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迅雷陀飛輪腕錶 五秒一轉世界最快~收購陀飛輪腕錶、購買陀飛輪腕錶、出售陀飛輪腕錶~
2013/09/03 15:01:49瀏覽227|回應0|推薦2

迅雷陀飛輪腕錶 五秒一轉世界最快~收購陀飛輪腕錶、購買陀飛輪腕錶、出售陀飛輪腕錶~

今年BASEL錶展結束後,本刊編輯部大多數同仁就全力開始製作專刊,筆者亦不例外。在閱讀到某個品牌的錶款時,我大吃一驚,因為上面寫著「一秒鐘超薄陀飛輪」。經過與英文新聞稿比對後,才發現那根本是當初翻譯人員的筆誤,該只腕錶搭載的是一分鐘陀飛輪調速器,也就是最常見的那種。而這次要為讀者介紹的腕錶,也是一只陀飛輪,初聽到它的轉速時,我也曾懷疑是不是介紹人員發生口誤,因為他說:「五秒鐘一轉!」但是,他沒說錯,這真的是一只五秒鐘陀飛輪,也是世界上目前轉速最快的紀錄創造者。談到這裡,熱愛鐘錶的讀者們腦海中一定已經出現了FRANCK MULLER迅雷陀飛輪的身影了。

世界上轉速最快的陀飛輪腕錶

甫於年初W.P.H.H.上發表的迅雷陀飛輪腕錶,在會場就已令眾人驚豔,只是台灣的錶迷們一直無緣親睹其丰采。如今,在大家的引頸期盼之下,它終於來台灣了。其實,FRANCK MULLER向來都以創造紀錄為己任,像世界上最複雜的腕錶Aeternitas Mega 4以及最大的陀飛輪Giga,皆是人們所熟知的例子。因此品牌推出「世界之最」級別的作品並不意外,重點只是它想創造哪項紀錄而已。

 

迅雷陀飛輪腕錶:2924手上鍊機芯∕18K玫瑰金材質錶徑55.05X40.65mm∕時、分指示∕5秒鐘陀飛輪藍寶石水晶鏡面、底蓋圖/時間觀念

陀飛輪是目前機械腕錶內最複雜的裝置之一,大部分的陀飛輪運轉一圈的時間都是一分鐘。雖然也有2分鐘一轉、30秒一轉,乃至於其他周期的,可是較不常見。一分鐘陀飛輪放在錶面上,就類似一個沒有刻度的獨立小秒針盤。陀飛輪的基本架構其實很簡單,說穿了就是讓整個擒縱馬仔繞著框架外圍跑,是以能量消耗不小。這亦是我在聽到「一秒鐘陀飛輪」時,會詫異的原因。要知道,機械錶的能量來源是發條盒,一般的情況下只需要供給時、分、秒針的動力。陀飛輪腕錶則不同,它還需要轉動一整組擒縱的能量,轉動越快,消耗越大。從1分鐘一圈加速到5秒鐘一圈,那要有多少動能?而擒縱與框架又能支持這樣的轉速多久?

搭載FM 2025T手上鍊機芯的迅雷陀飛輪腕錶為了解決動力問題,裝設了四組發條盒,使得動力儲存得以達到60小時的高標。另外,為了讓完成超高轉速的要求,FRANCK MULLER也針對陀飛輪本身進行了改良,將原本沿框架外緣繞行的擒縱,拉進框架之中,成為固定式的反向擒縱。如此一來,不但能減少繞行的距離,也能降低動力的消耗。而鏤空的錶盤,則更能凸顯這顆傲視全球的陀飛輪。

老實說,將它戴在腕間,識貨的人絕對馬上被那超群的技藝所吸引,誰還會注意到時間指示呢?

~轉載自udn新聞網2013/09/01 撰文/Arnold 提供者/時間觀念

 

 

【金橋專業二手錶店】--高價購買

專業二手手錶買賣交換、二手手錶當舖、二手鐘錶買賣資訊交流。

二手勞力土手錶跳蚤市場

專門提供二手錶收購鑑定、各類二手錶收購買賣拍賣服務,若您有有任

何關於各類二手錶收購出售的問題,提供二手名牌手錶買賣行情和資訊。請與我們連絡。

二手勞力士手錶估價/二手勞力士手錶出售價錢/二手勞力士出售行情/二手Panerai/二手Omega/二手IWC/名牌手錶 ... /二手情報/免費手錶估價/二手錶拍賣、任何名牌表高價購買

服務電話:0955-789-943

信箱3good88@gmail.com

若您有上述物品,我個人非常喜愛及高價向您購買。

百貨皆買、萬物皆賣

金橋敬上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good&aid=831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