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立倫有驚無險地KO張亞中後的國民黨考驗才開始!
2021/09/26 13:16:32瀏覽531|回應1|推薦4

朱立倫有驚無險地KO張亞中後的國民黨考驗才開始! 

林泉利    

 

原本看好的張亞中教授最後還是輸給朱立倫,讓很我多對張有期待的選民與支持者感到有些扼腕。因為張亞中坦然接受選舉結果,他認為他已盡力了!這一次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因為張亞中教授的毫不避諱的將黨的兩岸路線 」 「政策定位 」 「新任主席也應有魄力處理 」..坦白說因為他的敗選,他的訴求可能無疾而終,所以筆者認為朱立倫當選主席之後應該好好考慮,敦聘張為黨第一副主席或黨重要顧問,畢竟兩岸問題是朱立倫最大罩門,如果能透過張的明確論述,進而成為黨對位針對兩岸議題或與執政黨,或與對岸正面理性討論,相信這會是能幫國民黨大大加分,因為民進黨始終走不出 「反中 」本質,以致兩岸不能進入完全和平交流層次,讓美日有介入挑撥機會! 

 

朱立倫當選之後除了要修補他與現任主席江啟臣與張亞中關係外,剩下的就是如何引領國民黨的立委繼續強力監督,因為民眾對國民黨的表現失望已近臨界點,朱立倫又怎會沒有感覺,所以國民黨從政黨員挺起脊梁向執政黨說NO,諸如疫苗供應怠惰與不願面對檢討,基本上都是重要課題!一如東海大學教稍早國民黨必須正視,當前國人存在有不滿民進黨政府執政聲音,但在野第一大黨的國民黨卻無法承接掉落的支持度問題,釐清其中有什麼癥結未被注意;國民黨也只有稱職扮演在野黨,才能讓人民重新相信,並託付重返執政機會。 

 

 

  回到黨主席選完之後的黨務與大事,首先是針對公投竭盡全力達到贏得全壘打,讓台灣民意證明民進黨執政已經瀕臨淘汰。其次順利公平的辦好黨內九合一選舉的初選,讓每一位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都是最優秀的。然後是透過戰鬥藍成員與黨所推薦的口才便給的各界人才,或上電視政論節目看侃侃而談,或下鄉幫忙助選。最後則是讓黨內可以允許有派系,但是可以公開辯論與討論,經過共識後則和衷共濟一切畏黨的前途與國家展望希望!當國民黨讓人民感覺有希望後,當國民黨在大破之後才有大立,才有讓台灣民眾會在接下來的兩次選舉給予全面支持,國民黨的中興自然水到渠成!  

 
觀察站/認同未過半 朱立倫勝選隱憂 

2021-09-26 00:38 聯合報 / 本報記者周志豪國民黨主席選舉昨天投開票,前主席朱立倫以八萬五一六四票、得票率百分之四十五點七八當選黨主席,是國民黨主席直選以來得票率最低、首位未過半當選的主席。記者潘俊宏/攝影 

國民黨主席選舉出爐,前主席朱立倫當選回鍋,朱陣營一開始就掌握這次主席選舉選戰主軸,最後關頭對手張亞中崛起觸發「亡黨感」,催動居黨內多數的沉默中道選民「棄江保朱」,終讓朱回歸基本盤勝選。 

這次主席選舉,相對現任主席江啟臣威望、號令能力不足,在本土疫情爆發後,黨內期盼有強勢黨中央。朱立倫以「執行力」作為選戰起手勢,成功區別對江的優勢,也讓選戰主結構一開始就被定調。 

朱立倫的「執行力」訴求,對應即將到來的二○二二與二○二四兩次大選的輔選能量要求,更讓參選正當性獲得強化,主席選舉一度幾已江山底定。 

然而也正因這樣的穩定格局,讓自前主席洪秀柱時代已隱然浮現,曾集結於韓粉中的黨內「賭爛票」力量,以及對「老國民黨人才」表現不滿的反動情緒再度浮動,電視政見會後,張亞中以激進言論與意識形態俘獲支持。 

張亞中支持度能異軍突起,除長期主張深藍路線與這股反動力量契合外,更重要的因素是黨內存有一股認為朱立倫與江啟臣表現「都不行」的情緒蔓延,張恰巧在這場選戰中成為他們情緒投射的缺口。 

但深藍、激進形象的張亞中崛起,也讓原本對朱、江都能接受的理性黨員與民選公職,不得不選擇集中支持對象,在對朱的看好度明顯優於江的氛圍下,終回歸原本追求「執行力」的選戰格局下,棄保效應早自動發酵。 

朱立倫能勝選,豐富選戰經驗與個人條件遠勝對手是主因,但值得正視的是,即便朱優勢明顯,又有棄保護盤,最後卻成為史上首位得票率未過半的當選主席,顯見黨內對朱未必認同者不少,後續如何化解張亞中所代表的賭爛票,以及原本系出同源的江啟臣陣營心結,考驗朱後續黨務領導成功與否。 

 

評朱立倫當選黨主席人財兩失 白喬茵:別被派系綁架 

2021-09-26 02:35 聯合報 / 記者周志豪/台北即時報導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當選,高雄市前韓市府副發言人、前主播白喬茵凌晨在臉書表示,不應對當選人說恭喜,反而應說「算你衰」,突然要發這麼多員工的薪水,光想就腿軟,還要扛接下來的選舉勝敗,輸了就再見不送。

 

國民黨主席選舉朱立倫當選,高雄市前韓市府副發言人、前主播白喬茵凌晨在臉書表示,不應對當選人說恭喜,反而應說「算你衰」,突然要發這麼多員工的薪水,光想就腿軟,還要扛接下來的選舉勝敗,輸了就再見不送。 

白喬茵說,當黨主席根本是一件人才兩失,被劫財又劫色(賣老臉募款)的事,希望朱立倫二度就任,可以是全新的蜘蛛倫,焚膏繼晷、夙夜匪懈、矢勤矢勇、戮力從公地織網,網住執政黨的行政缺失,帶領KMT扮演民主制衡的重要角色。 

白喬茵認為,朱立倫要當好黨主席,前提就是不要被派系綁架,不還一些會動搖黨本或讓KMT空轉的人情。 

白喬茵也提醒,這場國民黨主席選舉,從無人發現到創造話題,不管被罵、被笑,比起前半年的銷聲匿跡,有點聲量還是好事,KMT真要感謝那些說此黨沒救了的支持者,願意說「沒救」的前提是,他們依然不放棄想找對醫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68455909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7 08:09
檯面上的藍綠政客都是美國走狗,美國線民並非只有朱立倫一人,只要台灣人民被操弄反中,藍綠政客就不可能有主張統一的論調出現,美國人當然最高興。但台灣卻也走向只有被迫定城下之盟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