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會賺錢的總統」喊出一定優先編預算給退休軍公教,退休軍公教會認同郭董?
2019/06/21 12:24:16瀏覽459|回應0|推薦8

「最會賺錢的總統」喊出一定優先編預算給退休軍公教,退休軍公教會認同郭董?

林泉利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20)日上午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發表新書《八百壯士紀實》 ,多位藍營政治人物到場,其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前一後抵達引發騷動,現場其中多位退伍軍人向郭台銘喊加油;至於未到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桌上則陳列他的致意賀詞。至於郭台銘致詞時表示,蔡政府對軍公教警人員不公不義,讓他們尊嚴受損,他當選要讓大家得到應有尊嚴、把餅做大,也強調要選出「最會賺錢的總統」。郭台銘這種場面話筆者認為郭希望選後對退休軍公教回復稍早的權益受損信誓旦旦絕不能多少已經讓大家感到受傷了大家何嘗不希望聽到郭有不一樣的宣示但郭只表示:一定優先編預算給退休軍公教這種空口白話相信這些「八百壯士」豈止失望而已

 

對照蔡英文總統到現在仍以年改做為重要的施政成績我們這些被改革的當事人當然充滿怨懟當然會反映在選票上2018年的九合一選舉讓民進黨嚐到苦頭接下來2020的總統與立委選舉應該也不會放過蔡政府「八百壯士」們除回立法院前發表《八百壯士紀實》多少也在警告有機會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總統與立委候選人們請在重新取得政權後重新檢討年改與回復被犧牲的當事人權益比較可惜的是所有立委都沒有正面的回應韓國瑜與郭台銘也只是打高空坦白說只是希望恢復軍公教的尊嚴受傷的退休軍公教們感受不到實質的回饋距離希望的選票挹注有可能嗎

 所以筆者認為去期待蔡英文等回心轉意是不可能的,希望看到選票集中到國民黨候選人身上,從韓郭到所有國民黨籍立委準候選人們在具體政見上多用功些,除了透過修憲讓年改重新定位外,應該是這些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們的最大共識吧!因為郭台銘說的,一定優先編預算給退休軍公教,壓根就是憑空畫大餅的不切實際。

 

 

 

 

 

 

 

承諾當選賺大錢 郭台銘:一定優先編預算給退休軍公教

文|周怡孜

全文朗讀

00:00 / 00:00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日上午出席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

國民黨總統初選開打,軍公教選票成各陣營搶攻目標。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0)日上午出席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他表示,政府的經費捉襟見肘,若他當選總統,將賺足夠的錢,「我一定承諾優先把他們編入預算」。

上午「八百壯士」在立法院前發表新書《八百壯士紀實》,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黨內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張亞中皆到場打氣,高雄市長韓國瑜則以信函致意,獲現場公開朗讀。

郭台銘受訪表示,要說服軍公教支持他的關鍵,就是「我會賺錢」,台灣政府的經費捉襟見肘,如果沒有足夠的錢,所有承諾都是畫大餅,「畫大餅是沒有用的」,但他相信自己能給軍公教所有長輩承諾,「只要賺足夠的錢,我一定承諾優先把他們編入預算」。

郭台銘批蔡政府不曉得拚經濟,只曉得亂花錢,推動不公不義的軍公教年改,造成退休軍公教人員尊嚴受損。

郭台銘批評,蔡政府不曉得拚經濟,只曉得亂花錢,推動不公不義的軍公教年改,造成退休軍公教人員尊嚴受損,應有福利也受損。他認為,蔡政府根本是藉中華民國殼上市,不敢宣布獨立,也沒有作為、擔當,只會拿退休軍人當換取選票工具,「我覺得不齒」。

往下繼續閱讀

 

郭台銘也質疑,蔡政府現在所有爭議法案,都想趕在年底前修完,因為「他們感覺111號會輸」,讓立法院就變成為某一黨派服務,而不是為全體國民服務的機構。他強調,若未來當選、國民黨席次過半,立法院一定做到替人民、國家利益服務。

 

出席反年改「八百壯士」新書發表會 郭台銘:我當選要讓大家得到應有尊嚴

 

風傳媒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今(20)日上午在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口發表新書《八百壯士紀實》 ,多位藍營政治人物到場,其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前一後抵達引發騷動,現場多位退伍軍人向郭台銘喊加油;未到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桌上則陳列他的致意賀詞。郭台銘致詞時表示,蔡政府對軍公教警人員不公不義,讓他們尊嚴受損,他當選要讓大家得到應有尊嚴、把餅做大,也強調要選出「最會賺錢的總統」。

 

各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中,包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郭台銘、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先後抵達,韓國瑜賀詞呈放桌上;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新黨大老許歷農、國民黨立委費鴻泰、陳學聖、童惠珍等政治人物也到現場致意。

 

活動原本一度沒有安排初選參選人在台上發言,但後來表示「因在場媒體要求」,所以活動開始後到場的郭台銘、張亞中也發表簡短談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日出席「八百壯士紀實」新書發表會,發表簡短談話。(顏麟宇攝)

郭台銘致詞時表示,蔡政府對軍公教警人員不公不義,讓他們尊嚴受損,應有的福利也受損,「我在這裡聲援他們,讓他們應該恢復既有尊嚴,重新考慮怎麼樣讓他們在生活上將來得回他們福利。」

郭台銘喊話:要選出「最會賺錢的總統」

郭台銘也稱,蔡政府不曉得拚經濟、把餅做大,只曉得亂花錢、砍預算,軍人出生入死一輩子,他們就靠這點微薄薪水,最後得到不公不義、沒有尊嚴。「我郭台銘在這裡鄭重說明,我當選要讓大家得到應有尊嚴;我要把餅做大,帶台灣走出全世界,賺全世界的錢,把大家的福利還給大家。」

 

他強調要選出最會賺錢的總統,所有老百姓都不要擔心,這些福利被他們砍的亂七八糟,最主要是尊嚴,「沒有幾天了,請大家忍耐忍耐,只要我出來,經濟會更好。 你們心裡的苦,我懂,我一定會替你們解決問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27619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