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戶外運動、拍照 19起免戴口罩後仍要大家戒慎恐懼做好基本防疫工作 寫於 2021.10.18
2021/10/24 23:17:09瀏覽337|回應0|推薦1

戶外運動、拍照 19起免戴口罩後仍要大家戒慎恐懼做好基本防疫工作    寫於 2021.10.18 

林泉利   

 

稍早防疫指揮中心鬆綁口罩配戴規定,新增在戶外運動,以及室內、外拍照等,從(十九日)可免戴口罩。聽到口罩從此不再成為運動族群的負擔,相信被束縛許久的民眾可歡呼,但是並不能因為遠離口罩可以對疫情高枕無憂,有可能造成更多與更大的確診人數,相信陳時中部長心理有數,接下來只有靜觀其變與準備補救因應! 因為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中央宣布戶外運動及室內外拍照可不戴口罩,但他目前台灣疫苗第二劑接種覆蓋率仍很低,外界擔憂鬆綁後恐造成疫情破口。我們希望不要被柯市長所不幸言中,國人防疫仍要戒慎恐懼因應! 

 

 

基本上在運動時不論是爬山涉水與慢跑等運動,受限於鼻樑上的口罩影響感到不舒服,這些都是民眾耿耿於懷的壓力,現在解脫瞭當然感到興奮。至於室內、外拍原本脫口罩合影或獨照是非常理的....但筆者認為不論是戶外運動或拍照之後持續補救動作仍需自我提醒口罩存在的必要。 

 

或許有部分平常有戶外運動的朋友因為口罩大赦免而掉以輕心,筆者認為在中途或完成運動後,建議繼續戴好戴滿口罩,尤其是做好反疫工作是神聖且不可忽的。或者是不論是個人或兩人以上的集體運動,隨身攜帶消毒酒精備用,出發前噴一下,結束後也再噴多一點,洗一下雙手與備好毛巾接近有洗手台地方盥洗一番..尤其是球類運動,如果勤於防疫工作,即便沒有戴好口罩,染疫的機率也會偏低。至於室內外的拍攝,備妥防疫酒精因應,尤其是少了社交距離的合影,任何不要的親暱肢體接觸都會出問題。 

 

 

 

戶外運動、拍照 明起免戴口罩 

2021-10-18 02:13 聯合報 /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口罩 

指揮中心宣布防疫二級警戒持續至十一月一日,明起戶外運動兩原則免戴口罩。記者邱德祥/攝影 

昨零本土個案,無死亡個案,僅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病例;本月截至十七日只有三例本土案例。疫情趨緩,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維持二級警戒十一月一日,但再鬆綁口罩配戴規定,新增在戶外運動,以及室內、外拍照等,從明起(十九日)可免戴口罩。 

陳時中說,這次口罩鬆綁的原則有二,民眾本身需無相關症狀,且與不特定對象均能保持社交距離,只要是戶外運動就可拿下口罩,但休息時要戴上口罩。 

目前國內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達六成,防疫警戒後續是否能降至一級?陳時中說,降級有多重條件考量,目前兩劑覆蓋率僅二成二,相對還是低的,請大家不要心急。 

防疫邊境則仍維持嚴管,影響許多企業運作,歐盟、德、法與新加坡等駐台單位陸續向我政府提出訴求,希望參考國際「疫苗旅遊通道」作法,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後,如PCR採檢陰性,可不必集中檢疫十四天。 

陳時中說,國外幾乎都是等到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到一定程度,才開始啟動疫苗護照,台灣也會比照辦理,但目前疫苗打得比其他國家少,國人抵抗力較弱,希望接種率拉高到一定水準後再考慮,現階段不適合貿然開放。 

陳時中說,針對商務、外交、人道、正式國際活動、體育賽事等狀況入境,我國秉持開放態度,允許泡泡或專案模式進來,藉此減低國際通行不便,以維持對外關係或國內重大產業需求平衡;如果允許其他民間人士要入境,「這樣的前提是跟疫苗施打賽跑」。 

 

 

口罩鬆綁疫情破口?柯文哲:前提不再有3+11、不用這麼嚴 

2021-10-18 16:22 聯合報 /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表示,只要做好邊境管制,不要有3+11破口,國內應可以鬆綁。圖/截自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主張打完兩劑就可以不用帶口罩,中央今天宣布戶外運動及室內外拍照可不戴口罩,但目前台灣疫苗第二劑接種覆蓋率仍很低,外界擔憂鬆綁後恐造成疫情破口。柯文哲表示,邊境管制好,不要出現3+11破口,不用管制這麼嚴格。 

柯文哲說,從實際數據看,整個台灣快2周沒有不明感染源案例,確診案例都是境外移入,並在防疫旅館就被攔下,但用數字做政策決定,坦白講,只要邊境管制好,國內應可以鬆綁,前提是不要出現像3+11破口。 

柯表示,台灣境內目前沒有過染撞框,其實不用管制這麼嚴,但也主張參考其他國家經驗,解封過程中應逐步微解封,而非突然降太多,從其他國家經驗來看,這樣會造成疫情反撲。 

另有戶外酒吧日前發生民眾聚集且沒有戴口罩聊天、飲酒,北市是否開罰?柯文哲說,室內餐廳可以吃飯,沒有理由戶外不能吃,用科學觀念來看就好。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69829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