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民進黨反核四重啟因為辯論居下風後被黃士修在語言上警告後淪為蔡英文撻伐對象
2021/11/26 23:01:21瀏覽387|回應0|推薦3

韓進快評》 

民進黨反核四重啟因為辯論居下風後被黃士修在語言上警告後淪為蔡英文撻伐對象 

 

稍早第2場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舉行,正方提案人黃士修表明曾在安檢程序書上簽名的反方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如果公開宣稱核四廠有問題,就要告發其涉嫌瀆職、偽造文書罪。台電會後隨即發出聲明,譴責黃「語帶恐嚇,公然威脅」,表示將力挺同仁,提供許必要之法律協助。當消息傳出後,反方辯論的許永輝支持者,也就台電高層與民進黨中央,認為為黃士修已經涉及公然恐嚇罪。除了 台電反擊「語帶恐嚇」:力挺同仁提供法律奧援外,已經有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與兩名律師、議員候選人李宇翔一同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 

 

之所以黃士修因為公投辯論對周永輝嗆聲,所以會引起民進黨同仇敵愾,基本上應該出自蔡英文總統的臉書力挺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指責重啟核四重啟核四提案人黃士修用語言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要譴責這種行為,並稱公投不是政黨對決,公投將決定台灣未來的發展,要依據科學專業進行討論,共同為台灣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威脅、恐嚇不會讓核四變安全。然後是蘇貞昌院長火上加油表示,而我們也要問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你周邊的縣市長都反對重啟核四,你還要支持這案,同時還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他也特別交代經濟部長對於許處長相關後續法律問題等,都要給予全力支持 

 

針對民進黨上下與台電把矛頭指向黃士修試透過司法企圖轉重啟核四的公投居於下風的劣勢,先透過親綠媒體的輿論對黃士修的撻伐,然後希望讓國民黨概括承受。即便在未來司法不一定會依法給予黃士修判刑,但至少可能讓這一回重啟核四公投能扳回一城,想見蔡英文帶動媒體對黃士修的譴責與讓地方民代告官的假動作,我們只能說民進黨有夠狡猾與卑劣。當蘇貞昌把責任歸咎給國民黨需要負責任雖然不對,因為重啟核四的公投並非國民黨之公投提案,只是國民黨已經全力支持後,國民黨當然有義務協助其度過司法亂流這一門檻! 

 

 

 

 

 

 

蔡英文批黃士修:威脅、恐嚇不會讓核四變安全 

2021-11-19 14:54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公投 

蔡英文總統今天在臉書表示,重啟核四公投提案人黃士修用語言恐嚇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要譴責這種行為,並稱公投不是政黨對決,公投將決定台灣未來的發展,要依據科學專業進行討論,共同為台灣做出最正確的決定,威脅、恐嚇不會讓核四變安全。 

許永輝昨天在電視公投意見發表會上擔任反方代表表示,「今天你要我再把已成家,背後一個個家庭的弟兄們,再帶入核四這個泥沼,背著核安的風險,我做不到」、「我也要告訴正方代表,你要告我,改變不了核四無法重啟的事實,我也要敬告在正方代表背後的鍵盤高手,你沒在核一二三廠拿起過一支手動扳手,沒帶弟兄衝過現場,不要來跟我講,你有多愛核四」。 

黃士修則表示,「許處長你曾經是核四廠模擬中心主任,試運轉測試的負責人,那些安檢程序書你都有簽名」、「我手上已經準備好一份刑事告發狀的草稿了,接下來的辯論直播,我的律師團都會隨時蒐證」、「如果你現在宣稱核四廠有什麼問題,辯論會一結束,我們就到台北地檢署去告發,包括瀆職賄賂罪、偽造文書登載不實罪等,誠心建議你小心說話」。 

黃士修問許永輝,「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聽說你的太太希望你早點退休,請看著我的眼睛,我是要保護你呢?還是成全你呢?」 

蔡英文總統說,中選會舉辦發表會,是讓正反方都有公平的機會,充分表達意見,也讓社會可以了解公共政策。人身攻擊或恐嚇威脅,只是傷害台灣的民主,並無法說服任何人。 

蔡總統指出,許永輝也說到,核四能不能重啟,必須建立在客觀的事實和專業的判斷,核四不是現在的原能會拒絕審查,而是連馬政府的原能會都不敢放核四這張考卷過關。如此對核四的真誠發言,感動很多人,許也提出非常多重要的專業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黃士修辯論問「身家準備好了嗎」 綠營議員告發恐嚇 

2021-11-19 15:37 聯合報 / 記者柯毓庭新北即時報導公投 

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天下午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重啟核四公民投票案領銜人黃士修涉及恐嚇,理由是黃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上,對反方的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說出「建議你小心說話」、「身家安頓好了嗎」等語 

張志豪指控,國民黨圈選黃士修擔任重啟核四公投案的代表,卻在公投說明會上直接問反方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身家安頓好了嗎」,觸犯刑法恐嚇罪 

張志豪批黃士修擔任國民黨公投案論述代表,卻提不出任何的有力、科學證據,只會用這種恐嚇的言論,任何人都可以提告,相關言論已直接恐嚇官員及家人,已經造成社會惶惶不安。 

張志豪並將矛頭對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呼籲他面對黃士修恐嚇言論的事實,造成社會的不安,「作為一個最大在野黨的主席,你難道縱容公投說明會的代表,此番的言論你贊同嗎?」。 

偕同張志豪到場的律師房彥輝補充說明,在民主法治社會下,對於公共事務的利己的討論,都應該要理性論辯甚至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黃士修所謂「許處長你的身家安頓好了嗎」的言論,可能已涉犯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因為他是一個以惡害的通知的一個內容,甚至有刑法煽惑他人犯罪的罪嫌,所以今天陪來告發」。 

律師蔡鴻燊則表示,婚姻狀態其實也是屬於個人資料保護法要保護的對象,「我們今天告發內容還有包括公民投票法、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的依據,黃士修先生在公開場域將許永輝個人資料揭露,甚至還說你身家準備好了嗎,其實就是在調查人家個人資料,去做一個揭露」。 

 

 

 

黃士修嗆告許永輝 台電反擊「語帶恐嚇」:力挺同仁提供法律奧援 

17:032021/11/18  

中時 

  

 

 

第2場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下午舉行,正方提案人黃士修表明曾在安檢程序書上簽名的反方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如果公開宣稱核四廠有問題,就要告發其涉嫌瀆職、偽造文書罪。台電會後隨即發出聲明,譴責黃「語帶恐嚇,公然威脅」,表示將力挺同仁,提供許必要之法律協助 

台電聲明指出,黃士修在眾所矚目的場合,發言過程語帶恐嚇,公然威脅,甚至提到家人,意圖使擔任反方代表的台電主管噤聲。台電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也一定力挺台電同仁,提供必要之法律協助。 

台電強調,台電公司主管於意見發表會中,所表達的都是最真實的核四廠現況及核安議題,真相不會因為恐嚇而改變,安全不會因為嗆聲而提升。台電只關心核安,並珍惜說明機會,希望讓民眾了解核安議題的實況,並看見台電堅持核安的立場。面對威脅與錯誤資訊,台電將毫無畏懼,持續言所當言。 

聲明反嗆黃士修,指其不思發揮社會理性溝通的力量,更不尊重他人的言論表達自由,使出威脅恐嚇的手段,無助於大眾對於公投議題的瞭解,令人深感遺憾。 

 

 

1218公投》黃士修嗆許永輝「身家安頓好了嗎」 蔡英文怒批恐嚇 綠議員提告 

15:142021/11/19  

 

 

中時新聞網 

  

 

重啟核四」公投案領銜人黃士修,昨(18日)在意見發表會中向反方代表、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喊話,並要許「小心說話」,並問對方「身家安頓好了嗎」。新北市議員張志豪今(19日)下午2時協同律師至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黃士修,指控他涉犯恐嚇罪嫌,並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一同出面道歉。總統蔡英文今下午更在臉書發文指出,「對於正方代表、重啟核四公投提案人黃士修用語言恐嚇許處長,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我也要譴責這種行為」。 

 

 

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在昨天的電視公投意見發表會上,對於重啟核四的風險,反方代表、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說,「今天你要我再把已成家,背後一個個家庭的弟兄們,再帶入核四這個泥沼,背著核安的風險,我做不到!」她說,許處長對於核四的真誠發言,感動很多人,也提出非常多重要的專業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蔡英文提到,此外,「對於正方代表、重啟核四公投提案人黃士修用語言恐嚇許處長,甚至提到身家、家人,引起大家的憤怒,我也要譴責這種行為」。她表示中選會舉辦發表會,是讓正反方都有公平的機會,充分表達意見,而非人身攻擊或恐嚇威脅 

最後,蔡英文說,許處長說的沒錯,恐嚇、攻擊並不會讓核四變得安全,我要謝謝他堅定說出核四的真相 

 

 

1218公投》致電鼓勵許永輝 蘇貞昌批黃士修「言語暴力」嗆朱縱容 

14:362021/11/19  

中時新聞網 

  

  

 

中時新聞網  

第2場核四公投意見發表會昨(18)舉行,正方代表人黃士修表示,反方代表、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如果公開宣稱核四廠有問題,就要在會後告發其涉嫌瀆職、偽造文書罪。此言行被民進黨認為是恐嚇。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9日)回應此事時表示,我特別致電給他(許永輝)鼓勵,而他也已在辯論的時候說攻擊不能增加核四的安全,我們也要問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你周邊的縣市長都反對重啟核四,你還要支持這案,同時還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 

蘇貞昌今出席高雄市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時表示,公投辯論是講道理的地方,許處長本於專業和職責,向國人報告核四不能重啟的原因跟危險,竟然遭到國民黨支持公投案的領銜人言語暴力攻擊,非常令人憤慨,「我特別致電給他鼓勵,而他也已在辯論的時候說攻擊不能增加核四的安全。」 

蘇貞昌提到,而我們也要問國民黨朱立倫主席,「你周邊的縣市長都反對重啟核四,你還要支持這案,同時還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他也特別交代經濟部長對於許處長相關後續法律問題等,都要給予全力支持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0642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