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達翡麗手錶~發展第四階段/自行開發 往「最薄」邁進~收購二手錶、中古錶服務~
2012/12/03 16:12:16瀏覽123|回應0|推薦1

百達翡麗手錶~發展第四階段/自行開發 往「最薄」邁進

第四階段:2005年起至今

 

2005年,百達翡麗推出第一款自行開發、製造的手上鍊計時碼表機芯CHR 27-525 PS,有兩個導柱輪、兩個單按鈕。此為最纖薄的雙追針計時碼表機芯,搭載的雙追針單按鈕計時碼表(型號5959P)也成為同類型表款中最薄者。

隔年,品牌再推出首枚自行開發、完全自製的自動上鍊機芯CH 28-520 IRM QA 24H,特色是具知名的專利年曆機制,並將這款機芯搭載於型號5960的年曆計時碼表上。

泰瑞表示,呼應市場需求,尤其是亞洲女性對計時碼表的偏好,2009年百達翡麗推出第一枚手動上鍊的經典計時碼表機芯CH 29-535 PS。這款完全在百達翡麗表廠製造的手動機芯,超越並取代了沿用至今、以Nouvelle Lemania為基礎的CH27-70機芯。

CH29-535 PS269個零件組成,具六項專利,可減少摩擦、提高精準度。品牌罕見地把這枚機芯先配備在著名的Ladies First計時碼表(型號7071),果然在亞洲市場引發熱烈迴響。隔年的2010年,此枚機芯亦搭載於型號5170的男表上。

同年,百達翡麗也推出一款超薄萬年曆雙追針計時碼表(型號5951),搭載的機芯是2005年的CH 27-525 PS Q

2011年,百達翡麗推出型號5208P的超複雜功能表,首次集三問報時、單把計時碼表及瞬跳萬年曆功能於一身,為品牌在計時碼表的歷史立下新的里程碑。

展望未來 向精準與超薄邁進

從經典手上鍊機芯到具垂直盤離合器的自動上鍊機芯,從雙追針計時碼表到具有萬年曆或三問報時功能等複雜款式,從極具陽剛氣息的表款到專為女性纖細手腕設計的Ladies First計時碼表,百達翡麗過去150年來對開發計時碼表的多元性不遺餘力,亦在鐘表史上留下一頁斐然成績。

展望未來,泰瑞表示,首要目標仍是追求腕表的精準度,表殼設計則力求超薄,因為他個人實在不喜歡太厚重的計時碼表。

價格也是表迷關心的。有鑑於貴金屬漲價,導致近年來腕表價格節節攀升,對此泰瑞坦承無能為力,只能小心應對,「這是所有鐘表業者都會面對的問題,只能面對、接受」。他表示,和原物料的價格比起來,他更擔心匯率的影響。

Ref.5961P-00140.5mm鉑金表殼,自動上鍊CH 28-520 IRM QA 24H機芯,表圈鑲有36顆長方形切割鑽石(3.48克拉)8顆鑽石小時刻度(0.23克拉)。圖/百達翡麗提供

~轉載自udn新聞2012/11/25 記者祁玲~

【金橋--勞力士ROLEX手錶收購、二手錶交流買賣】

高價收購Rolex、勞力士、男錶、女錶潛水錶、新款陶瓷框、運動表、全新品、IWC、萬國錶、古董錶、各廠牌名錶、收新品、二手表及手錶之維修保養等服務。

勞力士手表、名牌腕錶二手錶中古錶

服務電話:0955-789-943免費估價

郵件信箱:3good88@gmail.com

請先將手錶照片寄至信箱,並註明型號及是否有保證書、錶盒等資訊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good&aid=7095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