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野輿論都應該正視卡神楊蕙如種種惡行惡狀是大環境所包庇與縱容的關鍵
2019/12/06 09:47:24瀏覽576|回應0|推薦4

朝野輿論都應該正視卡神楊蕙如種種惡行惡狀是大環境所包庇與縱容的關鍵

林泉利 

 

因為卡神楊蕙如利用網路論壇「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因為藍營指控綠營操弄網軍。急於切割的部分民進黨人士表示,楊蕙如不是民進黨員,近年來多從事選舉網路行銷,且藍綠白都有接觸,硬將此案扯民進黨太過牽強;楊蕙如案對選情影響不大,但仍要提防國民黨持續炒作。基本上民進黨不願誠實面對在乎影響選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把卡神養的肥滋滋與有恃無恐民進黨難逃縱容包庇在先….

 

 首先是被司法起訴與雇用網軍被起底與完全曝光基本上依法論罪只要楊蕙如不實話實說與供出幕後主子,很可能就此打住,至於罪刑也不致過重事過境遷後楊蕙如還是卡神咧但是像滾雪球一樣例如北市議員徐巧芯等四位議員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楊蕙如的金流來源,指稱楊蕙如的易始公司,藉由主辦舉辦WTA職業網球台灣公開賽,從20162018年共取得中央和北市府11個標案,加上獲得的補助,二年多收入近億元,質疑這些錢就是豢養網軍的奶水。如果一切屬實楊蕙如可以橫行無阻獲利這應該就是民進黨議員所強調的「她的目的就是賺錢」楊蕙如何德何能有這種讓北高議員不敢忤逆甚至讓楊予取予求說穿了就是對民進黨還有利用價值當楊蕙如在網路對國黨政治人物還有絕對霸凌的恫嚇力道時楊蕙如藉機牟利也算是在在商言商的動機所在吧

 

 其次就是朝野政黨都想切割與撻伐卡神楊蕙如讓人嗤之以鼻的惡行,筆者認為反而是接下來朝野政修法之所在:舉凡網軍不論是被僱用或自由意志上網散播假新聞與造謠,當透過嚴法可以當遏阻非法滋長時,或許卡神審之以法的代價是值得;至於有自認為是網紅或名嘴仗勢有人氣、民意基礎,當部分當權者希望因為渠等可以挹注選票而百般遷就與給予牟利機會,卡神上下其手讓北高市長、議員默許協助其吸金滿滿,當媒體選擇不願戳破已經存在的明顯違法的劣行卻不加以公諸於世,或許這就是卡神在污取政府公帑迷思吧!筆者希望這些日子以來不論配合卡神或鄉愿縱容楊蕙如的官員、民代,選民與輿論都應該在此刻檢討楊的同時,釐清公開這一段日子裡有哪些是讓卡神達到「賺錢的目的」!

 

 

 

 

網軍案/綠切割卡神「她的目的就是賺錢」

2019-12-04 14:31聯合晚報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利用網路論壇「帶風向」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藍營指控綠營操弄網軍。民進黨人士表示,楊蕙如不是民進黨員,近年來多從事選舉網路行銷,且藍綠白都有接觸,硬將此案扯民進黨太過牽強;楊蕙如案對選情影響不大,但仍要提防國民黨持續炒作。

 

國民黨質疑楊蕙如操弄網軍,背後與民進黨有關;民進黨昨天發聲明,強調楊蕙如案與民進黨毫無關係,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說,民進黨中央,從卓榮泰主席到羅文嘉秘書長到她本人,「哪個人不是楊蕙如網路霸凌的受害者?」

曾與楊蕙如有接觸的民進黨人士說,楊蕙如曾在2008年參與謝長廷總統選戰,但自此淡出政治事務。楊蕙如近幾年來,以選戰網路行銷角色,逕自向各陣營接觸兜售「商品」,有些人看中楊的「網路實力」,確實會與她合作。

民進黨人士表示,楊蕙如的政治立場看起來雖較偏綠,但因楊蕙如過去的行事有所爭議,「且大家都知道,她的目的就是賺錢」,自然會跟楊保持距離。

正值總統立委大選期間,藍營強力砲轟楊蕙如案。蔡陣營人士表示,楊蕙如沒公職也沒黨職,將楊與民進黨畫上等號,根本說不過去。

 

 

 

楊蕙如辦WTA有繳娛樂稅嗎? 財部:一天內查清

2019-12-04 11:00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立委賴士葆今(4)日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爆料,「卡神」楊蕙如舉辦WTA女子職業網球台灣公開賽,不但剝皮國營事業,跟台灣菸酒等公司拿了120萬元,還質疑活動是否有繳納娛樂稅?財政部則允諾,一天的時間把活動是否繳納娛樂稅查清楚。

 

賴士葆表示,楊蕙如2018年舉辦WTA台酒花了120萬元廣告服務費,台銀也花了79萬元,財政部知道嗎?財政部長蘇建榮說:「我們尊重各公司治理,這樣的事情不會到部裡面,財政部從沒交辦」。

 

賴士葆提到,楊蕙如除了跟國營事業拿錢,也跟台北市政府和高雄市政府拿很多錢,也跟民間企業拿很多錢,還有活動售票收錢,要繳納娛樂稅嗎?蘇建榮說:「應該是要。」

 

賴士葆問,那楊蕙如繳娛樂稅了嗎?賦稅署長李慶華表示,娛樂稅因為是地方稅,已經拜託轄屬稅捐機關進行查證,「給我們一天時間」。

賴士葆表示,楊蕙如辦的活動關鍵除了有沒有繳納娛樂稅外,還有她所有拿到政府的案子都是限制性招標,只有楊蕙如一家來招標,僅有一家得標,蘇建榮任內有掌握嗎?蘇建榮表示,沒有。

 

賴士葆表示,他高度懷疑這一定有中央某要員下令全面配合,因為她(楊蕙如)的公司就是網軍東廠代表作,網軍圍市,因為她帶風向,間接讓優秀外交官不幸自殺。

 

藍議員爆「卡神」好神? 靠政府標案2年多賺億元

2019-12-04 12:01聯合報 記者楊正海/台北即時報導

「卡神」楊蕙如網軍爭議不休,北市議員徐巧芯羅智強侯漢廷游淑慧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楊蕙如的金流來源,指稱楊蕙如的易始公司,藉由主辦舉辦WTA職業網球台灣公開賽,從20162018年共取得中央和北市府11個標案,加上獲得的補助,二年多收入近億元,質疑這些錢就是豢養網軍的奶水。

 

游淑慧說,楊蕙如的公司2009年成立,但2016年後民進黨執政,接觸到政府標案開始陸續大爆發,光WTA賽事拿到11個政府標案,包括國營事業和台北市政府,其中北市府有5個標案共1500多萬,6個中央的國營單位共600多萬。

 

她質疑,為何民進黨上台,楊蕙如就可以取得國營企業的補助,反觀2016年在高雄的WTA賽事,因為還是馬英九政府執政,就拿不到這麼多補助。

 

另根據議員公布的資料,2016WTA公開賽總獎金為50萬美元,20172018年比賽總獎金縮減為25萬美元;賽事規模縮減,照理來說總經費應該會下降,但此案反其道而行,在民進黨執政後補助金額不斷提升。經過統計,2017獲得補助金額達4000多萬;20185500多萬,這兩年標案和補助金累計達近億元。

徐巧芯說,WTA公開賽的標案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曾覺得「怪怪的」,體育局自行提出的檢討報告也承認辦理經費應更妥適,顯示此案經費流向可疑,更與市場行情不符,針對北市府部分,北市應該徹查此案。

 

羅智強指出,民進黨急切割卡神,說和民進黨一點關係都沒有,但中華民國有哪一家私人公司可以如此神通廣大,交通部可以在20172018一年可以補助650萬,體育署5000萬,台北市也有1000多萬,還有其他中央補助,將近上億元,這只是一項賽事的而已。政府資源化為標案,才有充足的奶水豢養「1450」暗黑兵團,有多少奶水就有多少網軍。

 

羅智強說,謝長廷現在要開始切割「卡神」,但卡神可沒有要切割謝長廷。 依體育局提供的檢討資料顯示,易始公司曾發文要求市府出具易始與市府及寶悍運動平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2017TAIWAN OPEN台灣公開賽」的正式函件,卻然都有公文副本給5位「謝系議員」,為什麼公司與體育局的公文往來,要特別「副本」給議員?還那麼剛好都是屬於「謝系」。

 

針對上午的記者會,北市體育局副局長劉寧添指出,議員手中的資料,會交由政風處調查,做到公開透明。至於「謝系議員」的副本,其實這些議員都沒有來關切過此事。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 柯文哲酸:民進黨都說和他們無關

2019-12-04 08:47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卡神」楊蕙如因涉嫌操縱網軍遭台北地檢署起訴,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出面澄清,強調這是楊蕙如個人行為,和民進黨無關;駐日代表謝長廷則是在臉書上表示「楊蕙如的事情我都要負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表示,謝長廷講的是對的啦,他這幾年到日本去,和台灣來往不多。

 

不過柯文哲隨後卻忍不住酸說,民進黨都說和他們沒有關係喔?以前葛特曼事件,柯叫他們要交出戰犯,民進黨都說和他們無關;吳祥輝咧,也說和他們無關,問到卡神,也說和他們無關。

 

對於有網友爆料,蔡英文總統表姊林美珠的兒子吳孝銓,是綠營側翼粉專的共主,柯文哲則是嘆了一口氣表示,差不多啦,反正這樣子啦,幾分證據講多少話,遇到這種事情大家都會切割,就像自己都問說葛特曼是誰搞的,到現在為止也沒有人要承認。

 

此外,也有網友質疑,網軍起手式,就是先攻擊別人是「柯粉」,柯文哲表示,去年對手姚文智有一次也弄一個柯粉,出來哭哭啼啼的,說她以前是柯粉,對柯文哲很失望啦,後來被起底,還不是一樣;柯隨後也自嘲說,發現自己SOP久了之後,大家都開始都有依照SOP做事,不錯。

 

由於檢調查出IDCC,緣起於柯文哲去年認養的「小黑狗」,柯文哲笑說,當時純粹就是一個小黑狗,流浪狗要募款,自己還捐了一千元 ,所以有時候沒有想到逮出這隻政治蟑螂,所以實在是天理昭彰。

 

是否會覺得無奈?柯文哲說,不會無奈啦,反正選舉勝不到40天,到時候台灣就會比較安靜了。

 

不過台灣基進指控,柯文哲去年選舉,每月以平均8萬元的薪資養網軍操作專家邱昱凱,還讓韓國瑜當選,柯文哲絕對有責任。對此,柯文哲表示,「台灣基進也是另外一種.....」,有時候時間久了,每樣都會慢慢浮上檯面。

 

媒體追問,所以邱昱凱是網軍頭子?柯文哲說, 網軍頭是這樣子,網路上面會寫文章,這都會有,但有沒有用錢大量收購網紅。

 

柯文哲說,其實我們有政黨,在募款時都不會拚命搜刮錢,這也是為什麼堅持要讓每一筆錢進來都是經過帳戶,因為有經過下來,使用錢會比較好;常常那些政治人物收政治現金,都是幾百萬、幾千萬現金在收,你要是正正當當收錢 ,將來就會正正當當的用,你要是不敢讓人家知道錢怎麼來,用到的地方就是不敢讓人知道用到哪裡的。

 

楊蕙如金流來自北高? 柯文哲:他們常利用政府資源

2019-12-04 08:51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即時報導

 

網軍」爭議不休,北市議員羅智強侯漢廷游淑慧徐巧芯預計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卡神」楊蕙如的金流來源,誰在撐腰;徐巧芯更透露,楊蕙如的金援,就是來自北、高市府申請的補助,是紮紮實實的人民納稅錢。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表示,楊蕙如在台北的情況自己比較清楚,高雄我不知道,但他們常常都會去利用政府資源。

 

柯文哲說,自己也覺得這是一個問題,人家說黨政分離 ,但常常是政府標案、政府的一些案子,後來才發現,政治純粹要從外面監督很難,所以還是要自律。

柯文哲還說,不要看自己當台北市長,雖然台北市政府一年預算1650億元、基金預算2500億,但每一筆錢,當市長都盯得到,還是很難啦,自己也是當到第五年才比較看得懂,在當市長的時候,幾百萬、幾千萬(預算)還是沒有辦法(每件都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31177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