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從詹宏志被迫主動請辭國策顧問談起
2021/12/08 21:04:56瀏覽353|回應0|推薦3

韓進快評/ 

從詹宏志被迫主動請辭國策顧問談起 

或許因為高嘉瑜的前男友將有關林秉樞與已辭掉國策顧問詹宏,涉及請求要求出刊高嘉瑜被家暴的醜聞的鏡周刊社長暫停報導,因為所有文字被高手機全部停格與與已曝光。詹宏志先生從一開始否認知道大是不妙,到無法抵賴,知道可能傷害蔡總統,當聽到宅神朱學恆斥責其為明顯關說行為,當媒體政論節目不斷對詹向林秉樞低聲下氣的格局不以為然....不到48小時的冷嘲譏諷相關內容,詹選擇辭掉總統府顧問斷尾求生作法,或許值得敬佩。但是身為知識分子的的言行竟然與檯面上不入流的政客同一水平,一世英明就這樣毀了,足以為與詹同一等級的社會上流人士引以為警為戒! 

 

因為詹宏志已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表達堅定辭意,所以蔡英文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的決定,並感謝詹宏志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 :「雖然,詹董事長辭任國策顧問,但總統府仍期盼他不吝對於政策提出寶貴的建議。張惇涵重申,「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看到蔡英文識時務准辭瞻的顧問一職,但是社會輿論檢視詹如此任意類似關說被媒體揭露的惡行惡狀當事人,蔡總統竟然沒有為此向國人致歉,蔡總統除了准辭之外,難道不能與詹宏志一起公開向國人表達錯得離譜! 

 

對照稍早台北市的國策顧問黃承國一直受到蔡英文高規格禮遇,但是後來黃捲入趙介佑風波後請辭國策顧問,蔡英文當機立斷准辭,第一時間總統府官網立即將其將其除名...因為黃被認為有黑道背景應該是原罪,蔡總統何嘗不知道,但基於選舉之後的論功行賞與加封,國策顧問成了最廉價御賜名器,其實還蠻丟臉的!因為還有更多被驗證有瑕疵的總統府國策顧問或資政,筆者建議所有不論是有給職或無給職的受到封賞的當事人除了潔身自愛外,就是自認名實不副選擇辭職,當然蔡總統也請好好找時間與渠等好好會面詳談與希望以詹宏志與黃承國為警惕吧! 

 

 

 

 

捲趙介佑風波 黃承國請辭國策顧問 

記者:吳婉瑜 2021-09-08 18:18 

 

 

前民進黨北市黨部評委趙映光之子、北聯幫成員趙介佑因涉及黑幫、毒品等案,遭民進黨開除黨籍,前國策顧問黃承國遭指涉與趙家關係交好而捲入風波之中。據了解,黃承國已主動請辭國策顧問一職,總統府網公布的國策顧問名單也已移除黃承國。 

總統蔡英文曾為趙介佑事件親自向大眾致歉,表示身為黨主席,沒有落實既有的「排黑條款」,不僅造成社會紛擾,也辜負支持者的期待。 

雖然黃承國表明趙介佑與他毫無關係,不過也遭國民黨起底,2019年黃參加「北聯幫60周年大會」坐在主桌的照片,直指黃承具有黑道背景,要求蔡英文處置。 

總統府今年2月9日公布遴聘國策顧問76人,聘期自今年2月9日至明年5月19日止,然而黃承國已請辭國策顧問一職,總統府國策顧問名單也已將他移除。 

據了解,民進黨中常會8月18日通過成立「2021年全代會工作小組」,研議2022年選舉提名機制等事宜,黃承國以英系代表出任全代會,籌備2022選舉事宜。 

黃承國捲趙介佑風波後請辭國策顧問,總統府官網已將其除名。(圖/截自總統府官網、報系資料照) 

 

 

詹宏志辭國策顧問 總統府:尊重、感謝過去建言 

2021-12-05 15:53 聯合報 / 記者丘采薇/台北即時報導 

詹宏志今天宣布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記者李政龍/攝影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高的前男友馬文鈺昨稱林秉樞遊走眾多知名政商人物間,綿密網絡猶如台灣版「神鬼交鋒」,他也爆料,在鏡週刊披露此事前,林秉樞曾透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向鏡週刊施壓,並出示詹宏志與林秉樞「跨縣市聚餐」的照片及詹送禮的對話。詹宏志今天宣布辭去總統府國策顧問。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詹宏志已向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表達堅定辭意,蔡英文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的決定,並感謝詹宏志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雖然,詹董事長辭任國策顧問,但總統府仍期盼他不吝對於政策提出寶貴的建議。」 

張惇涵重申,「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 

 

國策顧問捲網軍關說請辭 國民黨:蔡英文出來面對 

2021-12-05 16:37 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總統府發言人 

蔡英文總統。本報資料照片 

林秉樞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一案,意外牽扯綠營網軍、政商大佬施壓媒體情事,更發生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總統府國策顧問詹宏志為林男關切案情。對於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很多人被嫌犯矇騙」。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質疑,段宜康、詹宏志難道都是「容易被矇騙的社會新鮮人」? 

凌濤批評民進黨網軍治國為爭權奪利不擇手段,甚至企圖動用政商關係隻手遮天,總統府發言人這種企圖為蔡英文總統保駕護航的膚淺謊言,看在台灣社會眼中簡直是莫大笑話,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還可以不親上火線交代來龍去脈嗎? 

凌濤表示,林秉樞案爆發後,綠營人士紛紛走避,甚至出動側翼名嘴釋出「林秉樞恐是中共同路人」這種荒謬言論意圖切割洗地,如今層級上升到總統府發言人出面,卻也是以同樣膚淺水準的謊言為捲入關說媒體的國策顧問與始終神隱的蔡總統護駕。 

凌濤說,請問誰會相信,一群國策顧問、產業領袖及派系大老們,會被一個43歲的「年輕人」騙得團團轉,還得集體出席其母告別式、為其關說媒體?林男還曾與副總統賴清德、陳時中部長都合照,他們有沒有涉入?林男背後與綠營派系網軍千絲萬縷的關係是什麼?全民都在問。 

凌濤表示,當相關人士親自出面攤開證據與對話紀錄指證歷歷,直指林秉樞不但找綠營派系大老、產業領袖兼國策顧問「過問」周刊報導,甚至黨政高層去電逼迫媒體改口「事情不存在」、「為何小題大作」,蔡英文身為總統兼民進黨主席,難道不應該親自出面解釋,究竟是哪些綠營人士、黨政高層不惜干預媒體第四權,也要為一個無業的年輕人護航到底? 

凌濤指出,如今第一個捲入關說疑雲、飽受輿論質疑批判的詹宏志已經為此事辭職下台,更坐實政商高層介入施壓媒體確有其事,「此地無銀三百兩」,背後定有更多謎團亟待釐清,請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不要再躲在側翼名嘴與總統府發言人背後,勇敢站出來面對民進黨網軍治國失控互炸的社會信任危機,想想自己曾經說過要「值得台灣人信賴」的豪言壯志吧。 

Playvolume00:00/00:00跑步遠離憂鬱人生 歐陽靖找回自我Truvid 

 
 

 

詹宏志辭總統府國策顧問 蔡英文准辭 

15:502021/12/05  

中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男友林秉樞施暴,總統府國策顧問詹宏志遭指控向媒體施壓,詹宏志今天發表公開聲明,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總統府表示,詹宏志已向總統府李大維秘書長表達堅定辭意,蔡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董事長的決定。 

詹宏志在聲明中指出,他原來接受總統府聘任國策顧問這個職務,是希望從民間工作對政府有所幫助,但現在他不但沒有貢獻,還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5)日表示,詹董事長已向總統府李大維祕書長表達堅定辭意,蔡總統及總統府尊重詹董事長的決定,並感謝他過去所提出的政策建言。雖然,詹董事長辭任國策顧問,但總統府仍期盼他不吝對於政策提出寶貴的建議。 

張惇涵重申,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 

 

 

被捲入高嘉瑜案 詹宏志憶與林秉樞認識經過:我的部分可以結束了 

2021-12-04 21:39 聯合報 /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關於林秉樞高嘉瑜一案,PChome董事長詹宏志今天晚間9點回應,「我也自問,自己有沒有做錯什麼事?長年以來,熟人或陌生人來找我問個問題或求一點幫忙,哪怕是路上攔下我的年輕人,我總是認真回應,這已是我的日常。沒有看出林君的另一面當然愚蠢可笑,但用心並無偏差,傳訊息給媒體(朋友)是否得體,我反覆看我的文字,覺得並沒有踰越分寸。我的故事其實內容不多,因為我與林君的往來也就僅止於此,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我的部分可以結束了。」 

詹宏志聲明全文如下: 

一場駭人聽聞的家暴社會事件,我自己也看得瞠目結舌,但我認得當事人。本來我以為自己是行經暴風圈邊緣的路人,不料奇特的媒體風向卻把我推到中心,一位我素不相識的政治圈人物連連發言,目標指向我,試圖證明我和暴力男關係匪淺,連我想要說不干我的事都不可能。既然這樣,就讓我話說從頭吧… 

我與林秉樞初見於今年的農曆年節在台南的一場餐會,但飯局人多,我們被朋友引介,只有點頭互道久仰而已,不能算是相識。三月間,我在台中中央書局開辦「週三讀書會」,林君來參加現場的演講會,每一週都從台北專程前來,盛情感人,這才真正彼此相識而有連繫。 

其中一件事讓我印象深刻,如今回頭看也許別有意義,在今年5月5日我講喬治.歐威爾的《一九八四》時,他連絡書店說他有朋友對《一九八四》非常感興趣,是否可以增購一個位子(當時我們的座位已經滿席了)?我的同事告訴他,我們有一些位子因為視線障礙,沒有出售,如果他不介意我們可以增添一個位子給他;到了開講前,他又打電話來表示這位即將共同前來的朋友是立法委員高嘉瑜,問我是否可以讓高委員在讀書會中上台講幾句話;我請同事回他,很抱歉這是讀書活動,我們不能讓政治人物上台,但我會在演講之後下台向高委員致意。除了這個事件,林君其他每次來讀書會都安靜聽講,默默離去,讓我留下一種好學而禮貌的印象,而且我當時沒有意會他與高委員的關係;至於林君是否有藉讀書會活動刻意接近我的企圖,我至今不能確定,因為我不知道我有什麼用。 

但在通訊軟體上,林秉樞則三不五時來訊問候,也討論時政,我也偶有回應。我也看他的臉書,他的臉書談書論史的文章不少,有些是他發表在媒體上的文章,涉獵頗廣,看起來是好學勤思之人;雖然我也注意到他貼了一些與名人的合照(不是好的癥兆),但因為他也有其他旅途與古蹟碑銘的合照穿插,看起來也還不啟人疑竇。我說這些話的意思是,在新聞11月底爆發之前,我對林君的了解不超過上述的訊息,我的印象中他是一位禮貌斯文的翩翩君子,也以為他是一位可交往的朋友,所有的關於林君性格上異常的一面,以及他過去歷史現在被發掘出來的驚人材料,都是事件爆發後我才從媒體得知的。 

林君的臉書在近幾個月陸續提到母親在醫院的艱苦掙扎,他貼文表達內心的痛苦,我因為經歷過相似的情境,對林君是同情的。所以當他告知母親過世,希望我能出席告別式,我對失去至親感同深受,就回他我一定前去探望,11月24日的告別式(至少在我在場時),也是正常而哀戚的,林秉樞當晚也來訊致謝。 

告別式後第二天(25日),林君在我上班時間多次來電,我一直在會議中並未接電話,但我覺得事有蹊蹺,覺得電話頻率不尋常,我猜想是這位年輕人碰到了什麼困難,於是晚上我就主動打電話給他。話筒另一端的他顯得焦慮而慌張,說話顛三倒四,部分事實也欲言又止,我拼湊來的大意是:「在昨日他母親喪禮上有人來鬧場發傳單,他刻下正與一位『知名女性』交往,鬧場者是此女的前男友,傳單裡敘述了許多不實之言,又指控他打了這位知名女性,此事已由《鏡週刊》記者所悉,恐怕會變成醜聞,問我是否有認得鏡週刊的朋友,可以拜託此事不要刊登…。」 

我以為他是新聞事件的「素人」,因而慌亂失措;我告訴他我做不到這樣的事,我向他解釋《鏡週刊》是不可能影響的,如果你看到它們在報導「石木欽法官案」挺住所有的壓力,就知道任何人打電話都沒有用,而且也不合適,只會帶給記者更多反感。當時我還不知道這位「知名女性」是誰,更不知道暴力事件的存在,以為是感情牽扯,我鼓勵他要面對衝擊,要面對採訪,如果只是男女新聞,這樣的事社會只有偷窺的興趣,不會有太多道德上的批評,我就掛掉了電話。 

當晚更晚以及第二天早上,林君繼續寫來更多央求的訊息,也打了多通電話到我的辦公室,內容中就透露了「知名女性」的身份,表達他在服喪期間不宜露面,又乞求是否能請《鏡週刊》在報導中不要提及他的姓名。我看到這位「年輕人」焦急徬徨,回訊他說我會把訊息轉給《鏡週刊》,但也告訴他不要抱太多希望,希望他與女友共同prepare for the impact(我還是不知道暴力這件事,我以為他們是一邊的)... 

我把他的祈求用訊息轉給《鏡週刊》的老友裴偉,解釋我認識此人的由來,解釋他的焦慮和他的期望,末了,我加上這樣的句子:「但這些也是我這一面聽來的訊息,我想你的記者應該會求證做較好的判斷…。」 

兩天之後,新聞排山倒海出來,我們這些「認得」林君的人都發現自己根本不認識林君,我們跟所有讀者一樣都是此刻才第一次聽聞這些不可原諒的事。暴力毆打女友是任何理由都不可原諒的,我也希望高委員能儘快康復、走出陰影,認識渣男不是女性的錯誤。 

事後我也自問,我有沒有做錯什麼事?長年以來,熟人或陌生人來找我問個問題或求一點幫忙,哪怕是路上攔下我的年輕人,我總是認真回應,這已是我的日常。沒有看出林君的另一面當然愚蠢可笑,但用心並無偏差,傳訊息給媒體(朋友)是否得體,我反覆看我的文字,覺得並沒有踰越分寸。我的故事其實內容不多,因為我與林君的往來也就僅止於此,外界的獵巫、指控和議論,對我的部分可以結束了。 

 

 

詹宏志認了「幫林秉樞傳訊息給記者」 宅神怒:已經是施壓關說 

15:502021/12/04  

中時新聞網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林秉樞施暴,引發各界關注。高前男友馬文鈺爆料,林找來業界人士向媒體施壓,直接點名其中一位為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PChome昨日(3)表示詹對林個人生活一無所知,詹今日則稱確有幫林傳訊息給記者,他自認沒做錯。對此,「宅神」朱學恒痛批,以詹的位高權重,做出此事「就已經是施壓關說了」。 

詹宏志今日出席活動受訪時稱,他只是幫林秉樞把訊息與期望轉達給記者,他不認為自己有做錯或逾越分寸。朱學恒今日下午2時51分則在臉書發文,痛批詹宏志「年紀大了之後是不是漸漸失去值得尊敬的特質了」。 

朱學恒表示,以詹宏志這麼位高權重的的角度,傳訊息給一個媒體,就已經是施壓關說了,就已經是不對了,這麼熱心公益怎麼不幫路邊的街友傳訊找屋子住呢?而且這麼明顯的錯誤事後還要矯飾,真令人失望。 

此文發出後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如果只是轉達給記者,那就是個人交情問題,但如果是知道做錯了還沒感覺,那比較是問題」、「林秉樞的民進黨的政商關係真好,但是一出事全部都躲起來了!」「關說與轉達往往一線之隔」、「這個說法相當不妥當」。 

 

捲高嘉瑜案 詹宏志辭國策顧問 聲明全文曝光:連累府方 

14:562021/12/05  

中時新聞網 

  

陳弘美 、中時、 洪凱音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施暴,高嘉瑜前男友馬文鈺指控PChome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替林秉樞向媒體施壓,詹宏志否認「施壓」,外界卻質疑其說法反覆。對此,詹宏志今宣布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 

詹宏志今日發表聲明,全文為:我原來接受總統府聘任國策顧問這個職務,是希望從民間工作對政府有所幫助,但現在我不但沒有貢獻,還因為個人捲入的是非連累府方出面說明,原來的好意已無意義,謹此公開聲明我正式辭去國策顧問的職務,希望總統府與各界諒解。 

媒體人黃揚明也在臉書披露詹宏志辭去國策顧問的消息,並表示「雖然晚了點,但願意辭職就給予肯定。謝謝趨勢專家,再次順應趨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稍早則表示,詹宏志董事長已經有所說明。而根據目前媒體及各方所揭露的消息,包括詹董事長在內,顯然有許多人遭到嫌犯矇騙。總統府的立場很清楚,對於司法偵辦中的個案,總統府沒有評論,但期盼司法盡速查明真相,制裁加害人,伸張正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077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