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
酒駕不僥倖,性命安無虞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2018/03/15 16:16:40

「為您插播一則新聞,臺北某區罩生一場酒駕意外……」,類似事件不斷不斷上演,政府修法重罰,吊銷駕照都無法遏止酒駕情事的發生,多少家庭因為酒駕而破碎?多少無辜生命斷送在酒駕的人手上,每天不斷放送的新聞及各大網站的宣傳文宣,都沒有讓他們記取教訓,全都是因為「僥倖」的心態,總認為才一小段路沒事、才喝一點點而已不會怎麼樣的自以為是心理,才讓意外不停的發生。

酒後駕車不僅對用路人造成什麼危險,更把自己推向 死亡的懸崖,千萬莫心存僥倖,意外什麼時候會找上你,根本無從得知,只有自己做好不酒後駕車才能預防自己傷害他人,否則意外降臨,自己家庭毀了,別人的家庭也被自己毀了,還要面對後續法律問題及一輩子良心的譴責。

現在社會交通都十分便利,與朋友相聚同歡,難免幾杯黃湯下肚,選擇一人以茶代酒,在大家喝完後當駕駛送大伙回家或者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計程車都可以避掉酒駕情事發生,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堅守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原則,當個守法不心存僥倖的好公民,相信這社會定能變得更好,至少不會再有無辜受害者家屬在新聞中哭斷腸的畫面,無法管束他人,就把自己做好,不酒駕。

希望未來的某一天,酒駕這件事情能找到有效嚇阻的方法,十次的車禍有七成以上與酒駕脫不了干係,至於未罩生案件但酒駕的也大有人在,應再修法給與酒駕重刑,尤其是累犯者,減少酒駕案件,保障用路人安全。

最新創作
酒駕不僥倖,性命安無虞
2018/03/15 16:16:40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願君酒後不駕車,免得嬌妻守空床
2018/03/15 15:50:55 |瀏覽 1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菸毒均傷身
2018/03/15 15:42:00 |瀏覽 1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毒品要不得
2018/03/15 15:27:26 |瀏覽 2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黑塔
2018/03/15 15:15:08 |瀏覽 2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