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肚子這些食物千萬不能吃
2019/03/14 16:13:19瀏覽93|回應0|推薦0

  拉肚子,又稱腹瀉,現在的生活條件越來越好,我們食用的食物也越來越豐富,這樣就會不知不覺的增加人們拉肚子的機率,那麼在我們拉肚子的時候,到底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呢?

  拉肚子應該注意這些:

  1、拉肚子期間不適宜食用大蒜,大蒜雖有具有殺菌的功效,但同時有極強的刺激作用,在腹瀉時如過再食用大蒜,大蒜素就會再次刺激腸胃,使血管進一步充血、水腫,從而導致更多的組織液滲入腸腔內,這樣的話會加重腹瀉的情況。

  2、拉肚子的時候不適宜吃油膩的食物,油會抑制人體內的胃酸的分泌從而影響消化,而動物脂肪更不易消化,因此腹瀉病人在發病期間應對油膩食品忌口。

  3、拉肚子時不適宜飲用牛奶、食用雞蛋,牛奶雖不含食物纖維,但能​​在腸道中增加殘渣,讓病情加重,所以飲用牛奶很有可能會使腹痛、腹瀉的症狀加劇,而雞蛋本身就難以消化,也會加重腹瀉的病態。

  4、拉肚子的時候,有很多食物是最好忌口的。就比如說各種粗糧、玉米、堅果,生蔬菜水果等等。有人都誤以為,越是在拉肚子的時候就越要吃一些有利於消化的蔬菜,一些多纖維的蔬菜,就如芹菜、韭菜、豆芽、筍類等,這些吃了反而會加重病情。蔥頭、生蘿蔔等容易引起脹氣的食物,也應該要少吃。水果中則應該對菠蘿、草莓等忌口。

  5、拉肚子不能過早服用止痛藥,導致腹痛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會產生很嚴重後果的疾病如急性闌尾炎、宮外孕等等,若先服止痛片,雖對疼痛症狀有一定程度上的緩解,但這樣容易延誤有效醫生的治療。

  拉肚子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湯、粉、杏仁露、去油肉湯、淡茶、純果汁等,在情況好轉一些之後再吃一些半流食,比如掛麵、面片、白米粥、蒸蛋羹等。另外,要注意少吃多餐,而且食物溫度不宜過冷。如果是慢性腹瀉,持續時間長的話,會對身體造成一定的營養損失。因此,最好選擇穀類:粥、稀飯、發麵蒸食、麵包、軟麵條、等;蛋類:除煎蛋外;肉類:嫩瘦肉、雞、魚、蝦等;豆類:豆漿、豆腐等等;蔬菜類:含纖維低的蔬菜,如胡蘿蔔、土豆、冬瓜、茄子等。

  保持良好規律的生活作息,相信大家都能有一個健康的好身體!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e13d0cb&aid=12514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