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涉嫌圖利美豬廠商錯誤在前的荒謬,企圖讓公投融入親綠媒體廣告收益在後的荒唐
2021/11/30 13:28:17瀏覽376|回應0|推薦2

 涉嫌圖利美豬廠商錯誤在前的荒謬,企圖讓公投融入親綠媒體廣告收益在後的荒唐 

林泉利   

稍早看到  有部分名嘴已針對1218四項公投有可能逆轉翻盤,多少與執政黨大量動員與透過親綠媒體洗腦結果。但是之前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舉證這是出現在某家親綠週刊內的版面廣告,民進黨政府為宣傳公投已無所不用其極,行政不中立更是家常便飯,公投大家都可以有立場,憑什麼拿人民的錢幫外國的肉行銷,「民進黨政府不只開放萊豬,難道還有業績壓力」...這種拿政府公帑為行銷每豬的產品向國人推銷,為了達到美豬順利順利公投達陣,這種目無法紀的做法,怎會讓所有納稅人信服? 洪委員直言這種用人民納稅錢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實在離譜! 

 

 

 

民眾黨立委張其祿說,政院廣告有濫用行政資源疑慮,政務官固然可為政策辯論,但是政院下廣告,錢從什麼地方來?是否要標明清楚為了公投?為何要宣傳美豬,而不是台灣豬?他批評,這些都維持政府一貫混淆視聽,把反萊豬講成反美豬,就是一例。所以提出批評,因為行政院砸錢買廣告,內容出現美牛與美豬加上照片配上美國國旗!洪委員直言這種用人民納稅錢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實在離譜! 

 

因為行政院在雜誌刊登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已經引發國民黨與民眾黨立委批評。因為明顯有圖利親綠媒體在前,毫不遮掩幫美豬業者無條件促銷在後。反萊豬公投投票還沒結果,民進黨已經迫不及待的幫美國豬商免費代為行銷廣告,除了行政院需要交代這一支廣告與經費是由哪一單位提供,如果是公部門經行政院高層授意,相關司法及監察單位要揪出運作該廣告的部會承辦人員,如果已經完成支付經費的法律責任必須讓社會有 所感受才是重點,下不為例則是欺瞞國人的行徑! 

 

政院買廣告插美國旗 藍:國庫當黨庫 洗人民腦 

2021-11-29 02:19 聯合報 / 記者丘采薇李承穎台北報導四大公投十二月十八日投票,民進黨內部評估,「重啟核四」及「公投綁大選」兩案有機會領先,牽涉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移的「珍愛藻礁公投案則逼近五五波,但「反萊豬一案仍落後。黨政高層指出,剩下最後兩周必須全力衝刺,希望在最後關頭催出基本盤,讓「珍愛藻礁」及「反萊豬」兩案也反敗為勝 

 

黨政高層指出,「反萊豬」一案落後較多,但已有拉近趨勢,接下來民進黨將於最後衝刺階段在北中南再舉行大型造勢,也希望讓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同台催票;由於公投案在北部催票效果有限,民進黨也力求催出南部基本盤大票倉,希望最後關頭「險勝」。 

 

民進黨總動員全面反撲,也讓國民黨有公投可能翻盤的焦慮,更質疑政院行政不中立。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批評,行政院砸錢買廣告,卻是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這種用人民納稅錢幫別國肉品大打廣告,實在離譜,民進黨政府為宣傳公投已無所不用其極,行政不中立更是家常便飯,公投大家都可以有立場,憑什麼拿人民的錢幫外國的肉行銷,「民進黨政府不只開放萊豬,難道還有業績壓力?」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質疑,人民透過公投表達反對政府政策,政府還可拿人民的納稅錢買廣告?這已經不是政令宣導,而是把國庫當黨庫、用國家資源為黨宣傳;政府是要為人民服務、不是為黨服務,假行政一體之名,行黨政不分之實,用國家資源對抗人民公投。 

 

江啟臣也呼籲,公投是反萊豬不是反美豬,更沒人說美豬不安全,行政院不要魚目混珠、混淆視聽,「政府義務是說明和澄清,不是花人民的錢、洗人民的腦。」 

另有民進黨人士指出,目前藍綠都在催票,最後結果可能是「投票率定生死」,依照二○二○大選結果,無論民進黨及國民黨,政黨票都沒有超過五百萬票,但民眾黨政黨票拿下一五八萬餘票,時代力量政黨票也有一百萬票,小黨支持者的投票取向可能更會影響公投結果。 

 

行政院在雜誌刊登美牛美豬照片配上美國國旗,引發國民黨立委批評。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也認為,有濫用行政資源之嫌 

 

張其祿說,政院廣告有濫用行政資源疑慮,政務官固然可為政策辯論,但是政院下廣告,錢從什麼地方來?是否要標明清楚為了公投?為何要宣傳美豬,而不是台灣豬?他批評,這些都維持政府一貫混淆視聽,把反萊豬講成反美豬,就是一例。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070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