中」故意不講,只談保台,是一種非常好的語言技巧,很明顯是因為國民黨在四大公投、中二補選連輸,現在就是趁勝追擊,要把國民黨的神主牌拿走,把國民黨看衰到底,連蔣經國牌都要搶過去。 

同台來賓資深媒體人錢怡君詢問吳子嘉「蔡英文的這個舉動和談話,也造成藍營內部炸鍋,她是為了年底的選票嗎?還是為了歷史定位?此舉難道不怕得罪黨內人士嗎?又過去的文膽姚人多批蔡英文『價值真空的人,總有一天會做出價值錯亂的事情』,是要和蔡英文劃清界線嗎?」 

 

 

批蔡英文打「經國牌」價值錯亂 姚人多:轉型正義換政治攻防是不道德的 

風傳媒更黃信維  2022.1..25 

 

總統蔡英文近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式時,肯定前總統蔣經國堅定保台的「反共」立場,引發各界熱議。海基會前秘書長、總統府前副秘書長姚人多以社會學者身分寫了數千字向對蔡英文提建言,語重心長地嘆「總統,妳錯了」,把轉型正義拿來做為政黨角力與政治攻防的工具是錯的。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22日舉行開幕典禮,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台灣社會對前總統蔣經國的歷史定位有許多討論,每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 

在文章的一開始,姚人多先說,「前兩則文章,我發了又刪,態度有點輕浮,不過,這一次我要收拾起嘻皮笑臉,公開、正面、嚴肅地來講一下蔡英文去紀念蔣經國的事。」 

姚人多先強調,在發言之前,「我想先澄清我是誰的問題。我不是蔡英文的幕僚,也不屬於任何團隊。當我2020年離開了政治領域之後,我就真的離開了,蔡政權之後的運作,我不曾參與任何機要,從未被諮詢過任何意見」。 

姚人多指出,唯二的兩次例外是去年國慶文告的內容,以及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的去留問題。在這幾次他與總統的見面過程中,始終是以一個社會學學者的身分出席,不是她的幕僚,更不是她的什麼親信。非常謝謝蔡英文給他機會為國家服務,不過,離開了就是離開了,跟民進黨政權的關係基本上從離開政府那天就已經結束。「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單純的社會學者,事情就這麼簡單」。 

姚人多表態:徹底反對蔡英文紀念蔣經國 

姚人多指出,「很多人可能都知道了」,對於蔡英文去紀念蔣經國,他非常不以為然,這是一個價值錯亂的事,並指出,不少綠營支持者近日為了幫蔡英文辯護,幫蔣經國說好話,功過相抵的論點也再度出現,學者、專家或受迫害的人,反而變成了不識大體的人。 

姚人多強調,這就是他徹底反對蔡英文紀念蔣經國的原因,很多人為了要幫蔡英文圓謊,加入美化蔣經國的行列,「因為您去了一趟蔣經國紀念園區,我們再批評蔣經國好像就變成在批評您的愚蠢跟背叛,您自己跟威權時期的統治者已經分不開了,這又是您要的嗎?」 

姚人多強調,政治上總有一些東西,不應被拿出來交換,而這些不能交換的東西便構成了價值,「因此他反對蔡英文紀念蔣經國,就是因為蔡英文把轉型正義拿去政治市場上交換,拿來做為政黨角力與政治攻防的工具」。 

「宣稱要做轉型正義的總統,卻變成獨裁者的傳人」 

談到蔡英文的做法,姚人多不滿地說,蔡英文此舉「是錯的,甚至是不道德的」,今年二二八蔡英文面對被迫害者和被迫害者家屬時,要說什麼,又要拿什麼「人設」去面對那些人,「一個宣稱要做轉型正義的總統,最後卻變成獨裁者的傳人」,這種事他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 

姚人多認為,有輿論稱「蔡總統去蔣經國園區的現場教訓藍營的政治人物」、「搶國民黨神主牌」,在他眼裡是荒謬無比的言論。「國民黨的神主牌是蔡英文去一次活動就搶得下來的嗎?持這種論點的人已經事先允許了蔡英文在日後不斷肯定蔣經國,然而,我要問的是民進黨真的準備要這樣做嗎?我們能接受的尺度到哪裡?」 

姚人多也說,如果允許蔡英文打蔣經國牌,那在往後的日子裡,你就會看到一個有時紀念蔣經國,有時候紀念鄭南榕的蔡英文,「你準備好要活得這麼不一致了嗎?這就是民進黨帶風向沒跟大家講的事,紀念蔣經國,要搶神主牌,不會是一次性的活動,它勢必是一種持續性的政治宣示」。 

姚人多批評,總統在政治哲學上會被視為國家最高的道德化身,但當這個最高的道德化身公開紀念獨裁者時,轉型正義又要走到哪裡?如何在總統公開紀念威權統治者的情形下繼續推動? 

蔡英文高舉反共保台大旗 「複製威權時代的邏輯」 

姚人多指出,民進黨強力推銷反共保台這種言論,恐怕使人們在心智上、行為倫理上又再回到威權時代而不自知,因為兩蔣時代一直告訴大家,一切都等反攻大陸之後再說,民主自由不就是這樣被壓制的嗎?台獨不就是因為這樣變成所謂的「三合一敵人」的嗎?為了反共,所有一切違反人權的作為都可以被原諒,這難道不是當初兩蔣時代威權統治合法性的重要基礎嗎? 

姚人多強調,蔡英文高舉反共保台大旗的同時,難道不正是在複製威權時代的邏輯嗎?「蔡總統帶著『反共保台』四個字去紀念蔣經國,等於是在告訴台灣人民,反共大於人權,反共大於自由,只要統治者反共,他做的一切都可以功過相抵」;他也問民進黨,「難道在民主化這麼多年後,還要隔代遺傳這種論點嗎?」 

姚人多指出,轉型正義代表的內容無比沉重,但政治人物卻把它視為一件輕飄飄的斗篷,想穿就穿,想脫就脫,假裝它與道德無關,甚至把它當成是一種政治操作,或者乾脆複製威權統治者的邏輯,對轉型正義的推動來說構成了重大的傷害。 

姚人多:不要說蔡英文前文膽打臉蔡英文 

姚人多重申,自己跟民進黨政權的關係,從他離開政府那天就已經結束,現在的他只是單純的社會學者,今天也是以一個社會學者的身分寫這篇文章,「所以,請不要說蔡英文前文膽打臉蔡英文。」 

不過,姚人多強調,蔡英文在他心目中是一位好總統,國民黨任何一任總統都比不過她,但希望蔡英文能更好,而為了要更好,就必須承認,「一位好總統並不代表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對的」,因為面對價值相關的政治議題,蔡英文必須更謹慎地使用總統職權,「她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去紀念蔣經國,台灣社會不會更團結。」 

最後,姚人多呼應開頭的「總統,妳錯了」指出,總統,您錯了。妳讓妳的國民陷入道德及價值上的錯亂,妳讓轉型正義無以為繼,妳紀念蔣經國的邏輯恰好就是蔣家迫害台灣人民所使用的邏輯」,很期待看蔡英文二二八的時候如何面對受難者,「在那一天,請妳無論如何不要忘記,妳是一位宣稱要推動轉型正義的總統,總統加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426266

 回應文章

拒看鬼扯電視新聞的評論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5 19:31
小董董智森口中的垃圾黨是仇共啦!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1/25 19:07

騙選票啦

國民黨反共,民進黨反共

因此,反共的人的台獨主張,反共的人都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