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川普滾蛋後才知道哪些政治人物是無能的
2021/03/02 11:42:09瀏覽4062|回應11|推薦36

當潮水退去的時候,才知道誰在裸泳。當川普滾蛋了,才知道哪些政治人物是無能的。就在大陸拒買台灣鳳梨之後,短短几天內又爆出經銷商取消蓮霧訂單。我之前的文章中就說過,鳳梨只是一個開始,大陸國台辦在一月時就說了民進黨會「自食其果」。未來除了農業、漁業,甚至會擴散到製造業。

農業、礦業、漁業都屬於第一產業,第一產業商品的出口都有一個明顯特徵,極度依賴地緣政治。美國進口的水果大部分都是美洲產,不會捨近求遠。台灣的農產品其實沒有任何優勢,出口除了依靠大陸市場,完全沒有別的道路,整個東南亞都是台灣的競爭對手。波蘭盛產蘋果,波蘭與俄羅斯交惡之後,俄羅斯停了波蘭的蘋果進口,波蘭馬上就支撐不住。民進黨跟隨川普政府一起反中,既然把對岸當作敵人,對岸至少也要做個合格的敵人才算稱職不是嗎。

民進黨就是一個毫無執政水平的政黨,如果不是借著川普反華挺台的順風,民進黨選舉能如此順利嗎?川普是一個種族主義者,把「美國優先」作為口號,民進黨難道不明白,「美國優先」和「台灣利益」是有衝突的嗎?民進黨上了川普的賊船,船資就是台灣的未來,結果現在船沉了,才發現連一個來救人的也沒有,民進黨把台灣的未來賠個精光。我原來以為陳水扁時期的民進黨已經夠爛了,沒想到現在的民進黨是青出於藍,豈止是無能。

民進黨的能力是只剩選舉了嗎?這一點其實是很恐怖的,如果有這樣一個政黨,其能力就是特別會選舉,把大量的資源都投入到了選舉上,那這個政黨的執政目的是什麼呢,這個國家的未來走勢可想而知。川普時期台灣對美國一邊倒就極為不妥,現在川普滾蛋了都沒有迅速改變方向。川普滾蛋後,之前川普的簇擁們紛紛轉向。巴西總統馬上對大陸示好,並表示開放華為5G。英國首相恬不知恥說自己是親華派。澳洲表示要和大陸重新商談經貿事項,之前澳洲跟隨美國反華,結果大陸不買澳洲煤炭轉向購買美國煤炭,所以說澳洲是在做什麼,反對自己嗎?台灣的民進黨呢,是在繼續等待美國發號施令嗎?民進黨有沒有發現,其實自己連揣摩上意的能力都沒有,台灣現在的執政黨水平,早就被對岸看穿了。

民進黨所謂的不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裡,分散投資,現在看來根本是不堪一擊,完全就是選舉語言。把鳳梨銷往東南亞,豈不是和把石油賣到中東,把豬肉賣給穆斯林一樣可笑。當初阿扁說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現在的民進黨連做不到都不敢說了。選舉之前大賣芒果乾,進口萊豬完全不提,選舉之後就馬上開放人民吃萊豬。

國民黨呢,現在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有比較高明嗎,恐怕和過去連戰時期比都不如吧,如果未來也只是把選贏作為首要目標,那早晚也會步人後塵,成為第二個民進黨罷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3785165&aid=15694771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tevi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8:36
民進黨只會越來越強的, 他動用國家資源去拉攏人民, 讓靠近他的人覺得"跟這個黨的確讓我的生活變好啊!", 如此壯大他的利益團體, 分不到羹的, 就用媒體, 課綱, 政黨直接進入校園, 甚至查水表來箝制思想. 國民黨是沒指望了. 台灣人只能自求多福了! 
冽風(43785165) 於 2021-03-05 23:21 回覆:
沒錯,國民黨活該自己放棄主導地位。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11:19
https://www.storm.mg/article/3505802
冽風(43785165) 於 2021-03-03 11:53 回覆:
有想過選舉之前怎麽沒人提嗎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11:03

民進黨跟隨川普政府一起反中

民進黨早就仇中,見到川普這同路人,乃仇得更起勁。

中共尚未對澳洲出手之前,已有人說早該出手了,其後果然出手。民進黨這些呆子,還懵懵懂懂,不知警惕。

民進黨爛到底,罵到不想再罵。要罵的是那些支持民進黨的愚民。

冽風(43785165) 於 2021-03-03 11:52 回覆:
民進黨非常擅長操弄選舉。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9:33

版主與草山兄:

已經有很多分析了,而且從年初可以進口了,但依據「臺灣豬肉與進口豬肉每日統計」,美國來源的仍是零

台灣要不要進口萊豬,我認為只要有利可圖就會有人做,至於交換了什麼,我覺得美國與臺灣共通的民主特色就是,政客必須顧及每個利益團體,他們的選票是最高意志,而美國因為各個議題高度分化,而且他們議員「交易」的風氣很盛,舉例來說,你們這次要我投這票,下次就必須投我想要的議案

於是,美國的萊豬議員就聯合其他議員向行政單位施壓(不壓迫其他國家買萊豬,我們就不通過預算),層層施壓後,臺灣就被強迫購買了

然後,進口到臺灣的萊豬,當然是拿不出更多錢買臺灣豬的消費者買單囉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8:12

ddp前有馬維拉,今有習維拉,這樣厲害的救援投手,需要別的本事嗎?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4:50
這下子BJ兄該明白了,?「死道友不死貧道」,叫要選舉的去吃,時鐘大神是不吃的!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3:40

草山兄:

可陳時中吃不吃還有懸念,他有三高哦

***

帶頭試吃3個月瘦肉精美豬陳時中:沒問題!但我有三高tw.news.yahoo.com › 帶頭試吃3個月瘦肉精美豬-陳時...

2020年8月31日 — ... 一塊豬肉給我」,他還建議要連同台灣豬一起,一天兩塊肉,但他也不忘笑稱自己三高有點問題。 另外被問及風險評估報告幾時會出爐,陳時中 ...

冽風(43785165) 於 2021-03-02 14:42 回覆:
我一直對民進黨強推萊豬很好奇,這其中不可能沒有交易,而我好奇的就是這其中到底涉及哪些交易。馬英九時期推萊牛,AIT出來説是陳水扁時期確定的,那現在民進黨推萊豬是怎麽一回事呢。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3:37
BJ兄差矣!DDP會帶頭吃,奧妙是就此一次,剩下的叫人民吃!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吃其果的後面
2021/03/02 12:38

最近中共對港的黃狗都開始硬了﹐旁邊看戲的也要站遠一點。就像試水溫﹔越靠就會越近﹐ 當發覺白皮豬們都自顧不暇﹐對台灣又怎會只搞點果子就算呢?

下一刀就會割很深的了。

冽風(43785165) 於 2021-03-02 13:04 回覆:
你沒發現美國現在都不管這些事了麽。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2 12:26

草山兄,自食其果不包括自食其「豬」啦好笑

現在美國會委員會示警!因依賴台灣代工「美將失去半導體優勢」,台積電可能開始要大搬家,臺灣缺水缺電將要緩解了啦!微笑

冽風(43785165) 於 2021-03-02 13:05 回覆:
半導體未來有好戲看咯,中美聯合瓜分台灣半導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