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6
益生菌嬰兒吃了可以不打預防針嗎?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2019/03/19 16:38:33

  寶寶是最容易被感染的弱勢群體,所以在嬰幼時期,總需要打一些預防針,來幫助寶寶健康成長。寶寶吃益生菌可以打預防嗎?一起來看看。益生菌 嬰兒

  什麼是益生菌

  益生菌是定植於人體腸道、生殖系統內,能產生確切健康功效從而改善宿主微生態平衡、發揮有益作用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總稱,可以調節腸道菌群,促進消化吸收,適用於消化不良、食慾不振、營養不良,腸道菌群紊亂引起的腹瀉、便秘、腹脹等症。

  寶寶吃益生菌可以打預防針嗎?可以打。

  寶寶的益生菌主要是用於調節寶寶正常胃腸菌群的,嚴格意義上來講並不能看做作藥物,只是在胃腸道的局部起作用,不會影響疫苗的效果。

  寶寶打預防針之前要注意什麼

  1、打疫苗前應該洗個澡,或者清洗一下接種部位(胳膊或大腿),使接種部位清潔、乾淨。

  2、在接種前向醫生說明寶寶近一周的身體狀況,如寶寶身體不適,或者一周內出現過發熱、腹瀉、濕疹、感冒等不適的狀況,應向醫生詳細的說明,等寶寶康復後再做接種疫苗。如果寶寶有過敏史也應向醫生做說明。

  3、寶寶打預防針前一周不能吃藥。

  什麼情況不可以打預防針

  1、寶寶在發燒時不宜進行預防接種。

  2、寶寶患有急性傳染病時或慢性病正在發作時不宜進行預防接種。

  3、寶寶有嚴重過敏史不宜進行預防接種。

  4、寶寶有腦或神經系統發育不正常的情況不宜進行預防接種。

  5、寶寶有局部皮膚感染或有濕疹時,待皮膚病痊癒後方可進行預防接種。

  寶寶打完預防針要注意什麼

  1、預防接種的當天不能給寶寶洗澡,避免接種針口感染。

  2、要給寶寶多喝水,少到人多的公共場所玩耍,避免交叉感染。

  3、在接種後的一周時間內要給寶寶吃的相對清淡一些,所吃的品種要簡單,衣著不要過涼和過熱。

  4、寶寶在剛接種疫苗後,免疫力還沒有產生,抵抗力是相對弱的,不要和患上呼吸道感染的人群接觸。益生菌 嬰兒

最新創作
益生菌嬰兒吃了可以不打預防針嗎?
2019/03/19 16:38:33 |瀏覽 17457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嬰兒益生菌吃了沒有排便怎麼辦?
2019/03/19 16:33:02 |瀏覽 17455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益生菌剖腹產嬰兒可以補充
2019/03/19 16:26:16 |瀏覽 17457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糖尿病必須留意三多一少
2019/03/19 16:14:11 |瀏覽 4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午休後慢起泡腳可有效防範高血壓
2019/03/19 16:04:08 |瀏覽 8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