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1218公投》照妖鏡,原來來講話與講假話從蔡英文到蔡易餘等一個模子
2021/11/26 22:54:07瀏覽423|回應0|推薦5

韓進快評 

1218公投》照妖鏡,原來來講話與講假話從蔡英文到蔡易餘等一個模子 

 

稍早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昨代表反萊豬正方代表參加公投意見說明會,林當時說「知道我們(國民黨)會面臨艱難的挑戰」,卻遭親綠媒體抹黑,如自由時報大肆諷刺曲解成「知道台灣會面臨艱困挑戰」,中國國民黨文傳會痛批,民進黨最愛談「認知作戰」,結果現在民進黨團卻見獵心喜、使用該錯誤新聞標題召開記者會散播不實資訊,大打假新聞模糊戰誤導民眾視聽。如此開民主倒車的做法,應受社會檢視與譴責。即便林本人要求相關媒體更正,但似乎沒有得到正面回應。 

 

 有關林前立委在公投意見說明會上聽到委員的誠懇發言逐字稿,透過電台主持人黃暐瀚還原當天的原音重現,黃暐瀚再節目也播出與比較民進黨立院黨團蔡易餘對林委員的扭曲言及批判記者會內容,我們聽到的是林前立委句句對反對萊豬如果順利進口對台灣民眾的食安危機,林實話實說承認因為反對萊豬進口對台美關係不利,但蔡易餘等卻曲解為國民黨向中國輸誠.....想見民進黨想要打贏公投,除了黨籍公職人積極投入宣導外,透過親綠體的新聞節目主導反公投議題及讓名嘴及立委等藉記者會選擇性的混淆視聽,為達四項公投的勝利,無所不用其極的卑劣讓人厭惡與趕到可鄙至極..... 

 

 基本上林麗蟬公投談話遭諷說真心話被無限上綱透過媒體被誤解,對照稍早蔡英文來到桃園海邊,除了宣示宣稱「觀新」藻礁已經永存外。蔡總統表示,三接程沒蓋在藻礁上,環境保護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未來也會有十億生態藻礁保育基金。結果被公投發起人 潘忠政斥責:被綁架局外人說瞎話!以及怒批是批蔡「睜眼說瞎話」...如果從民進黨不承認藻礁上投不應該建三接與偽稱十億元可以做到藻礁的保育,進而做到經濟,台灣電力與護藻礁生態的三贏,被媒體公開指為,蔡英文和民進黨以藻礁切割術,展現高明的政治詐術。 

 

我的結論,蔡英文為了鞏固政權,為了四項公投立於不敗之地,從蔡英文開始已經失心瘋了,台灣民眾如果還被她及黨籍政客,乃至親綠媒體洗腦,台灣還真是沒有明天了! 

 

 

林麗蟬公投談話遭諷說真心話 國民黨批民進黨打假新聞模糊戰 

15:092021/11/25  

中時 

  

 

1218公投》遭曲解「反萊豬公投讓台灣艱難」 林麗蟬澄清:「我們」是指國民黨 

訂閱影音: 

中時新聞網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昨代表反萊豬正方代表參加公投意見說明會,林當時說「知道我們(國民黨)會面臨艱難的挑戰」,卻遭部分媒體曲解成「知道台灣會面臨艱困挑戰」,文傳會痛批,民進黨最愛談「認知作戰」,結果現在民進黨團卻見獵心喜、使用該錯誤新聞標題召開記者會散播不實資訊,大打假新聞模糊戰誤導民眾視聽。如此開民主倒車的做法,應受社會檢視與譴責。 

文傳會表示,昨天林麗蟬擔任「反萊豬公投」的正方代表站上講台分享基層心聲,可以說是台灣新住民政治參與的一個里程碑,也是一位媽媽的心聲。今天卻有新聞標題誤指林麗蟬稱「國民黨明知會讓台灣艱難 仍要動員全國通過」,然而,從她的原話逐字稿可看出,其中根本沒有提到「會讓台灣艱難」。 

文傳會指出,林麗蟬的意思非常明確,是指發動反萊豬公投,國民黨本身或許會面臨來自美國方面的壓力,會讓我們(國民黨)面臨艱難挑戰,但我們(國民黨)仍然為了台灣人的食安、健康站出來,是使用「我們」做為國民黨的代稱。 

文傳會提醒,倘若此標題為真,連署公投、走進基層的是「台灣人民」,那麼針對公投要「四個不同意」的民進黨,豈不就是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 

文傳會表示,民進黨曾說在CODEX通過以後就不再反萊劑,但2016年,當時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也曾領銜提案反對萊豬進口,指出「有超過7成的民眾反對含有瘦肉精豬肉進口,新政府不應漠視。 

文傳會說,另考量國人飲食習慣,豬肉食用習慣與牛肉不同,對民眾影響甚大,所以建請政府應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嚴禁瘦肉精美豬進口」,這才是白紙黑字的事實,民進黨與林靜儀如今不敢面對嗎?請民進黨應該早日找回當年守護食安的自己,不要再繼續欺騙台灣人民。 

 
 

 

1218公投》反萊豬發言遭曲解錯誤引用 林麗蟬:深表遺憾 

11:222021/11/25  

中時 

  

 

1218公投》遭曲解「反萊豬公投讓台灣艱難」 林麗蟬澄清:「我們」是指國民黨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昨代表反萊豬正方代表參加電視說明會,林麗蟬當時說「知道我們(國民黨)會面臨艱難的挑戰」卻遭部分媒體曲解成「知道台灣會面臨艱困挑戰」,民進黨立委也據此批評。林麗蟬PO出全文澄清,對於被曲解原意,她對此深表遺憾。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今據媒體報導指控林麗蟬昨日說出真心話「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會讓台灣艱難,仍要動員全國通過」。這代表國民黨也很清楚,萊豬公投會影響台灣國際關係。 

對此,林麗蟬PO出全文,還原當時發言是說,「明知美國會給國民黨壓力,但仍堅持捍衛人民食安,負責任的提出反萊豬公投,讓民眾選擇。」 

林麗蟬說,不難看出主詞都是「國民黨」,卻被該報導錯誤引用,將原句的「我們」刻意取代為「台灣」,引發語意上的誤解,更在標題上曲解原意,「本人對此深表遺憾,並對該報導表達嚴正抗議,要求該報導更正。」 

 

報導誤導國民黨提公投成台灣提公投 林麗蟬怒要求更正 

2021-11-25 12:24 聯合報 /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公投 

針對《自由時報》今(25日)以「反萊豬公投林麗蟬︰國民黨明知會讓台灣艱難 仍要動員全國通過」為標題報導。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駁斥,針對她本人昨在說明會的內容,自由時報錯誤引用,令人感到遺憾,並嚴正要求該報導更正。 

林麗蟬說明,她昨出席第三場「反萊豬」電視公投說明會,在第二輪發言時,提及國民黨提出反萊豬公投時,明知美國會給國民黨壓力,但仍堅持捍衛人民食安,負責任的提出反萊豬公投,讓民眾選擇。 

林麗蟬還原說法:「國民黨要提出反萊豬公投提案時,當然也知道美國會給『我們』壓力,但『我們』還是提了,『我們』還是走進基層,一件一件去連署,『我們』全國總動員,讓這個公投(成案);即便『我們』知道通過之後,『我們』會面臨艱難的挑戰,但為了人民的食安,為了台灣的健康,『我們』也走進基層去做了,也把案提出來了。」 

林麗蟬說,該段原意若從上下文,不難看出主詞都是「國民黨」,卻被該報導錯誤引用,將原句的「我們」刻意取代為「台灣」,引發語意上的誤解,更在標題上曲解原意,她對此深表遺憾,並對該報導表達嚴正抗議,要求該報導更正。 

 

 

林麗蟬稱反萊豬公投讓台灣艱難 民進黨團諷:說出國民黨真心話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日前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中表示,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會讓台灣艱難,仍要動員全國通過。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諷刺,她終於說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真心話,「如果公投過的話,台灣一定更艱難」。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5日上午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與會者包括劉世芳、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等人。劉世芳表示,林麗蟬終於說出了國民黨中央黨部跟朱立倫的真心話,這個真心話就是讓台灣艱難,「如果公投過的話,台灣一定更艱難」。 

蔡易餘指出,林麗蟬在公投意見發表會講出了真心話,代表國民黨很清楚地知道,萊豬公投會影響到台灣未來整體的國際經貿關係,且先前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也提到,「國民黨當然知道,不開放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 

蔡易餘認為,國民黨稍有了解國際情勢、國際貿易的人,都很清楚反萊豬公投會害了台灣,會讓台灣處境變得艱難,但是國民黨仍然執意要這麼做,呈現出從朱立倫到整個國民黨上下,「腦袋裡面只想要迎合中國」,而現在中國就是希望,台灣不要跟美國繼續走在一起。 

蔡易餘強調,台灣非常依賴國際貿易,大家都要有相同的遊戲規則、相同的機制,所以以通路來換通路,台灣鼓勵使用本土豬肉、本土產品,但是產品要銷到國外去,就必須要有一套公平的機制,而這個通路要是順暢的、是可以互相往來的,這是整個經貿上非常重要的概念。 

劉世芳反問,林麗蟬跟黃裕鈞說出了真心話,知道反萊豬公投如果按照國民黨的意思通過,對台灣的處境非常艱難,而台灣長久以來是一個以經貿為導向的經濟發展國家,「我們禁得起任經濟上的制裁或報復嗎?」 

劉世芳也說,很多國際友人長久以來都支持台灣,支持台灣的主權獨立,認為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他們對於萊豬公投提出的警告跟警示,「朱立倫是留美的留學生,難道你不知道嗎」,如果台美關係造成難以彌補傷害,國民黨是不是要負最大的責任。 

 

國民黨代表指反萊豬公投讓台灣艱難 民進黨團:說出真心話 

    

 

2021/11/25 11:1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昨天在公投意見發表會中表示,「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會讓台灣艱難,仍要動員全國通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對此表示,這代表國民黨清楚知道萊豬公投會影響台灣未來整體國際經貿關係,說出了國民黨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真心話;反萊豬公投就是為了迎合中國、反對美國,讓台灣無法跟美國有更深的經貿合作。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幹事長劉世芳表示,第三場「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會昨天舉行,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說出了國民黨中央黨部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真心話,就是「反萊豬公投讓台灣艱難」,而公投過了的話台灣一定更艱難。 

副幹事長蔡易餘表示,從昨天公投辯論中,看到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講出真心話,她說「國民黨明知提出反萊豬公投會讓台灣艱難,仍要動員全國通過」,代表國民黨清楚知道反萊豬公投會影響台灣未來整體國際經貿關係,事實上之前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也曾說過,「國民黨當然知道,不開放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 

蔡易餘指出,國民黨內稍有了解國際情勢和國際貿易的人,都很清楚反萊豬公投會害了台灣,讓台灣處境變艱難,但是國民黨執意要這樣做,從朱立倫到整個國民黨上下,腦袋裡面只想要迎合中國,中國就是希望台灣不要繼續跟美國走在一起,他們的反萊豬公投就是為了迎合中國,反對美國,讓台灣無法跟美國有更深的經貿合作。 

蔡易餘表示,歐盟對於萊克多巴胺一直不開放進口,美國兩度提告,歐盟每年都要支付30億台幣的罰金,泰國取消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美國也採取貿易報復,美國取消泰國最惠國待遇,造成泰國每年損失8.17億美元,240億新台幣,萊豬公投通過的話,會變成未來台灣和美國的貿易障礙,也會成為台灣加入國際貿易組織和CPTPP的困境。 

蔡易餘說,尤其昨天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了一段話值得國人深思,去年台灣對於全世界出口金額高達9.7兆台幣,而總稅收為2.3兆台幣,所以台灣大部分所得來源幾乎跟國際貿易有關,貿易成長對台灣非常重要,國際貿易要遵守相同遊戲規則,台灣鼓勵使用本土豬肉,外銷到國外就要有公平機制。 

劉世芳表示,台灣是長久以來以經貿為導向的經濟發展國家,經得起任何經濟制裁和抱負嗎?歐盟每年要支付1億美元的經濟報復代價,泰國也損失240億元台幣,民進黨2012年7月就接受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對於科學數據的認證,9年來每個人都是可以吃萊牛,為什麼不能讓萊豬進口台灣?台美關係造成傷害國民黨是否要負起最大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蔡的藻礁切割 政治詐術 

2021-11-26 03:17 聯合報 / 潘翰聲/台灣樹人會常務理事(台北市)蔡英文 

公投在即,蔡英文總統來到桃園海邊,宣稱「觀新」藻礁已經永存,三接沒蓋在藻礁上。蔡英文和民進黨以藻礁切割術,展現高明的政治詐術。 

桃園廿七公里藻礁,是世界僅有的大面積沿岸藻礁,除了台灣特有種柴山多杯孔珊瑚,還發現不少新物種的紅章魚尚未命名。藻礁除了春季呈現瑰麗粉紅色,平常黝黑崎嶇,恰因大潭電廠、觀塘工業區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等開發案,才讓人打開生物多樣性寶庫的一扇窗。年輕世代海洋生物學者,用一篇篇國際論文累積蟹類等物種豐富度的證據,但學界還來不及對藻礁做全盤地毯式調查,無法確切計算出開發案對藻礁的損失有多大,政府竟能動員學界大老保證開發影響不大,難道科學遇到權力就轉彎? 

從竹圍漁港到永安漁港之間,桃園藻礁是個整體生態系,為了方便指認,才用地名分段。民進黨網軍一開始就切割,蔡英文簽名的藻礁永存是指觀新,不是大潭;這次蔡親上火線,話只說到觀新藻礁已經永存;民眾要追問的是:大潭藻礁就不必永存了嗎? 

如果劃設了保護區,問題就變成「大潭藻礁為何不劃保護區?」並不是因為大潭的生態條件不如觀新,而是大潭有多個開發案,若劃保護區就動不了。那由誰來劃設保護區?中央內政部營建署、農委會、海委會,和鄭文燦的桃園市府互相踢皮球,拖了好幾年,硬是要拖到三接動工。 

蔡英文說三接沒蓋在藻礁上,也是以偏概全的切割。主體工程雖沒有蓋在大潭生態最豐富的G1和G2區,但是棧橋和大批水泥沉箱也會在藻礁上,離岸工業港對生態系環境的擾動,也不是做水工模型就能完全保證不會有問題,中油外推方案就被環評委員會要求補件再審。民進黨總是拿開發面積縮小來和國民黨比爛,那是因為發現了柴山多杯孔珊瑚。 

正常民主國家法定程序,應事先做好生態和環境調查,劃設保護區不得開發的核心區與緩衝區,才來做國土規劃,從源頭避免開發衝突。政府卻是先射箭再畫靶,對於開發單位相中的大潭藻礁,堅持不啟動保護區審議作業。再把論述戰場引導到高度不確定的生態調查和海象模擬,而迴避程序不正義的保護區劃設,更絕口不提三年前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用藻礁換深澳;喪失程序正義的政府,如何實現民主進步價值? 

大潭藻礁被民進黨政府「可割可棄」,民眾就要匯集更多公投選票,把大潭藻礁救回來。 

 
 

 

蔡總統:三接沒蓋在藻礁 潘忠政:被綁架局外人說瞎話 

2021-11-26 00:25 聯合報 / 記者蔡晉宇吳姿賢吳亮賢邱瑞杰/連線報導公投 

蔡英文總統(左二)昨天視察桃園藻礁時表示,三接工程沒蓋在藻礁上,未來也會有十億生態藻礁保育基金。記者林澔一/攝影 

四大公投下月投票,蔡英文總統昨天視察桃園觀新藻礁、大潭藻礁和大潭電廠,被外界解讀為藻礁公投「拆彈」。蔡總統表示,三接工程沒蓋在藻礁上,環境保護與國家發展可以雙贏,未來也會有十億生態藻礁保育基金。 

十億基金 「無保育措施靠張嘴」 

昨未受邀同行的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怒批蔡「睜眼說瞎話」、「被綁架的局外人」;當地已有很大橋墩,如果這不叫破壞,不曉得總統對破壞的觀點跟一般人民差在哪裡?他也質疑,十億元保育基金應提出更有效保育措施,「不是一張嘴巴就把錢丟下去」,方向弄錯只會更慘。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幾年前,蔡英文去藻礁現場立下「藻礁永存」牌子,不知跟現在的蔡英文總統是否為同一人?文傳會主委林家興指出,蔡英文不想與公民團體一同視察藻礁,又不想正面拒絕,只好躲在幕僚背後稱公投已進入程序;一場藻礁聽證會都不敢辦,還有臉談生態保育 

藻礁永存? 在野批換位置換腦袋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說,總統稱三接沒蓋在藻礁上,又說會盡全力保護藻礁,根本是相互矛盾;立委張其祿表示,當年蔡英文喊藻礁永存,如今卻要在藻礁附近蓋三接,讓人覺得「換了位置換腦袋」。 

蔡總統昨天先到桃園觀新藻礁,由桃園市海管處簡報說明藻礁保育情況;第二站到三接工程所在地大潭藻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明三接外推避開藻礁,已達保護效果。蔡總統接著視察大潭電廠時表示,她八年前訪觀新藻礁寫下「藻礁永存」,今天舊地重遊確認,看到藻礁獲得非常好的保育措施,觀新藻礁也已劃為保育區,要保護的不僅是觀新藻礁,更要保護大潭藻礁。 

外推方案 蔡稱環保跟發展雙贏 

蔡英文表示,三接工程沒有蓋在藻礁上,她也看到三接工程已蓋了三分之一,藻礁都還在遠處;政府再外推的方案,是用既有的地方把開發面積,從前總統馬英九二三六公頃縮小成廿三公頃,甚至還再外推,不會挖到海下的礁石。 

對於外推的距離,蔡英文說,是從台北車站到中正紀念堂的距離,該處架設攝影機,可廿四小時直播給民眾看,證明政府珍愛藻礁,因此許多環團、學者都和政府站在一起,選擇外推方案。 

蔡總統表示,中油每年保育周邊環境,未來會有十億元生態跟藻礁保育基金,也會和桃園市合作,讓藻礁有保護、空汙有減量,環保跟國家發展可以雙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064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