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別傻了..鄭別鬧了!你們都被蔡皇玩弄於股掌中! 請鄭專心防疫工與忘掉2024,請賴留在國內幫助陳時中
2022/01/20 07:13:44瀏覽1064|回應0|推薦6

賴清德別傻了..鄭文燦別鬧了!你們都被蔡皇玩弄於股掌中!  

請鄭市長專心防疫工作與忘掉2024,請賴副總統婉拒銜命出訪與留在國內幫助陳時中..

林泉利 

因為蔡英文準備在2024交棒,眾所矚目的蔡將交棒給賴清德或鄭文燦,至少民進黨還被敲定,換言之,他們都有代表黨吃出法爭取下屆總統大位機會,但根據眼前態勢,或許鄭文燦因為桃園市已經成為嚴重疫區,當鄭市長既沒有魄力做果斷對桃園市做三級管制,任由中央防疫中心下達統一規範,只有落實因為鄭市長連疫情掌控都沒能力的嚴重從政生涯瑕疵,第一局鄭被預言已經出局了!所以往羊補牢,鄭市長應該先與朱立倫一樣沒有2024總統大位的念頭,當下念茲在茲都是希望桃園市民每一位民眾都在防疫階段達到最低傷害! 

 

至於賴清德銜命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出訪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這也是賴副總統任內首度出訪。訪團25日啟程,期間將過境美國,30日返台,全程6天5夜。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總統特使,肩負穩固台宏邦誼重任,被媒體認為因為賴過境美國,搶先朱立倫、柯文哲等2024年潛在競爭對手一步,更拉開與黨內勁敵鄭文燦的「距離」。筆者認為如果用這樣論斷認為賴清德已經「先馳得點」,筆者認為未免太樂觀了!!! 

 

值此國內疫情日趨嚴峻,蔡總統因為疫苗注射止於高端疫苗唯恐受困於國際機場,如果因此「半途而廢」,由可能成為國際笑話,蔡總統當然不願意「御駕親征」。陰謀論,讓賴副座當替身,表面上機會授權,其實讓賴因為逃離台灣「疫區」且對台灣防疫沒有「貢獻」,這樣就可以鄭文燦受困防疫無力的扣分扯平!  所以筆者建議賴清德應該堅持婉拒是項任務,留在國內幫助已經焦頭爛餌的陳時中部長。 

結論   

賴清德別傻了..鄭文燦別鬧了!你們都被蔡皇玩弄於股掌中!  

請鄭市長專心防疫工作與忘掉2024,請賴副總統婉拒銜命出訪與留在國內幫助陳時中.. 

** 

 

賴清德過境美國搶得角逐總統大選先機 優勢高度凸顯鄭文燦待補強的「距離 

聯合報 / 記者周佑政2022-01-19 17:40 

總統府19日公布,副總統賴清德將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出訪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就職典禮,這也是賴副總統任內首度出訪。訪團25日啟程,期間將過境美國,30日返台,全程6天5夜。賴清德擔任蔡英文總統特使,肩負穩固台宏邦誼重任,賴過境美國,搶先朱立倫、柯文哲等2024年潛在競爭對手一步,更拉開與黨內勁敵鄭文燦的「距離」。 

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賴以蔡總統「特使」出訪 

宏都拉斯將在台灣時間27日舉行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就職典禮,據悉,宏國現任總統葉南德茲(Juan Orlando Hernández)與卡斯楚日前致函我國,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蔡總統指派賴擔任特使,美國總統拜登指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賴清德可望與賀錦麗同台,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賴在卡斯楚就職典禮上,應有機會與各國政要互動。 

隸屬宏國左派政黨的卡斯楚,兩岸立場被認為較親中,卡斯楚在競選時曾說,如果當選將與中共建交。如何維繫台宏邦誼,我方高度重視,蔡總統特別指派賴清德擔任特使,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蔡總統這次交付賴與訪團三個「深化任務」,深化邦誼、深化合作、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外交部也安排賴清德與卡斯楚雙邊會晤,轉達蔡總統祝賀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立委羅致政表示,近年來世界各國常來台訪問,顯示我在外交上積極的努力受到肯定,這次宏都拉斯主動邀請蔡總統出席就職典禮,表示我與宏國邦交還算穩定,而賴清德代表蔡總統出訪,也顯示蔡總統讓賴清德,有更多國際外交事務的參與、接觸與曝光機會。 

 

 

賴清德此行預計過境美國,羅致政表示,我國元首出訪中南美洲,過境美國幾乎已成常態,不會因為總統與副總統有任何差別,這次賴清德過境美國,期待能在外交上對台灣有更多加分,「當然對賴清德個人也會有加分」。 

外交部目前對賴清德過境事宜保密到家,但根據往例,我國元首出訪中南美洲,多過境美國西岸,據了解,賴清德這次過境地點應是洛杉磯,由於美國疫情嚴峻,考量防疫,賴清德在美行程可能相對簡單,不過仍有可能與美方友台國會議員互動。 

2020賴曾以「個人」身分訪美 創最高層級紀錄 

賴清德2020年當選副總統後,曾以「個人」身分訪美,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時任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也出席這場活動。賴那次美國行,曾進入白宮國安會與美國官員會晤約1小時,由於當時賴已是準副總統,部分人士解讀,賴寫下台美斷交以來拜會白宮國安會最高層級紀錄。 

雖然賴清德這次出訪是蔡總統「特使」,但賴清德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態勢鮮明,有志總統大選者到訪美國,向來是政壇關注焦點。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規畫在農曆年後訪美,賴清德這次出訪過境美國,也搶先潛在競爭對手一步。 

鄭文燦受限首長身分 參與外交事務較吃虧 

熟悉外交事務的民進黨人士說,賴清德此次出訪,畢竟只是常態性的過境美國,不是專程訪美,不需有太多的政治解讀,也不用刻意上綱;但黨內人士也不否認,我國政治人物過境或訪美,對於「內部競爭」,具有一定政治意義 

對賴清德而言,所謂的內部競爭,除了在野黨可能的對手,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被視為賴在民進黨內的「勁敵」。了解民進黨生態的人士說,賴清德擔任副總統後,因職務關係,在國安、兩岸外交事務的歷練機會大幅增加,鄭文燦在桃園市長任內,雖然也積極從事城市外交,甚至蔡總統也曾私下「交辦」鄭對美日的交流工作,但鄭受限於只是地方首長,賴、鄭兩人的「立足點」不同,在外交事務上的參與格局還是有差距,這是賴清德的優勢高度,也是鄭文燦亟待補強的重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36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