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中有阳光,闭着眼睛也不会迷失方向
2016/02/24 00:57:59瀏覽134|回應0|推薦5
    
    幾米說「向日葵告訴我,只要面對著陽光努力生長,日子就會變得單純而美好。」或許當時幾米就愜意的站在陽光下,看著眼前金燦燦的向日葵花海,迎面撲來和煦的清風。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沐浴著陽光,嗅著花香。天地間彷彿在那一刻靜止,只有腦海中那幅美麗溫暖的圖景。所以幾米聽到了向日葵的話,感受到了向日葵的單純和美好。
    想起小時候懵懵懂懂的時期,貪玩的我總是不喜歡雨天,因為一下雨就沒法出去玩了。後來,雨天時我的抱怨就進到了媽媽的耳朵裡。媽媽微笑著告訴我:「其實每一天都有太陽,無論是雨天,陰天,還是雪天,太陽都一直在天空中。」此時,我很好奇,太陽在哪?為什麼我看不見?媽媽笑著說「太陽在天上,而陽光在你心裡,只要你心中有陽光,太陽就時時刻刻都在天空上。」
    歲月如梭,轉眼間我長大了,但我並沒有找到心中的那縷陽光,而是在很多時候抱怨命運的不公,抱怨自己沒別人漂亮、抱怨自己沒別人有錢、抱怨自己沒別人幸運、抱怨自己沒別人有福氣......由於抱怨太多,我的世界已是烏雲密佈,使得我看不到前行的方向......
    此時的我在十字路口徘徊,找不到路標,也看不到前行方向,沒有人幫助我,也沒有人給我溫暖,孤獨的我站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此時,是他給了我一縷照亮我心靈的陽光,他給了我他的溫暖,也給了我他的愛,他說:「他的實質、他的性情在他與人類對話的同時發表出來,他的心思與意念在他的作為中表露無遺,他時刻都陪伴觀看著人類,他用他無聲的語言靜靜地告訴萬物告訴人類:我在天宇之上,我在萬物其間,我在守候,我在等待,我就在你的身邊……他的雙手溫暖有力,他的腳步輕輕,他的聲音柔美,他的身影千迴百轉,環繞在人類身旁,他的容顏佳美柔和,他不曾離去,不曾消失,他一直與人類朝夕相伴,形影相隨。」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讀了這些話我的心被溫暖著,在我迷失方向時,是他指給我光明的道路;在我感到孤獨無助時,是他用愛手牽著我走......
     心中有陽光,閉著眼睛也不會迷失方向,我找到了我心中的那屢陽光,此時的你找到了嗎?如果沒有找到,那麼請把心安靜下來觀看這個短片,相信你也能找到心中的陽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dd7bd46&aid=47787884