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重藝人與創作自由VS不因人廢言 不以言廢人, 相信大多的KTV業者還是平常心面對黃安與接納他的老歌與新歌吧!
2022/01/19 14:20:09瀏覽798|回應0|推薦7

林泉利快評》尊重藝人與創作自由 

2022/01/19  

中時  網路言論版 

 

林泉利 

台灣藝人方芳在天安門前公開自己取得中國身分證,同時接受媒體訪問時暢言兩岸發展有明顯落差,被質疑是另一種「促統」言行。之後天王級歌手周杰倫的作詞拍檔方文山也中箭,方文山作詞的《我們同唱一首歌》,被陸委會批評為「統戰歌曲」,網友炮轟他「舔共」,方文山自認為純粹無償作詞,也沒有任何政治動機,卻成為眾矢之的。不同的是,親綠媒體對方芳繼續「追殺」,但礙於方文山與周杰倫關係,批判戛然而止! 

 

最近親綠媒體三立新聞台報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曬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是KTV的點唱機把黃安的歌,全部顯示成「此人破壞台灣不播」讓原PO網友哭笑不得,表示「我想唱《新鴛鴦蝴蝶夢》啊」。不過據查,台灣有四家KTV業者早在2016年1月16日,就在臉書公告要下架黃安的8首歌,包含最著名的《新鴛鴦蝴蝶夢》;業者表示,以上歌曲檔案將自本KTV點歌系統中永遠下架,並歡迎同業跟進,本次下架純屬「維護系統架構完整性」、「排除外來侵犯」、「不用再受《新鴛鴦蝴蝶夢》的騷擾」、「荼毒國人耳目」、「危害國人情感」、「欺負小女孩」,非關其他,如有雷同,歡迎聯想。 

 

黃安總是管不住嘴巴,動輒對台灣執政當局「有意見」,尤其是誣指當時要到韓國發展的年輕藝人周子瑜為「台獨」,造成台灣人公憤群起攻訐,這也就是這家KTV以「欺負小女孩」認證他是不受歡迎與下架歌曲的原罪的原因。 

 

平心而論,方芳或黃安都自認為是過氣藝人,對岸媒體只要她們有涉及政治言論都會大作文章,而民進黨政府、親綠媒體與網友樂得以放大鏡加以批判,方芳與黃安動輒得咎毫不意外。但封殺黃安等同捧紅黃安,又折損台灣的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反覆炒作這類新聞,這又何苦呢? 

 

台灣最珍貴的民主價值與言論自由,應平等對待每一個人。筆者希望封殺黃安創作的歌曲只是少數業者的選擇,大多數國人還是能以平常心尊重藝人與他們創作的自由。 

 

 

原稿 

林泉利快評/ 

不因人廢言 不以言廢人, 相信大多的KTV業者還是平常心面對黃安與接納他的老歌與新歌吧! 

 

 

隨著著台灣藝人方芳因為不諱言自己經取自己擁有「中國人」身分,之後知名一直都是海峽兩岸最受歡迎的歌手周杰倫的譜曲大師方文山也中劍。因為方芳除了在大陸天安門前公開高調自己有新的身分外,同時接受中國的媒體暢所欲言兩岸邇來明顯對比的落差,被認為是另一種「促統」的質疑。至於方文山《我們同唱一首歌》,除日前被陸委會批評為「統戰歌曲」,網友公開砲轟他是「舔共」,即便方感覺自己純粹無償作曲與沒有任何政治動機,但還是成為眾矢之的。比較不同的是,親綠媒體對方芳的「追殺」還在延續,但礙於方與天王周杰倫關係,得罪方文山就是對天王不敬,所以批判嘎然而止! 

 

但是最新由親綠新文體三立新聞台有一則新聞,有網友(18)日發文爆料,本來想唱黃安的歌,卻發現點完歌機器出現「此人破護台灣不播」,無法點唱。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曬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是KTV的點唱機,機器上黃安的歌,全部都顯示成「此人破壞台灣不播」讓原PO網友哭笑不得,表示「我想唱新鴛鴦蝴蝶夢啊」。 

 

根據三立新聞追蹤報導,據了解,原來某知名台灣有四家連鎖KTV,早在2016年1月16日,就在臉書公告,要下架黃安的8首歌,包含最著名的「新鴛鴦蝴蝶夢」,業者表示,以上歌曲檔案將自本KTV點歌系統中永遠下架,並歡迎同業跟進,本次下架純屬「維護系統架構完整性」、「排除外來侵犯」、「不用再受新鴛鴦蝴蝶惡夢的騷擾」、「荼毒國人耳目」、據了解,該連鎖KTV,早在2016年1月16日,就在臉書公告,要下架黃安的8首歌,包含最著名的「新鴛鴦蝴蝶夢」,業者表示,以上歌曲檔案將自本KTV點歌系統中永遠下架,並歡迎同業跟進,本次下架純屬「維護系統架構完整性」、「排除外來侵犯」、「不用再受新鴛鴦蝴蝶惡夢的騷擾」、「荼毒國人耳目」、「危害國人情感」、「欺負小女孩」,非關其他,如有雷同,歡迎聯想。 

 

至於三立這一則新聞還轉述黃安再微博發文內容:自己已經被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封殺6年多了,而且不但遭台灣電台封殺,罵人長得像黃安還比罵人智障還罰得比較多,讓他不禁納悶「我到底『破壞』台灣什麼?我實在不清楚,我就一個過氣歌手不是嗎?破壞力這麼大?這麼怕我? 

 

換言之因為之前黃安總是管不住嘴巴動輒直言不諱對台灣執政當局「有意見」,尤其是之前直接誣指當時要到韓國發展的年輕藝人周子瑜為「台獨」造成台灣群起對黃攻訐,也就是這家KTV以「欺負小女孩」認證他是不受歡與上架藝人原罪之一吧! 

 

平心而論,即便是方芳或黃安都自認為是過氣的藝人與歌手,但對岸媒體只要有她與他的發言涉及與台海的相關政治言論,基本上都會大作文章,而台灣陸委會與部分政客,親綠媒體與網友都以放大鏡加以批判,所以方芳與黃安動輒得咎也不意外。基本上封殺黃安等同捧紅黃安與折損台灣民主言論自由,不因人廢言 不以言廢人,何苦? 

黃安「錄製2022年創作的新歌,黃安苦笑表示,「我的新歌,台灣敢播,就算我寫得失敗」,加上之前在KTV點閱率頗高的「新鴛鴦蝴蝶惡夢」被KO了!筆者希望這只少數業者的決定,相信大多的KTV還是平常心面對黃安與接納他的老歌與賀年新歌吧! 

 

 

 

歌曲全被KTV封殺下架 黃安錯愕:我到底破壞台灣什麼?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黃安過去在微博上發表各種舔中言論,生病時還回來台灣用健保,被許多網友撻伐。現在不僅民眾不滿,連KTV也抵制黃安,有網友今(18)日就發文爆料,本來想唱黃安的歌,卻發現點完歌機器出現「此人破壞台灣不播」,無法點唱。對此,黃安也出面回應,「我到底『破壞』台灣什麼?」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曬出一張照片,照片中是KTV的點唱機,機器上黃安的歌,全部都顯示成「此人破壞台灣不播」讓原PO哭笑不得,表示「我想唱新鴛鴦蝴蝶夢啊」。 

 

▲黃安無奈直呼「我到底『破壞』台灣什麼?」(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消息在網路上發酵後,黃安也聽聞此事,於下午在微博發文說,自己已經被號稱「民主自由」的台灣封殺6年多了,而且不但遭台灣電台封殺,罵人長得像黃安還比罵人智障還罰得比較多,讓他不禁納悶「我到底『破壞』台灣什麼?我實在不清楚,我就一個過氣歌手不是嗎?破壞力這麼大?這麼怕我?」 

黃安隨後預告,今晚將要進錄音棚「錄製2022年創作的新歌,這首新歌恐怕台灣更不敢播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的新歌,台灣敢播,就算我寫得失敗」。 

 

據了解,該連鎖KTV,早在2016年1月16日,就在臉書公告,要下架黃安的8首歌,包含最著名的「新鴛鴦蝴蝶夢」,業者表示,以上歌曲檔案將自本KTV點歌系統中永遠下架,並歡迎同業跟進,本次下架純屬「維護系統架構完整性」、「排除外來侵犯」、「不用再受新鴛鴦蝴蝶惡夢的騷擾」、「荼毒國人耳目」、「危害國人情感」、「欺負小女孩」,非關其他,如有雷同,歡迎聯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1356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