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擬貨幣
2019/01/14 12:05:12瀏覽210|回應1|推薦2

在虛擬的世界中什麼都是虛擬的,人是虛擬、說的話也是虛擬的,連使用的貨幣都是虛擬的。雖然許多國家都極力遏止虛擬貨幣的使用,但是現有的虛擬貨幣種類卻有上千種之多,為什麼在國家極力遏止虛擬貨幣流通的狀態下,卻有越來越多的不同種類的虛擬貨幣在虛擬的世界中流通。

先談談,為什麼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都不願意認可虛擬貨幣。正常來說一個國家的組成大致有四個要素,人民、領土、政府及主權,要維持一個國家運作不可或缺的是「錢」,要維持政府正常運作要「錢」、要人民安居樂業要「錢」、要維持主權也要「錢」,難怪大家都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卻萬萬不能。所以要維持國家穩定發展的「錢」要從哪裡來,國家自己印鈔票,聽起來不錯,要多少印多少,但這樣做只會造成通貨膨脹,使得貨幣變得沒價值。但是國家確實有印鈔廠啊,確實。但也不是隨便亂印的,同常國家會依據黃金存量來衡量要印製多少的鈔票,因此國家貨幣的價值是有黃金在支撐的。

印製貨幣的權利是掌控在國家的手中,讓人民可以用透過勞力換取相對應的貨幣,並用這些貨幣還換取所需的物品,進而使得貨幣得以流通。人民之所以信任這些貨幣,是因為貨幣的發行是有政府背書的,政府再透過稅收的方式,擴充政府財庫進而建設國家提供人民所需的各種建設。所以總之一句,為維持國家財政及經濟穩定,貨幣發行的權利是國家掌控的。

回過頭再來看,虛擬貨幣是一種分散式的貨幣結構,說得直白一點就是無政府狀態。虛擬貨幣是由個人或某一個公司發行的,這一些虛擬貨幣並不像一般貨幣是政府依據黃金存量發行,也就是說在虛擬世界中的虛擬貨幣只是一串0跟1的組合,這一串0跟1組成的貨幣並沒有真正的價值,有的只是在虛擬世界中被炒作出的價值罷了。另,也因為這些貨幣是私人發行的所以政府無從監督管理,這樣一來自然無法有效課徵稅賦,更有可能因為人為操作使的貨幣暴漲或暴跌,產生國家維持財務及經濟的穩定。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0b6e71c&aid=123821517

 回應文章

Money Money
2020/01/30 13:48
在看完了您所發表的簡文,讓我對於虛擬貨幣有了一些初步了解,想要請教一下,您是否建議投資虛擬貨幣?
優士國際聯合顧問有限公司(40b6e71c) 於 2020-01-30 13:58 回覆:

Money Moneys您好

您考倒我了,在這裡我只進行資訊安全相關議題的交流,並不做投資建議,感謝您的發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