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嚴凱泰的陀飛輪鑽錶、梵克雅寶、百年靈、ROGER DUBUIS 、愛彼表AP 、Greubel Forsey ~
2013/12/09 16:44:42瀏覽379|回應0|推薦1

嚴凱泰的陀飛輪鑽錶 結合功能與華麗

 

【聯合報╱記者祁玲/專題報導】

記者趙惠群/攝影

 

擁有許多名錶收藏的企業家嚴凱泰,前陣子戴著「新入荷」的「玩具」出席自家新車發表會,亦即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的陀飛輪鑽錶。

高複雜功能陀飛輪腕表,結合奢華的鑽石,是富人新寵,也是各品牌展現極致製錶工藝的較勁舞台,近一年各頂級鐘錶品牌爭相推出鑲鑽陀飛輪,且看他們如何各顯神通。

梵克雅寶 Tourbillon Vendome

嚴凱泰的新寵。把陀飛輪裝置放在超薄錶殼中,是世界上最薄的腕錶之一(3.5mm)。

 

12點鐘方向的陀飛輪罩,有巴黎凡登廣場著名的圓柱標誌,圓柱運轉代表秒針運行。6點鐘位置為動力儲存顯示和編號。

 

機芯:陀飛輪機芯VCA

功能:時分秒顯示、動力儲存40小時

售價:577萬元

 

嚴凱泰 還有什麼錶?

嚴凱泰不但是企業家型男代表,愛錶成癡的他,擁有的私人收藏,讓見過的人嘆為觀止。

 

嚴凱泰的好友、廣告才子孫大偉,就曾建議嚴凱泰,把收藏的機械錶固定在電動搖籃上,這樣就不必為了讓錶保持正常走時,而一天到晚猛搖錶了。

 

部分台灣鐘錶公司的品牌經理或負責人受訪時不諱言,嚴凱泰不但戴起錶來有型有款,更好奇他的名錶收藏盒裡都是些什麼寶貝。

 

這裡列出的四個錶款,恐怕是嚴凱泰手錶收藏盒裡「冰山一角」都稱不上,供好奇的讀者一窺究竟。

1.百年靈Breitling MULLINER陀飛輪

 

記者趙惠群/攝影

據了解,嚴凱泰收藏的百年靈錶款有上百只,最為外人所知的是為賓利汽車設計、Breitling for Bentley系列的陀飛輪。此款錶只為客人量身訂做,機芯夾板上會刻擁有者的英文名字縮寫。

 

機芯:陀飛輪調節百年靈18B型機芯

功能:時分秒顯示,指針式日曆、計時碼錶

售價:依材質6-9百萬元

 

2.ROGER DUBUIS Golden Square

嚴凱泰擁有的錶款錶殼為白K金、羅馬數字,鑲鑽款,和圖中錶款雖為同系列但不同錶款,和嚴凱泰相同面盤的錶款已沒有貨。新款全球限量28只。

機芯:RD21RD14自動上練機芯

功能:時分顯示

售價:115.1萬元(白錶帶)110.3萬元(黑錶帶)

 

3.愛彼表AP 第一天王

 

全球限量20只,如今已沒貨。鉑金材質,結合陀飛輪、三問錶和雙秒針追針計時器三大複雜功能,屬Jules Audemars系列,1999年推出。

 

機芯:calibre 2876

功能:時分秒顯示,三問、雙秒針追針計時器

售價:1168萬元

4.Greubel Forsey3D立體雙陀飛輪

2005年推出,由兩個大小不同的陀飛輪所組成,能有效把手錶每天的誤差,縮小為+4-4秒間。台灣一共賣出3只。

機芯:GF 02手動上鍊機芯

功能:時分、動力儲存顯示

售價:1170萬元

 

2008/01/17 聯合報】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good&aid=983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