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满大人》神龛上的隐士第二卷第二章:天道.长白恩怨
2019/05/23 17:36:44瀏覽44|回應0|推薦0
第二章:天道流志,长白恩怨
灵白,西京。
还是早春四五月初,东风夜,锦溪流。
“其子”长孙坐在天倒流的书房里,也说梅种金,柳上贵。桃李撒雨露,长孙家的天地村,也是如长白村一样人丁单薄些,人去尽,为谁来承受?
昨夜梨花醉酒后,今早海棠雨中愁。还能有什么新的新愁,多少句能写完自己的沉默了一生等候。
已经长的半大的芦花鸡一路小跑,一边跑一边嘟囔着,这个傻子,又想媳妇了吗?
多少年了,一想媳妇就瞎哼哼几句话,谁要明白了呢?不就是媳妇叫“花海棠”吗?
不就是醉酒后分手了吗?不就是“天地府”的人吗?不就是“天道流”的“元华一姐”吗?
傻子,把事情写成诗篇,就能般配了吗?
元华都死了一多半了一姐也是他天道流邵族人媳妇,你拿什么去拼呢?
芦花继续跑着,一心要飞起来,一点也不要喊其子一起来啊,多修灵宫,才有一点希望啊!
芦花放弃了一切想法,多少次都只一个结果,其子傻了。。。
大黑狗也不敢汪汪的高叫,也一路飞快的跑跳着,它也不想飞,也不想闲着,就这样跟着芦花,身子卖力的想要影响自己的主人,能不能认真一次。
一点也不要认真了,快的好过来吧。
老天地府主,几个侧面来看了无数次,都是哎,哎,哎的三声,消失了气息。

你,你们,有损友,我今生无趣悲也。
芦花和大黑狗,一起再一次前扑,彻底倒地,死了算了,还说什么紫气环绕三日而生,还说什么战神之子?
还说什么最后的灵宫九桥,最强大的大力神体质?骗神呢?
其子听着这些闲话如日常饭菜,大碴子,咸菜,粗大的难以下咽。
生气的说:“你们想回到灵界,你们就修灵宫,你们早晚会回去的不要逼我,我就这个样子,谁不愿意这里,那边有灵丹,你们拿着就走吧。
还是一次次的无情驱赶,芦花和大黑狗,惺惺的各自忙自己的去了。。。
无趣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对于有趣而来的。

“傻子呗,笨啊!去去,去去!”芦花心思多,心里嘀咕着,心思着找谁变化一个花海棠呢?再来一个花家姑娘吧?
听说花族还有一个叫花谷的流落在外,谁能找到呢?
花家的姑娘都一个样子,灵宫不同罢了,能不能找到花族啊,芦花的心都超碎了啊!
“你不要想了!”
其子挺着脖子喊着,我不是随意的人。是谁的就是谁的?不过是春游之盛,西湖未能数尽罢了。。。
还说经年杨柳嘶之时,人倚春千笑,探儿花一醉春风道?
大黑狗不思考还好,一思考也是不少句子月轻,冷愁。

其子不理会这两个伙伴,漫步回到大厅,今天不知道谁在值班,还是要翻了活动牌子,
一个什么都不做的人已经是废人了,一个没有时间概念的人就是一个死人了。
那是他现在还不愿意接受的?
转身的时候,晓曦远远的站着,不搭话,也不离开。。。
一脸苦愁的样子,这是一种担心吗?
最后还是走了进来,说一句其子至今也不愿意回答的话:“你到底什么时候死而能生呢?”
还是扑在怀里,大声哭诉着,吊打着,一种你负了天地的,一种你要了我吧?

其子横在当场,不承认?自己的心都给了花;承认,这些年自己不能眼瞎,看不到晓曦的凝视,
他是一个男人,不是来伤害女人的,他有不能照单子都收啊!找单子收是个笑话不。
晓曦哭喊着问:“你去哪了,那个威风咧咧的天神在哪?他什么时候回来?他还要多久回来”
一边哭一边咳,咳得很伤心,死了爹妈的哭着,要是神机阁知道,阁主的千金哭闹这个样子,估计老脸都不要了?
青柠们哪还有顾及那些老练的时候,要红了,就红了?谁不成熟呢?

其子道:“他死了,你忘记他吧,你真的不要记住他来,他欠你的,我还你,出来爱你,我都愿意,哪怕陪你。”
啪啪,啪啪啪,啪啪的打耳光,出气吗?
晓曦喊道:“你是什么东西,你连一个灵桥都不开,你只是他的影子,你把他还给我,我求求你了,其子?
你落草为其子,你是启动天地风流的人物啊!发生的事,你就死了,我能?你回答我啊!”
其子关切的问道:“晓曦,商家又来提亲了吗?商乞儿要娶你了吗?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晓曦泪眼看着其子,伤心的回道:“你死了,你的灵桥死了,我不能继续扛家族的压力,
“帝商家的聘礼来了两天了,我偷跑出来的,其子,我么的未来没有了啊!”
“你能和我一起回家,更他们说我们的未来吗?就说你的灵桥都回来了?!”
晓曦哭喊着拉起其子,就要往外走,一点不给其子犹豫的时间,更不说其子的回答,要不要听呢?几步也就跨出了天道流的后书房大厅。

其子喊着叫芦花看家,砍价?大黑狗收款子,原来这三个神仙,专门转手神机阁小神机的预言,不要拉倒,一个金叶子一条。
砍价是常有的事了,其子不语就是最好的砍价,芦花唠叨也是最后的价格。
一家人在这里也是自己劳动?
谁也不给脸色?谁敢给战神独子颜色?
那一定是活够了?
老战神憋死的心都有了,小子不顺心老得天天找人干仗,哪还想着找全七宝的事,那正是眉毛胡子一起抓了?
芦花和黑狗也是有愁死了,这阵子事怎么了,
不喜欢的一个劲死缠着,
喜欢的一点也没消息,死的不能再死了。

天地府,徐家。
天地府,徐家就是兵家,万方店人士,世代领兵。
听命于帝,也是战神的势力。
此时徐府一片鸡飞狗跳的找小姐?
聘礼都在院子里,散着,小姐跑了,聘礼也不争气的到处飞着?


待续。感谢阅读,感谢分享。。。
By 图百合22/05/2019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4ddda56&aid=126890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