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兩蔣歷史定位誰決定?VS請問蔡總統幾時有讓台灣民眾決定兩蔣地位?
2022/01/22 18:50:34瀏覽797|回應0|推薦7

韓進快評》兩蔣歷史定位誰決定? 中時  網路言論版2022/01/22  

韓進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今開幕,總統蔡英文致詞。 

蔡英文總統在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時表示,「我認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但對照對照蔡總統領導的民進黨已經開始醞釀將中正紀堂老蔣遺物及銅像一舉剷除,促轉會與李永得部長羅列諸多罪證都要鬥倒老蔣,對於兩蔣在台灣的豐功偉業避而不談,還從中小學教科書完全刪除,蔡英文的講話是否自打嘴巴? 

還有,除了保留軍中的蔣介石銅像外,所有各公家機關與學校的銅像或移往桃園大溪園區,或扔在各單位儲藏室,請問蔡總統有考慮過老蔣追隨者的感受?如果不是蔡總統與民進黨的默許與縱容,兩蔣的地位是這樣由少數否定老蔣的獨派人士決定,并加以羞辱? 

 

至於蔡總統所說的「團結台灣、化解分歧」,對照稍早四項公投與選罷兩案,蔡英文與民進黨們把不支持他們的選民以及國民黨視為寇讎,窮追猛打,自己帶頭搞族群對立,請問如何團結台灣?豈不是又自我打臉? 

 

既不敢正面公開肯定兩蔣對台灣的貢獻,又不願意檢討這幾年民進黨「倒行逆施」的表現讓台灣民主退步,蔡總統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式的講話內容,真是把自己的臉給打腫了。 

 

原稿 

 進快評/   2022.1.21 

請問蔡總統幾時有讓台灣民眾決定兩蔣地位,何時有心「團結台灣、化解分歧」?  

之前筆者在中時網路言論版撰稿,韓進快評》打兩蔣牌 蔡政府就是矯情。其中文章有一段話,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將於1月22日正式開幕 當天,外界好奇總統蔡英文屆時會如何推崇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呢?當時感覺上蔡英文可能言不由衷的大力推崇小蔣總統,果不其然在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總蔡總統將致詞內容,稍早府方已由人張惇涵表示,:兩蔣歷史定位人民決定,以及朝野政治人物有責任共同面對,而「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蔡英文在開幕時將 表示,兩蔣的地位人民決定!對照對照蔡總統領導的民進黨已經開始在中正紀堂醞釀將老蔣遺物及銅像一舉剷除,促轉會與李永得部長羅列諸多老蔣罪證都臭老蔣,對於蔣介石在台灣的豐功偉業避而不談,同時在中小學教科書完全疏漏。至於透過促轉會與文化部已經從之前將所有除了在軍中蔣介石銅像保留外,所有各公家機關與學校銅像或移往桃園大溪園區,或讓扔在各單位儲藏室,請問蔡總統有考慮過更多對老蔣的景仰的感受?兩蔣的地是這樣由少數否定老蔣的獨派人士帶頭加以羞辱?如果不是妳蔡總統與民進黨在默許與縱容,兩蔣的地位是這樣由少數否定老蔣的獨派人士帶頭加以羞辱?尤其加入對老蔣銅像的人士有很多是高中與大學生咧!  

  

至於「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也是開幕時的重點,對照稍早四項公投與選罷兩案,蔡英文與民進黨們把國民黨 及不支持他們的投票政黨  選民視為寇讎,自己帶頭搞族群對立,請問如何團結台灣?所以筆者建議類似做不到的事情還是不要喊口號吧!  

  

話說回來,之前退輔會還以「為什麼要紀念經國先生」為題肯定蔣經國路線是「反共、革新、保台」,希望國民黨人應省思學習的地方。現在蔡總統既不敢正面公開肯定兩蔣對台灣的貢獻,又不願意檢討這幾年民進黨在台灣「倒行逆施」表現讓台灣民主蕩然,當蔡總統對兩蔣既然難以啟齒肯定,卻勉強站在台上言不及義瞎掰,說白一點,就是讓自己汗顏在蔣經國故總統遺像前吧! 

 

 

促轉會要求經國七海園區改名 趙少康:豈不是打蔡英文耳光? 

11:372022/01/22  

中時 

  

促轉會要求經國七海園區改名 趙少康:豈不是打蔡英文耳光? 

訂閱影音: 

中時新聞網  

台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今天揭幕,促轉會昨發聲明,質疑命名涉威權象徵,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改名。今天出席開幕式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蔡英文總統今天出席活動是好事,他很肯定,但促轉會自以為是,好像不聽話,就不存在一樣,豈不是打蔡英文的耳光嗎? 

趙少康痛批,促轉會是天下第一無聊的單位,就像跳樑小丑一樣,早就該裁撤,今天是大喜的日子,昨天卻放砲,改甚麼名!要改名的話,需要改名的地方多了。 

趙少康還說,蔡英文總統今天來出席活動是好事,他很肯定,政黨和解、全國團結、一致對外,大家要一起忘掉仇恨與過去的嫌隙,共同努力面對未來,這是台灣唯一的出路。 

媒體詢問,蔡英文是否可能與促轉會唱雙簧?趙少康則說,他不認為蔡英文會故意唱雙簧,而是促轉會自以為是,好像不講話,就不存在一樣,不過,他認為,蔡英文應該為促轉會昨天的動作道歉。 

趙少康表示,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這麼大,沒有蔣經國,今天會有民進黨?蔣經國晚年解除報禁、黨禁,解除戒嚴,還開放大陸探親,對台灣的貢獻很大,做人要飲水思源,今天蔡英文總統都親自來講話,促轉會的動作豈不是打蔡英文的耳光嗎? 

 

 

蔣經國圖書館開幕 蔡英文:蔣堅定保台立場是最大共識 

2022-01-22 11:28 聯合報 / 記者徐偉真/台北即時報導蔣經國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今天開幕,政要雲集。蔡英文總統在開幕式上表示,希望透過圖書館提供的資料讓台灣社會更深入了解,也能更公正評價,有助於化解台灣社會分歧,也說蔣經國堅定保台的政治立場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更是大家的共同課題。 

園區今天開幕,許多政要出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前副總統吳敦義、國民黨前主席吳伯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蔣經國長孫蔣友松也出席。出席貴賓入場時,現場媒體喊話詢問促轉會建議園區改名議題,所有人皆未回應。 

蔡總統說,透過圖書館的資料能讓台灣社會更深入了解也能更公正評價,幫助化解台灣社會分歧,否則在台灣,蔣經國永遠都是一部分人的蔣經國,有些人記得他帶來的經濟發展,也有人記得他代表的威權體制。 

蔡總統說,這是中華民國第一座總統圖書館,收集、保存、展示蔣經國時期的重要決策,歷史可以鑑往知來,有錯誤的地方引以為鑑,有值得學習的地方也作為借鏡,透過不同歷史事件更深入認識蔣經國的歷史地位,台灣人現在看待政治人物的定位已經不同,台灣從威權走向民主,每一位總統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決定。 

蔡總統說,蔣經國主政時面臨的兩岸外交挑戰依然是現在面臨各種變局的重要參考,當時面對兩岸的緊張情勢,蔣經國曾說中華民國能夠生存,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在世界上堅決反共,不與任何共黨妥協的精神堡壘,今天兩岸關係時空環境雖然有很大轉變,面對當前北京對台灣一波又一波的軍事和政治施壓,蔣經國堅定保台的政治立場也是台灣人民最大共識、共同課題,當前挑戰很多,有責任共同面對,差異可以互相尊重、歧見應該彼此溝通,「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必須繼續合作」。 

馬英九則回憶他當年擔任蔣經國秘書時的點滴,表示園區和圖書館全靠民間捐獻,十多年後終於完成,令人欣慰,園區深具歷史文化價值、又與周邊自然環境融合,也是以人為本的優質研究、教育空間,符合經國先生一向稱呼他家為「寓所」而非「官邸」的風格,他到這邊特別有感觸,因為當年許多大格局、高難度的改革,是在這裡作決定的。 

蔣友松說,十年前基金會提出園區構想時他完全不敢想像,今天終於落成、理想成真,這個館址意義深長,很多國家大事在這發生,外界看到的是他祖父推行的十大建設、開放大陸探親等,但大家沒看到的是寓所深夜時「一燈如豆下」,一位強撐病體、為國家奮鬥的老人,寓所見證中美斷交這樣驚濤駭浪的場面,也見證領導者處變不驚的態度。 

 

蔡總統將出席經國園區開幕 府:兩蔣歷史定位人民決定 

2022-01-21 19:33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的蔣經國總統七海寓所外觀。圖/本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明天將正式揭幕,蔡英文總統將出席致詞。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 

張惇涵指出,必須強調的是,歷史能夠鑑往知來,三十多年以來,台灣人民看待政治領袖的方式已經不同,台灣也已經從威權走向民主,相關的歷史軌跡,都是台灣社會面對過去、邁向未來必須共同省思面對的課題;雖然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挑戰,但朝野政治人物有責任共同面對,而「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附

蔡英文總統爲何出席七海園區開幕? 府:總統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 

20:062022/01/21  

中時 

 

蔡英文總統明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朝野政治人物有責任共同面對,而「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張惇涵指出,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但必須強調的是,歷史能夠鑑往知來,三十多年以來,台灣人民看待政治領袖的方式已經不同,台灣也已經從威權走向民主,相關的歷史軌跡,都是台灣社會面對過去、邁向未來必須共同省思面對的課題。 

他表示,雖然,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挑戰,但朝野政治人物有責任共同面對,而「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39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