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耘快評/ 給柯市長與蔣家兩位後代友松與萬安點讚
2022/01/23 14:49:01瀏覽589|回應0|推薦0

林耘快評/ 

給柯市長與蔣家兩位後代友松與萬安點讚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啟用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在蔡總統公開致詞後正式在台北市有了一個觀光新景點!從今而後,無論是本國國民或外來的觀光客都會到歷來前往中正紀念堂,或瞻仰老蔣銅像及閱讀相關紀念檔案,尤其是促轉會與文化不等,從之前極盡能事的抹黑蔣介石歷史過往,就是對對蔣公在台的豐功偉業與造福台灣百姓的德澤就是避而不談。如果加上國民黨從朱立倫以降的怯懦與不敢對粗暴的民進黨據理力爭,其實讓地下如果有知的蔣中正先生應該感到好傷心,對於蔣家後代何嘗不是有苦難以表達自己孺慕的情懷! 

 

稍早「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揭幕時,國人的焦點都放在蔡總統似是而非對小蔣反共保台的談話,從一開始肯定小蔣就讓促轉會代表與小段段宜康隔空砲轟,到馬前總統與國民黨朱主席對蔡不以然的談話即大聲表達蔣經國先生對台灣經建等居功厥偉。因為蔡英文總統故意捧小蔣的司馬昭之心,明眼人都可以看出希望透過尊小蔣來稀釋泛藍支持者對她的敵意,也讓她在離開政治舞台後在歷史記上一筆,殊不知經不起檢驗在這一段時間讓促轉會與民進黨政客,乃至獨派及側翼組織對兩蔣的鬥爭始終未曾中斷過,蔡也冷眼以對且繼續縱容,相信歷史會有一定程度對蔡的批判! 

 

在這些訪談中我還是比較認同柯文哲市長與蔣家後代的蔣友松與對蔣萬安立委: 

柯文哲致詞表示,蔣經國總統在任內,推行十大建設,解除戒嚴、解除報禁、解除黨禁,還有開放大陸探親,台灣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是有貢獻的。這些話好像沒有從蔡英文口中表示,或許此刻柯市長把國民黨的馬前總與朱主席的話都說了,不愧是稱職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啟用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所在地的市長,對挺蔣的支持者有了自己與民眾黨加分的機會。 

 

至於蔣經國的嫡長孫蔣友松代表蔣家致詞表示,寓所見證中美斷交等驚濤駭浪的場面,也見證掌舵者處變不驚的能力,更引用南宋文天祥絕筆「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來形容他眼中的祖父。四平八穩對經國爺爺的「而今而後,庶幾無愧 尤其讓人動容 

 

當然蔣家後代唯一在政壇上努力衝刺蔣萬安談話也是媒體關注的焦點,除了受訪時表示蔣萬安:經國先生貢獻不容抹滅外,蔣在臉書也侃侃而談有關自己的名字是經國先生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他並期許自己,不能也不會忘本的同時,也會學習經國先生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會走出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接下來能否讓台北市選民支持成為市長,進而與經國總統一樣做個偉大的政治家,媲美小蔣成為台灣政治世家的後繼有人的「美談」,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出席經國園區開幕 柯P:台灣走向民主自由 蔣經國是有貢獻的 

12:422022/01/22  

中時 

  

 

中時新聞網  

台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今天正式開幕。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蔣經國總統在任內,推行十大建設、解除戒嚴、報禁、黨禁,並開放大陸探親,台灣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是有貢獻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說,蔣經國的魄力、擔當、對不同意見的包容,是所有從政者該效法的,期盼國家領導人以此精神再創台灣奇蹟。 

台北市政府在2006年7月公告七海寓所為市定古蹟,2008年10月擴大古蹟指定範圍,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與中華信望愛基金會2014年4月11日與台北市政府簽訂「台北市政府徵求民間自行規劃申請參與投資經國七海文化園區OT暨BOT案」合約,去年全部完工,因疫情延到今天正式開幕。 

柯文哲致詞表示,蔣經國總統在任內,推行十大建設,解除戒嚴、解除報禁、解除黨禁,還有開放大陸探親,台灣可以走向今天的民主自由,他是有貢獻的。 

柯文哲說,七海寓所是蔣經國在台灣唯一保存完整的故居,經國七海園區完工後,除了開放民眾參觀,也讓市民來了解蔣經國簡樸的生活,而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保存很多文物,也讓大家了解蔣經國的生平背景和重要事蹟,並提供學術研究。 

郝龍斌致詞指出,他擔任台北市長期間,負責蔣經國寓所維護,第一次來七海寓所時非常震撼,當時才體會到,深負重責大任的國家領導人,生活是如此簡樸。 

郝龍斌細數蔣經國在七海寓所居住19年期間,面臨退出聯合國、石油危機、中美斷交等考驗,當時蔣經國用無比毅力,不僅給所有民眾信心,更帶領國家走出危機,尤其他的遠見更讓人佩服,積極推動十大建設、規劃新竹科學園區,同時解除戒嚴、開放兩岸觀光與探親,並推動台灣本土化。 

郝龍斌說,台灣的經濟與民主奇蹟 都在蔣經國總統任內完成的,今天也是全民最肯定與懷念的國家領導人,而蔣經國的魄力、擔當、對不同意見的包容,也是所有在台灣主政的人或從政的人必須效法學習的,期盼國家領導人以此精神再創台灣奇蹟。 

 

經國文化園區改名? 蔣萬安:經國先生貢獻不容抹滅 

2022-01-22 12:33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蔣萬安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今天開幕促轉會昨天表示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改名。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天表示,他的態度一直都一樣,就是坦然面對、還原歷史、撫平傷痕、社會和解,過去、現在及未來都一樣 

蔣萬安今天出席開幕典禮,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促轉會建議刪去園區名字中的「經國」,他說他的態度一直都一樣,就是坦然面對、還原歷史、撫平傷痕、社會和解,過去、現在及未來都一樣 

蔣萬安說,今天很多人都來參與開幕,表示經國先生是台灣民眾一直以來都很感念的總統,他一生勤政愛民、清廉樸實,是台灣經濟發展和政治民主化的重要推手,貢獻不容抹滅,經歷斷交等風雨飄搖時期,是穩住台灣的重要舵手,大家都感念在心。 

媒體追問今天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同台,由於兩人都被指將角逐今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互動格外受矚目。蔣萬安說,很高興經過多年籌畫,園區終於在今年落成,他和黃珊珊在很多場合都會碰到、打招呼。 

 
 

 

緬懷蔣經國 蔣萬安:會走出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 

2022-01-22 18:22 聯合報 /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今天開幕,故總統蔣經國孫子、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臉書表示,他的名字「萬安」就是蔣經國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他也會學習蔣經國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 

蔣萬安指出,蔣經國是台灣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的重要推手,當時台灣正面臨中美斷交,國際情勢風雨飄搖之際,蔣經國守護台灣,是穩住台灣安定最重要的舵手,迄今仍受國人的緬懷跟愛戴。 

蔣萬安說,「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設立,除了紀念蔣經國對台灣卓越貢獻,「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內部的檔案、文物等資料,透過陳列、閱覽方式,除了學術交流,也讓民眾重新認識蔣經國的理念,及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經驗。 

 

蔣萬安臉書 

今天上午我受邀參加「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啟用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 

經國先生是臺灣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的重要推手。當時臺灣正面臨中美斷交,國際情勢風雨飄搖之際,經國先生守護臺灣,是穩住臺灣安定最重要的舵手,迄今仍受國人的緬懷跟愛戴。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設立,除了紀念經國先生對臺灣卓越貢獻,「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內部的檔案、文物等資料,透過陳列、閱覽方式,除了學術交流,也讓民眾重新認識經國先生的理念,及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經驗。 

我的名字「萬安」是經國先生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不能也不會忘本的同時,我也會學習經國先生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 

 

名字是蔣經國取的 蔣萬安曝背後意涵 

07:332022/01/23  

中時新聞網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啟用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昨(22)日開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受邀參加開幕典禮,他提到自己的名字是經國先生取的,並透露其意涵。 

蔣萬安昨在臉書表示,經國先生是台灣經濟自由化、政治民主化的重要推手,當時台灣正面臨中美斷交,國際情勢風雨飄搖之際,經國先生守護台灣,是穩住台灣安定最重要的舵手,迄今仍受國人的緬懷跟愛戴。 

 

對於「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設立,蔣萬安說,除了紀念經國先生對台灣卓越貢獻,「蔣經國總統圖書館」內部的檔案、文物等資料,透過陳列、閱覽方式,除了學術交流外,也讓民眾重新認識經國先生的理念,及推動國家經濟發展的經驗。 

 

此外,蔣萬安也提到,自己的名字是經國先生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他並期許自己,不能也不會忘本的同時,也會學習經國先生勤政愛民的精神,走出屬於自己的路,為國家做出貢獻。 

 
 

憶先祖 蔣友松:庶幾無愧 蔣萬安:守住台灣 

04:102022/01/23  

中國時報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昨天正式開幕,蔣經國的嫡長孫蔣友松代表蔣家致詞,同屬蔣家第三代的立委蔣萬安也現身。蔣友松表示,寓所見證中美斷交等驚濤駭浪的場面,也見證掌舵者處變不驚的能力,更引用南宋文天祥絕筆「孔曰成仁,孟曰取義;惟其義盡,所以仁至。讀聖賢書,所學何事?而今而後,庶幾無愧!」來形容他眼中的祖父 

針對促轉會對「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命名提出異議,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改名,蔣萬安說,面對此議題,他態度一致,坦然面對、還原歷史、撫平傷痕、社會和解,過去、現在、未來都是一樣的;蔣經國是台灣經濟發展、政治民主化的重要推手,貢獻不容抹滅。 

昨天開幕式上,由蔣經國基金會董事長錢復、執行長朱雲漢、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連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市長郝龍斌、蔣經國嫡長孫蔣友松共同揭牌,同為蔣家第三代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也現身與會。 

蔣友松致詞表示,10年前蔣經國基金會提出園區構想時,他完全不敢想像,昨天終於落成,理想成真,這個館址意義深長,很多國家大事在此發生。 

蔣友松指出,外界看到他祖父推行的十大建設、開放老兵探親、台灣逐步走向繁榮民主等,但大家沒看到的是寓所深夜一燈如豆下,一位強撐病體、為國家熬盡心血的老人,寓所見證中美斷交這樣驚滔駭浪的場面,也見證掌舵者處變不驚的能力。 

蔣萬安說,蔣經國勤政愛民、政治清廉,對台灣經濟發展、政治民主化也是重要推手,貢獻不容抹滅;蔣經國經歷了與美國斷交,在國際趨勢風雨飄渺的時候,守住台灣,也穩住台灣重要的舵手,大家都感念在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404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